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電話以後,立刻,我說,「在幹嘛?」

她憋著笑,最後笑了出來,「你要說那四個字對不對。」

「什麼那四個字?」裝傻,我。

「就那四個字啊。」

「哦~對,有四個字要跟妳說。」

「是什麼?」她像個孩子。

 

 

「你娘卡好!」

我跟她一起大笑。

 

 

 

其實我是從不過生日的人,也從來沒有記過她生日。

不曉得為什麼,身旁的巨蟹座朋友特別多,但除了國中特要好的朋友外(我們生日差四天,身分證字號差八碼,每逢生日時只是會一起吃個飯,宵夜或者拼肯德基麥當勞之流),其餘的,大多沒記了,所以過去每回他們傳簡訊或者打電話跟我祝賀生日快樂之時,因為通常代表我忘記他們生日了,就會羞愧到不行。

 

 

 

「今年我會,把生日通知關掉。」我告訴她。

大概是因為暑假生日的因素,所以從小到大老早就習慣大家忘了自己的生日,只有特別要好的幾個人才會記得,但是,真正重要的不就是那些人而已嗎?

「我也想把生日通知關掉,還來得及嘛?」她告訴我。我想大概是來不及了,因為我看到也陸續有人在FB上跟她說生日快樂。

「哦?妳就不要…關掉以後,結果發現只有王OO跟妳說生日快樂,到時候覺得很幹。」

「沒差啊。說真的每個朋友在我心裡面都有等級表,真正重要的人都會記得我的生日,而且其實誰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我會知道。」

 

 

 

 

我們認識時,她十五歲。

今年,她二十五歲。

 

 

 

你娘卡好。

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