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 詭異誌》─陰屍巷

 

06.

 

  張先生往屋裡跑去,吳二哥立刻跟上,手上還握著他慣用的三節甩棍:「你這個王八蛋!」他還丟了把大鎖給我,這大概是吳大哥的武器。

 

 

  張先生衝進其中一個房間,砰地一聲就將門給鎖上,吳二哥反應不及,就這麼撞上了那門板,倒在一旁。我環伺客廳,發現屋內一片凌亂,地上都是血腳印拖行的痕跡,腳踏墊上更是疊滿了血印子。這些……到底是誰的血?

 

 

  「李爺爺呢?」我忍不住開了另外一扇房間的門,裡頭出現了令人想像不到的景象──王小妹全身被綑綁,嘴巴貼滿膠帶,只留下鼻孔勉強供她呼吸,我伸手探了探她的鼻息。

 

 

 

 

  她還活著!

 

 

 

 

  我小心翼翼地將膠帶從她臉上撕除,她立刻放聲大哭,這孩子被綁在這裡多久了?

 

  「你到底在幹麼!」外頭傳來吳二哥震天的怒吼,我告訴他王小妹被綁在房裡,他卻完全不在意,要我先別管她。

 

 

  我走進廚房找到一把刀子,正準備回房裡想割開繩子為王小妹鬆綁,吳二哥卻推了我一把,害刀子摔落地面。

 

  「小朋友留在那裡死不了的,先把這個捅我大哥的王八蛋給揪出來。」王小妹淒厲的哭喊聲沒停過,吳大哥撞門的巨響與咒罵聲也沒停過,這一切到底想把誰逼瘋?

 

  為了讓吳二哥閉嘴,我加入了撞門的行列,門後傳來張先生沉重的喘息聲,還有一陣不知名的含糊呼吼聲,就像是有人嘴巴被塞住毛巾後所發出的聲音。

 

 

 

 

 

  李爺爺?

 

 

 

 

  我往家的方向衝上樓,任由吳二哥繼續在二樓大呼小叫。父親躺在四樓的樓梯間,顯得十分痛苦。

 

 

  「爸,你等我一下。」父親用一種求救的眼神望著我,希望我能拉他起來,扶他上樓回家。我卻暫時無暇照顧父親。

 

 

 

  你們等我一下,再等我一下就好。

 

  拿了武器,我又回到張先生躲藏的房門口,吳二哥仍然鍥而不捨地繼續撞門,他對我的驟然離去感到不快,但見著了我手上的球棒後,頓時明白,自動讓開身子。

  「磅!」喇叭鎖應聲從木門上掉了下來,幾乎同一刻,吳二哥用他魁梧的身軀將門頂開,張先生整個人被彈開了至少一公尺遠。

 

 

 

  我大聲喊著李爺爺,告訴他我們來救他了。

 

 

 

 

 

 

  但被綁在椅子上的並不是李爺爺,而是穿著紅色愛迪達球鞋的張小弟!他全身被血染成暗紅色,身體上還沾黏著一些殘破模糊的碎肉和骨頭。

 

 

 

  椅子下方,散了一地的是人類軀體的碎肢、肉塊,唯一完整的只剩下李爺爺瞠著驚恐雙眼的頭顱;王太太躺在地上,右上臂消失不見。

 

  而在張小弟的雙腿之間,還有一坨約莫躲避球大小的肉團……那是王太太和王先的……他們一出世就成死胎的嬰孩!

 

 

 

 

 

  「啊啊啊啊啊!」等到我回過神來,張小弟的腦袋已經被我打得脫離軀體,恰巧掛在一旁的衣帽架上,斷頭處不斷噴出黑紅色的血液。

 

 

 

  「真是夠噁心的!」我轉頭過去,恰巧與正在後退的吳二哥撞個正著。

 

 

 

  吳二哥眼神充滿恐懼,我順著他視線的方向看去──

 

 

 

  張先生,竟變成活屍了。

 

 

 

 

  他站了起來,眼白忽然變成紅褐色,展開雙臂,這時我才發現他兩手掌心,有一道又一道的咬痕。他被他的兒子咬了,怪不得我覺得他今天講起話來怎麼特別結巴,行為異常,這一切忽然說得通了!

