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我幫不上忙。」

最後,我這麼告訴他。

 

花白鬢髮的他,有個年紀小他一點,但卻同樣模糊、甚至更模糊的妻子。

哦對了,他還有一個兒子住在一起,不過腦袋不大清楚,得去看精神科,前陣子還在路上昏倒,因為頭昏腦脹。

 

 

 

他說、噢、他說。

打過仗的他,因為中過槍,提早退伍,所以他沒能拿到多大的官階。

兒子幾個,不是當警衛,不然就是小吃店,最乖巧的那一個,甚至還因為登山期間救了人,被政府表揚。

 

他說,他們家發展的不好。

不過,老家鄉的那幾個都很好。

 

 

 

我看了一下,聽了一聽、問了一問。

其實他們一家人,其實感情很好,沒錢奉養父母,那也無可奈何,不過當他提到孩子們常來探望,他其實是在笑的。

 

「我們是發展的不大理想,可是幸好,孩子們都很乖。」

 

 

 

孩子們。

每一個家裡都有不同的故事,多數,想起來都令人受到壓迫。

你的、我的、他的家庭都有不同的故事。

 

 

 

 

但他們的故事,淺淺的、淡淡的,但是待人和樂的他們,在我第一通電話打過去,說要去探望他們時,就知道他是個必定好相處的老人。

 

 

 

「人老了就要像你這樣,多樂觀、多開放。」我笑著說,和他聊起我家住哪、他兒子家住離我家多近,房子多貴又多貴,他剛來台灣時過了過什麼樣的生活。

 

 

 

其實我幫不上忙。

因為政府的制度。

 

其實社工真的很賽。

因為台灣並不重視這塊。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離開他們家,從一樓往上看去。

老爹揮手向我道別,「再見啊!祝你們一切順利!」

 

「好、好、你也是!」

 

 

 

很抱歉幫不上忙,但至少能祝你們一切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