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以來千百個人告訴我,一直到她說了我才明白。

又是她,不得不說唸法律系的她,某程度上,話的重量與摯友、學姐的一樣,但她不同的是還帶了點水象的感性。

 

 

「還好嗎?」她問。

其實也真的還好,沒什麼,只是我跟她分享最近我體認到我不會結婚這回事情。因為當社工、太窮,最好不要跟任何人結婚來拖累對方,也更不會惹來什麼嫌棄。她勃然大怒,罵了我一連串,就像是昨天中午我一連串怒罵中邪的大哥一樣。

 

 

「你有病嗎?我同學他爸就是社工啊,還不是供他唸大學、研究所,家裡也沒見多窮、爸媽感情也不是失和什麼的啊。」

「你真的是撞到頭了。」

「如果下一個女生很滿意呢?」

「你真的有這麼差嗎wwww?」

「靠么。」

「你好扭曲。」

 

 

 

 

後來我打了通電話,給了同樣扭曲的人。

他,因為女方家境富裕,躲在黑暗裡面,不見天日,而最後為了讓彼此都別再受苦,而主動退出的他。

 

 

欸靠,都是你害我的,我們明明就可以結婚啊,為什麼當社工就不能結婚?

「因為窮啊。」他回答。

可是我鄰居那幾對新婚夫婦,全部年紀都比我大,每一個人收入不都跟我差不多,甚至還比我低、女方也不見的賺多多,還沒有我家裡有錢!

「是啊,從來就沒有人說這樣不能結婚啊,如果兩個人能夠開開心心、一起努力,女方也不會以你的賺錢能力衡量愛她的能力,本來就行,只是那種女生真的不好找。」

那到底誰洗腦沒人要跟我結婚這件事情的。

「大概是我吧。」他這麼說。

所以問題根本不是出在這裡。

「而是出在,我們都遇見了勢利、還有扭曲價值觀的女方父母。」

嗯。

「不然你仔細想想,即便你一輩子都當社工好了,不要說什麼執行長之類的缺,當個督導、組長,薪水也還算可以,生活也還行啊。」

而且我們這麼強,還能有業外收入。

「對,就社工的部份,我們都努力、也很有心,所以只要肯做,一定上的去啊。」

「不過我真的怕了,就像賭博一樣,誰知道還會不會再被嫌?」最後我這麼說。

 

 

 

 

所以好像,我,也能夠結婚欸。

所以好像,我,也會能讓人願意嫁給我欸。

 

 

 

 

然後這時我才想起,稍早以前,確實也有人願意跟我結婚的啊!

她完全不在乎其他的,只盼能與我相守到老,我不是就曾遇過了嗎?

為什麼現在又要被困擾著呢?

 

 

 

 

 

我想起他/她們說的話。

「我覺得你當社工很好,我很替你驕傲,這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情。」我母親說。

「我覺得社工超神聖的。」文中怒罵我有病的她說。

「你說看看,當社工到底哪裡不好,講幾個你不當社工的理由。」女朋友是社工的他,那天打電話過來質問。

「我雖然有時候很恨,可是我目前救過的受暴婦女,可能還比小林村的居民還多。」那時候我開玩笑鼓勵了身邊當社工的她。

「你是我們家的英雄。」某個案主這麼說。

「真的很高興看到你來!也真的很謝謝你這段時間做的,對我來說,你真的很特別。」今天我特地跟一個老人家告別,而我將他送往安置機構,現在他安全無虞。

 

 

 

 

 

我始終認為,每一個人都一定得找到自己的天賦,所謂的godsend

上天賜給你的,那是老天給你的任務,你非得實現,不要浪費。

 

我想天生的我有一種讓人變好的能力,好吧、雖然社工這檔事不會讓我變的富裕,曾經富裕過的我家,以為買台AUDI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家道中落、擔任社工以後的我,覺得別說什麼AUDI了,買台ALTIS還差不多。

 

反正我白天社工,晚上小說,以後還有機會再當當別的,說不定以後還是會結婚的也不一定,這麼一來母親就會安心了,因為就能夠有人替她照顧她的孩子。

 

 

 

 

 

 

我向她分享。

「搞不好以後我會結婚欸!」

 

她顯得難過,要我以後結婚不要讓她知道,如果結婚的對象不是她的話。我不解,以為她會為我高興,問了她為什麼。

 

「因為我希望跟你結婚的人是我…所以如果你是跟別人結婚,我不想知道…」

 

 

 

我轉移話題,「如果妳以後結婚,一定要跟我講,因為我會想要替妳高興。」

 

 

 

 

她說,如果認定了以後我跟她沒有未來,那現在又算的了什麼,這一切還有意義嗎?我說,兩個人在一起能夠開開心心的就好,某程度上我陪她打發出現了她母親滿意,她也喜歡的對象的時光,等到她找到了,我自然就會消失。

因為阻撓我們的,不就是她的家人嗎?所以選擇權自然就在她身上,反正不管最後如何,我都尊重她的決定。

只是好像,她的母親永遠都不會喜歡我,永遠不會,大概除非我中了樂透之類的,能夠讓我即便出了車禍重傷或者死掉,女兒也還能享福地生活才行,好像女婿的人品什麼都無所謂,反正有錢就好。

 

她顯得難過,不久以後,她在電話裡睡著了。

 

 

 

 

 

 

 

我在電話裡唱著焙焙的那首《全世界我最喜歡妳》…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因為你不喜歡我 你比較喜歡睡覺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會提醒 你起床尿尿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掉眼淚,然後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