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
這誰不知道




不過我說的不是RPG的那個角色扮演
或是妳穿著女僕裝色誘你男人
或是穿著消防原裝色誘你女人

(不過台灣的消防員裝有效果嗎 )




我心中的角色扮演有兩種



這社會上有很多種角色
譬如 業務員 警察 公務人員 老師
業務員 通常由伶牙俐齒的人擔任
或需要中國商人心腸(黑心?)

警察需要正義志士擔任
或也需要中國商人心腸(白吃黑?)

公務人員需要做事縝密的人擔任
或需要有公務員心態的人擔任(過一天爽一天是一天?)

老師需要有伯樂之心
或需要有公務員心態的人擔任(教一天混一天是一天?)



不要誤會我
畢竟任何職業都有正反兩面

正面 積極面
反面 消極面



那這到底跟角色扮演啥關係




我所說得角色扮演有兩種



一是

你擔任那個角色
所以你有那個角色的特性

二是

你因為有那個角色的特性
所以你去擔任那個角色



我想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
一是一 另一種人就是二



有人因為跑去三賣
所以開始逐漸變得有業務員特性

開始喜歡打進人群
開始習慣分析利弊

即便他們心中不想改變 變成所謂的業務員人格




有人認為自己有業務員特性
所以跑去三賣 賣車 賣房 賣保險

這些人當然如魚得水

即便他們並不真得想做這份工作





你呢

你從事啥工作?



你當國外業務?
那你是因為你英文很好
所以不想教書 沒辦法跑去國外拉豬屎?
所以你跑去擔任國外業務

所以你是第一種人
那你有變得比較喜歡打入人群嗎

還是你是第二種人
因為你有業務員人格
所以你反倒衝刺英文
變成國外業務?



你當國小老師?
那你因為你從小爸媽灌輸你公務人員好
公務人員妙 能當老師社會地位更高
所以你努力考上教甄 教檢
當了老師?
所以你開始變得像老師
對小朋友特別有耐心



還是你是第二種人
你從小就想當老師
因為你一直想當傳道授業解惑者
你喜歡看到別人在你的教導下
從0到有?




這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你是 讓角色扮演你
因為你在那個角色 那個位置上
所以讓那個角色取代你

還是 你去扮演那個角色
因為你就是那個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色 特性 扮演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