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207837.jpg  

 

 

Freaky Persona,意思就是怪異的「面具人格」。

 

事實上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使用,是我自己拼湊的一個語詞。「Freak」是「怪胎」的意思,Freaky就是「怪異的」,係形容詞;「Persona」則是心理學上的名詞,為瑞士心理學家Carl Jung(1875-1961)所提出,Jung認為人在不同的社交場合會表現出不同的形象,也就是戴上不同的面具,而面具並不只有一個,而人格就是所有面具的總和意思就是人在社會化過程,會因應各種不同場合,所以會戴上各種不同面具,可能有客套的、可能有誠懇的、可能有凶狠的,端賴場合而定。 

所以,我私自認為Freaky Persona就是怪異的人格,而且是在社會化歷程中,因為目睹社會上的可笑、怪誕現象,所以寧願戴上一個與社會格格不入的面具。之所以會畫「鳥」,就是因為我覺得這實在太鳥啦,所以畫個「鳥」。

 

過去小弟經營無名,留下了許多現在看來很值得回味的文章,所以這部落格中有許許多多的舊文,但實際上這部落格是在201129日所註冊。未來這部落格應該主要會以我個人虎頭蛇尾的文章,電影及閱讀相關為主。

(但事實上,想到什麼就會扯一些有的沒有的就是)

 

我的文字上會有一些筆法上的怪異,還請見諒。

 

 

 

 

筆名:阿九、鳥人

經歷:

城邦,《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詭異誌》合集之其一作品《陰屍巷》作者。

新星文創,《新星文創無限合集∞ vol.1》合集之其一作品《兩個月紀念日》作者。

Ptt Marvel板,《冬戰》連載中作者。

Ptt Marvel板,《我不是怪物》連載中作者。

 

目前寫作計劃:我不是怪物系列完結

 

 

 

 (更新於2022.04.26)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