 

  吳二哥俯身朝張先生的身體撞了過去,將他釘在牆上,張先生試圖推開吳二哥,孔武有力的吳二哥硬生生將張先生的手臂扯了下來,大喊:「快呀!」

 

 

 

 

  我揮動手中的球棒,將張先生的頭砸個稀巴爛。

 

 

 

 

  「原來之前都看到李爺爺……還有他昨天主動說要替王太太善後……竟是這個原因。」吳二哥喃喃地說。

 

 

 

  張先生要儲備糧食供養他的活屍孩子……還有不久以後也將成為活屍的他!

 

 

 

 

 

  父親……父親一定是告訴了張先生他兒子的事,所以事情才會演變這樣!

 

  我不敢告訴吳二哥,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發現門外的張小弟而起。

 

 

 

 

  為王小妹鬆綁之後,我要她留在房裡等我們下來接她,吳二哥旋即將兄長扛在背上,要送他回家休息,剛才所造成的騷動,已經引來活屍群的注意,他們正接連撞擊一樓鐵門,但狀況還不算危急。我和吳二哥都心繫家人,選擇趕緊上樓,此時,三樓傳來一陣嘶吼聲。

 

 

 

 

  爸,吳大嫂,我們就快來了……快到了……

 

 

 

 

  走上半層樓梯,我看見身子湊在一團的父親和吳大嫂。

 

 

 

 

  「爸!」父親抬頭朝我們一望。

 

 

 

 

  我想起了父親虎口上的傷口,他已經成了它們的一員,那群恐怖的食人獸。父親嘴裡還扯了塊皮肉,那塊肉來自吳大嫂的脖子,她倒在血泊之中,早已死亡。

 

 

 

  吳二哥還背著兄長,焦急地要我攻擊父親。吳大哥更是憤怒地想從弟弟身上跳下來,為自己的妻子復仇。

 

 

 

 

  父親……那……那還是父親嗎……

 

 

 

 

  父親丟下了吳大嫂的屍體,望著我們,活著的人彷彿比死的人更有吸引力,他興奮地衝了過來,帶著渴望品嘗活人血肉的殺意。

 

 

 

  父親一腳踩了空,從三樓樓梯一路滾到了我腳邊,沿途的哀號聲,讓他霎時間似乎變回了人類,成為我最熟悉的父親。

 

 

 

 

  「爸!」淚水從眼眶裡滾出,吳家兄弟喊著要我把握機會攻擊,但我能怎麼做?這是我父親啊!這是我最後的親人啊!!

 

 

 

  「啊!」頭下腳上摔了個狗吃屎的父親,用那雙老手扯住了我的小腿,張開血盆大口,試圖咬住我的腳踝。

 

 

 

 

 

  這個舉動,擊潰了我最後的防線。

 

 

 

 

  原來活屍的出現,吞噬了不只是人肉與生命,還有希望。

 

 

 

 

 

  「爸,對不起。」

 

 

 

 

  「磅!」

 

 

 

 

 

  我的父親,腦袋被敲破了一個大洞。我茫然地癱坐在父親的屍體旁。

 

 

 

 

  耳裡再度傳來擾人的嗡嗡聲,吳大哥怒罵父親的詛咒聲、一樓鐵門的撞擊聲,還有……正逐漸靠近我們的女童哭喊聲。

 

 

 

 

 

  大家都放棄了吧?誰還有心思去守著那扇鐵門呢?抵擋活屍的防線到底能不能再守住,還有誰在乎……

 

 

 

 

 

  可是孩子……

 

 

 

 

 

  孩子……

 

 

 

 

 

  還有王小妹啊!

