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個人串在一起的故事。

所有的她,都是不同人。

 

 

 

 

 

小三。

 

 

她是小三,其實一開始她就知道了。

是她選擇這樣的生活,因為不用負責任,直到她終於吃上官司。

 

到底男方會不會為她離婚的話題蔓延著,她徵詢了眾多人的意見。

「當然不會,他要離婚光財產分配就至少要丟個四五百萬,為了妳,有必要嗎?不管他有沒有離婚,他還是可以玩妳不是嗎?」

 

她啞口。

 

 

日與夜的相逼,「你到底要不要離婚。」

照她的說法是,她不要當小三,但一開始,她就是第三者。

 

只是因為對他的喜歡,不能再等閒視之,佔有慾已經超過了一切。

 

 

她逼他,那麼般地表態是來自於不安全感…。

他受夠。

 

 

 

不然,那就走吧。

達成協議。

 

 

 

我聽著他們的對話,還有日常生活中,她所談的那些,最後她哭著,在我面前。

真的要結束了嗎?

 

 

我不知道我到底算是一個什麼樣的朋友,在眾人圍剿她的職業小三身分時,我支持,在她收取了男人的數十萬金援時,我也支持。但眾人現在逼她離開之際,我要她把話說清楚。

 

 

 

因為在我眼中的她們的相處,與她過去與所有男人不同。

 

 

 

「他給了我全然的舒服感,讓我能夠盡情的撒嬌,就像是回到高中那時候一樣,開開心心的,沒有任何壓力。」

但現實生活,他其實給了她很多壓力,已婚終將返家的男子、官司纏身的她,還有應該沒有未來的未來,但其實她又真正的在乎嗎?她重視的到底是什麼?

 

 

不過,這是她這輩子目前所遇到的,最特別的人。

並不是因為他哪裡出眾,而是,在兩個人的相處之中,最為單純,也最為純真、快樂。

 

 

 

男人擔心,離開以後,她會立刻找人補上。

哦、她會的、因為她並不是缺的人,尤其兩個人的情感不是出自於相處的問題,而是外在困擾而被迫抽離,她終將再找尋個浮木、好能抓住,讓自己不至於下沉。

 

「告訴他,妳的確會找人補上,可是如果他把所有事情都解決完以後,仍然可以回頭找妳,妳或許也會給他機會,但是,他要夠努力才行,如果他還是那一個對的人。」

 

 

 

在故事裡面,她擔心自己成為破壞家庭的主因。

我更擔心她只是一個忽然出現在原來婚姻的「女子」,而她輕易能夠被取代。

 

 

 

「妳得搞清楚,對他來說,是不是也非妳不可,如果他也確定,那就盡情的破壞人家婚姻吧。」

 

 

 

在我眼中的他是「非他不可」的男子,至少對我身邊的她如此。

如果對方也能視她為「非她不可」的女子,那為什麼要受到外在束縛的限制?

 

 

 

 

能找的,全然得當妳自己的人,不容易。

 

她哭喪著臉,我送她走,這麼告訴她。

「千萬把握、千萬把握啊!…不是再給他機會,而是再給自己機會,妳懂嗎?」

 

 

 

 

 

 

 

 

 

套圈圈。

 

 

 

騎驢,找馬的女人。

這種人其實某程度上滿街都是,你可以說她自私,或許是,但也沒有什麼不對之處。

自古以來,女子找尋更強壯的男子,組成家庭,從野獸環伺的上古時期就是這般。

 

 

 

 

驢,去耕作了。

馬,出現了。

 

 

 

但聽她的描述,我總覺得有哪裡怪異。

過多的描繪未來,情境劇,在言談裡多說自己,少問對方,甚至在約會過之後,指不出合照裡的她。

她也一頭熱,兩個一頭熱的人湊在一起,花火般的戀情彷彿就要上演。

 

 

 

「我們碰個面好不好?你幫我鑑定他。」

我又不是你老爸,鑑定個什麼?

 

 

 

我說她莫名其妙,而真的是莫名其妙啊。

 

 

 

 

藏在迷霧裡的觀望,開了再怎麼亮的大燈都望不見對面的戰火、兩側的懸崖。

 

 

 

 

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跟誰相處是真的舒服,其實你總會知道。

別被外在條件蒙蔽了,因為要比總是可以找到更好的,但是相處起來的舒服自在感,真心喜歡跟這個人待在同一個空間的感覺,卻很難有。

用心去感受他吧!然後如果,妳覺得對方沒有用心感受你,只是把他希望的對於女朋友的期待放在妳身上,那就閃人吧。

 

沒有人想要當一個圈圈,誰都可以取代,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要去找「非我不可」的時刻。

 

現在的她被套上了他的期待呼拉圈,搞不好誰都可以取代,所以他根本沒仔細看看她、去感受、去瞭解妳。

 

相對,準備找著馬兒的她,也只是用呼拉圈套住對方,只要出現了一個外在條件差不多,相處不會很排斥的對象,現在她隔著迷霧所望見的他,就會輕易被換成另外一個人,而她甚至沒有自覺。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些特別要好,絕不可能被置換的朋友,無論經過多少風霜,都知道對方是自己最真的朋友的朋友,你們真正在乎,沒有誰主動找誰的困擾,也毫無多餘的雜念,那都是因為這麼般貼近的支持、友誼關係,因為對方,因為自己,所以導致相處起來都有那般「不可取代」之感。

 

