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她受夠了。

換作任何人,也不能接受。

 

 

誰能忍受自己男朋友的前女友,彷彿切不斷似的,仍跟自己身邊的那個傢伙保有聯繫。

而他,身邊的他口口聲聲卻說,切不斷。

因為太多年,如沒愛情早也變成了親情。

 

 

 

 

「你對每一個人都這麼好,那我呢?」

我是,我是一個任何人半夜都可以輕易吵醒我的人。

有煩惱、有困擾,一通電話過來,即便深夜,我也會好好跟你講些什麼,無論男女,而她見識過很多次了。

 

 

 

 

 

她打電話過來,因著跟她男人的困擾。

那通電話我並沒有掛上,因為我確實探知電話彼側的她,確實狀況不佳,而她哭了。

那通電話,講到,在身旁的她睡著。

 

她打電話過來,因為她閒來沒事而她知道我還沒睡著。

那通電話我談了一下就掛上,她嘟起嘴巴,告訴我,為什麼別的女人會視半夜打了電話給我卻為理所當然。

 

她打了電話過來,因為她當時的狀況不佳。

那時候我為了鼓勵、又或者要轉移注意力,還唱了「東區 東區」給了電話彼側聽。想當然,她火,而且她那時候還裸體。

 

她打電話過來,沒人知道她為什麼選擇我。

請我幫她查詢,留在她信箱裡的一些重要備忘,而她當時沒有網路可以使用。

 

 

 

 

 

「你為什麼沒有拒絕?」

這或許是她心裡的疑問。

 

 

 

 

 

大概幾個月之前,她曾經告訴過我。

「原本我想要你把所有事情解決完以後,再來找我,可是我捨不得。」

 

現在。

「有一天我大概會忍受不了,我可能會離開你,等到你把所有事情都解決完以後,再來找我。」

 

 

 

 

「為什麼妳要離開我?」

 

 

 

但其實我知道理由。

 

 

 

 

過去的愛情演變成親情,最後即便分開以後,卻彷彿與我的生活還有些連結。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可是說實在的,這半年來,她或許過的最好的時刻,我們不是不再有聯繫了嗎?

而如今,當她不好之時,她找上我。

 

為什麼妳好的時候不找我、卻只在不好的時候才找我呢?

而妳不也知道這麼做可能會給我帶上一些困擾嗎?

 

 

 

 

 

我告訴了她的朋友,「我不會主動找她,我想她大概也不會主動找我。」

她的朋友三秒就否決了我的想法,「不可能,打賭她一定會再主動找妳。」

 

當天夜裡,我就接到了電話。

 

 

 

 

有時候會覺得實在不忍心,在她最差的時候,她或許會選擇向我求助。

我想起身邊的她告訴我的,那到底是出自於多年以來的習慣,還是如何。

 

但我想,終究,她不是我的家人。

她現在或者以後也曾或會將頭枕在其他人肩膀上,未來也許也會跟另外一個人步入禮堂。

她只是因為現在狀況不佳,所以找上了我、還有我的家人。

可是,當她好的時候呢?

 

 

 

 

終究有一天,我跟她之間的連結會全部切斷。

真的,早或晚罷了。

 

 

 

因為她、畢竟不是我真正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