 

 

 

 

 

  我衝下樓去找王小妹,小女孩若沒人保護就死定了,至少要保護她……至少我能用盡全力保護她。

 

 

 

 

  王小妹雙膝跪坐在二樓樓梯間,眼中滿是被拋下的無助。我不曉得她是否曾好奇推開那個房間,看見母親被啃食過的血流肉爛的軀體,但願她沒有。

 

 

  鐵門外砰砰磅磅的聲音仍持續作響,我抱起哭鬧不休的王小妹,怎麼哄騙都無法讓她安靜下來,直到出現了一聲巨響,王小妹的哭聲才終於歇止。

 

 

 

 

  鐵門終究還是被那群食人怪獸給推倒了。

 

 

 

 

  呃呃……嗚嗚……啊啊……它們嘴裡發出飢餓的叫聲,竄了進來,無處可躲的我,抱著王小妹奔進了二樓張家,扣上鐵門,希望能耗上那些傢伙一些時間。

 

  王小妹依舊哭著,手上握著之前替她鬆綁的尖刀,要她閉嘴,為求保險,還抓件衣服塞進她嘴裡。

 

  我們躲在她之前被關的房間裡,靜靜等待一切過去。

 

 

 

 

  不斷湧進公寓的活屍,發出各種不同卻駭人的含糊叫聲,吳家兄弟的叫聲也不絕於耳,他們大概正拿著武器強力反抗,天花板傳來雜亂的腳步聲、碰撞聲。

 

 

 

 

  我的心臟急速跳動,幾乎快跳離自己的身體。

 

 

 

 

  雖然不敢肯定,但他們一定節節敗退,兩個人要怎麼抵禦這群活屍大軍?他們一定繼續往上層移動,或許吳大嫂的屍體能替他們爭取一些時間,還有四樓的王先生也能。

 

  爭取一些……爭取一些時間?

 

 

 

 

  已死的人替活著的人爭取時間,那麼被發現的活人能不能也替躲藏的活人爭取時間?

 

 

 

 

 

  我用浴巾將王小妹綁在背上,一開始她還極力反抗,但我不斷哄她:「妳要乖,我會帶妳逃出去的,我們就要逃出去了,只要妳安安靜靜……安安靜靜的。」

 

 

 

 

 

  似懂非懂的她,最後一搏的我。

 

 

 

 

 

  不再聽見交戰的聲音,活屍似乎都湧往樓上,只聽見五樓傳來拍打鐵門的聲音,那應該是我家的鐵門……活屍大都被引了上去,在一個落單的活屍行經二樓門口時,我悄悄推開鐵門,用尖刀戳穿那傢伙的腦袋,後面那兩個也一樣如法炮製。

 

 

 

 

 

  果不其然,沒有活屍再進來了……不會再有活屍進來了。

 

 

 

 

 

  或許我們能夠逃出去了……或許有機會了。

 

 

 

 

 

  我背著王小妹,她願意聽我的話,將我視為依賴……或許我們就要逃出去了,我終於開始有了朦朧的期待。

 

 

 

 

 

 

 

 

 

 

 

 

 

 

 

  跑出死守近半個月的一樓鐵門,巷子裡果然沒有半個活屍,我握著尖刀,準備迎來希望。

 

 

 

 

 

 

  只是,怎麼才剛走出巷子,就發現至少有十來個活屍正拖行著腳步,朝我們這裡圍聚上來。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小妹又開始哭了起來。

 

 

  只是這次,不會持續太久。

 

 

 

 

 

全文完

 

 

 

 

 

 

 

 

 

 

 

 

 

 

後記:

 

《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詭異誌》於2013年730在全台上市,除了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書花園等網路書店販售外,實體書店舉凡誠品、金石堂、墊腳石、諾貝爾、三民、何嘉仁及其他中小型地區書店也都會販售!

 

 雖然並非我的長篇作品,僅為短篇收錄作品,但也是第一本由出版社邀稿出版的實體書,看到還是很感動哪!

 

而且,封面完全就是我的菜,不是日系漫畫啊啊啊啊啊啊啊!!

 

  《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詭異誌》封面   

 

 

 

網路通路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403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7731843&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5553225386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3503

 

 

 

p.s.最便宜的是金石堂以及讀書花園,均為79折,1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