「什麼?你妹已經大三了?」

他告訴我,那個我跟他認識之時,在他家見到的那個,下半身只穿著內褲,忽然看見哥哥的好朋友來到家裡,尖叫溜進房間裡的妹妹,現在已經大三了。

那時候,她才國三。

現在,已經大三了。

 

 

 

 

「我們認識幾年了。」另外一個他這麼問我。

「十年.」我說。

但他仔細算了下,「不,我們認識時才十五歲,現在我們都算二七歲了。」

「所以。是十二年。」

 

 

 

 

兩個他。

其實個性南轅北轍,但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把他們放在一起。

或許是,我們都曾經在某一個地方打工過。

 

 

 

 

兩個人,都是年薪百萬。

然後說了同樣的話,對於他們的愛情。

 

 

 

 

會感到憤怒的他,說因為工作忙碌,但他還是撥給了所有的他的時間。

但身邊的她還是會如同孩子般地鬧著。

 

另外一個他,其實穩定地都會回到台北來,不過再來要去台東受訓的他,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常回來。

 

 

 

 

類似的話。

飛行員的他,「如果她放掉我,才是愚蠢。」

超級業務員的他,「反正我現在賺這麼多,到處都有人倒貼。」

 

 

 

 

「我們男人真是越老越賤。」我這麼說。

而他們再同意不過。

 

 

 

 

嘿我想,如果你們都結婚,我應該都會當你們的伴郎。

 

 

 

 

其實我想你,你的母親。

不能說話的她,會跟我筆談,以前還會在我無名的網誌留言,和我一句來、一句去。

其實我想你,你的父母親。

說話豪爽的他、輕聲細語的她,都對我很好、很好,而我總是在你家的臭豆腐店吃免錢飯。

 

 

 

 

「他們噢,腦袋僵的要命,鋼鐵般的腦袋啦。」

飛行員的他,提到了他的父母親。

「我媽噢,講也講不聽,隨便啦!」

超級業務員的他,提到了他的母親。

 

 

 

 

噢笨蛋你們。

其實有時候我會羨慕你們,能擁有再平凡、再親切不過的家人。

雖然我的母親也是中和出名的好客媽媽,但我也會想要擁有不要有距離感的父親、不要對我的選擇左嫌右棄的父親。

 

 

 

 

然後這篇,我通篇離題。

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