因為那麼般的外在期待圈,即便最後兩人真的交往,或許很快地火花就會消滅,最後愛情只剩下一種妥協,只是生活,而沒有情感上、心靈上的交流,最後,對方完全消失,或許現實中不會,但心裡消失了,又會再重複另外一種循環,再次破滅。

 

她現階段還願意去了解對方,只是某程度上被困在迷霧裡。

可是對方、男方,怪異的狀況更明顯。

我要她多看看、多相處,看看是不是真的會喜歡那個人,而他、是不是會喜歡接近真實的她。

 

 

雖然現實生活很苦,我們總得妥協一些事情。

可是至少,如果可以,儘可能的跟能夠給你「非他不可」的人發展些什麼。

也找一個視你為「非你不可」的人,否則當愛情淪為圈圈遊戲,只為了滿足某些特定期許,那麼做是糟蹋了自己的心。

 

 

 

 

她震懾,在我說完這些話以後。

 

 

 

 

 

 

夢中情人。

 

 

 

 

他滿足了她所期待的好,又高、又帥,可能還有些富。

這些年以來,她沒機會碰到,但卻讓她遇上了,但最後她所付出得愛,卻被嫌棄地一無是處。

 

 

 

她的夢中情人,噩夢般的對待。

 

 

 

「不要糟蹋自己的喜歡,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很珍貴的妳知道嘛?」

「千萬別讓別人糟蹋了自己的喜歡,更不要糟蹋了別人的喜歡好嗎?」

 

 

 

接連兩句話。

 

 

 

 

 

 

 

 

半個總結。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兩個人的愛情,真的再珍貴不過了。

這麼珍貴的寶物,就應該奉獻給「非他不可」的人,而不要給了阿貓阿狗。

 

人生在很多事情上都得妥協,愛情當然也不是絕對,有人說,總是要吃飯,可是,吃一頓大餐,難吃的要命好?還是吃路邊小吃,但口味中了妳的胃?

 

 

 

 

 

回覆。

 

 

小三的她,問我該怎麼做?

「我從來不告訴任何人,該怎麼做,因為妳應該為自己負責。可是我要說,因為這一切太難能可貴了,我從來沒看見過妳這麼高興過,所以,給他機會吧,如果他真的回頭找妳,因為他是…那個妳『非他不可』的人。」

 

每一段愛情,或者遇上的人,你總會有些,錯覺,而自以為對方和自己都是獨特的,但是你的心會誠實的,他其實都會告訴你些什麼,而你要相信。

 

真正特別的人,你遇見,你會知道的,而絕對不要放開哪!

 

 

 

受困迷霧的她,問我該怎麼做?

「張大眼睛去感受,讓他看看妳,好好看看他,然後,放開心胸的去享受這個世界,好好的去感受吧!」

 

把圈圈拋掉吧!你的存在不應該是滿足誰的期待,而要滿足自己的心靈的期待,如果可以,如果幸運,好好去找一個能夠跟你互通心靈的傢伙吧!

 

 

 

受糟蹋的她,問我該怎麼做?

「妳要愛妳自己,先能夠愛自己,才能夠愛別人,否則只是一次又一次的精疲力竭。」

 

千萬,要愛妳自己,別讓自己受到糟蹋,找一個願意真心對待妳的人,妳的心、珍貴的喜歡一個人的心。

 

 

 

 

 

 

去找個,「非他不可」。

他也,「非你不可」。

 

的人。

 

 

 

對你來說,真正的,非他不可的人。

 

 

 

否則對方和自己都可能成為,容易輕易被取代的拼圖。

 

 

 

 

 

 

 

 

 

 

 

 

 

 

同場加映。

 

 

受歡迎的她,彷彿也是容易活在迷霧裡的人。

但她,總覺得真實的自己並不是真的討人喜歡。

某程度上,或許,在穿越迷霧過後,將真正顯現的對象剃除。

 

五月天說,或許不是喜歡十八歲的她,而是喜歡十八歲純真的自己。

所以,有可能,在愛情的更迭之中,她也可能只是因為喜歡熱戀中的自己,穿越迷霧之後,那麼般熱戀消止,而真實的自己就快要顯現,潛意識的抗拒,擔心自己才是受人討厭的人,防止受到傷害前,先推開了對方。

 

 

 

我問她,在想起了上述的三個女子過後,問了她。

 

我也給了她這麼種,非我不可,唯獨我才給她的感受嗎?

 

 

 

而其實我能依稀感覺得到,因為在認識之初,她就展現了對我的依賴,格外的訴說,即便電話也能讓她有了想睡覺的感覺。

交往之後,她也總是能在我身旁輕易的睡著,甚至不費多少功夫,彷若在我身邊的她,安心了,而這是一個最安全的環境,在我懷裡。

 

 

 

她說,那是一種安心感,而她感覺我會支持她所有、所有事情。以往的她多少都會有些防備,但我給了她一種類似於家的感覺,讓她能夠安心的當她全然的自己,對真實的自己並沒有自信的她,這麼說。

四處都是家,卻沒有自己真正的家的人,在我身上找到了,家。

 

 

 

 

 

雖然全世界都與我為敵,現實或許最後會將我們打地四分五裂,多餘的期待將會將掛在我的身上的給她的或許也為「非我不可」的感覺逐漸剝離。

可是至少此時此刻的彼此,都能夠是對方「非我不可」的存在。

 

 

 

 

 

謝謝妳、謝謝我。

 

其實我記得欸,凌晨一過,就是七個月。

 

這麼般的特別,又能夠多持續一天。

 

 

 

 

願你我的快樂,持續到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