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凡事都懷抱著猜疑,這是工作上的態度。

因為我們得不斷去核對對方所述真偽,無論是口語以及非口語的表達,外加上我本來就很擅於觀察別人,而其實人類行為在模式上其實循著固定的模式,有些照著文化間的集體潛意識運行,有些則是受到家庭潛移默化的家族歷史重現,當然也有則是個人選擇如此,衡量如此。

 

 

 

但對於人,尤其是朋友或者更親近之人所述,我倒不會如此。

可是現在,我卻對任何事情都懷抱著猜疑,思吋著真偽。

說實在話我覺得非常疲累,因為我不想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猜,但也沒有力氣想詢問。

 

 

 

可能吧?

以前我會為每一件事情嘗試溝通排解,以期待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悲劇。

可是現在覺得不要去知道、探究原因,自己想方法對應,好像比什麼都還要實在。

因為有些事情知道事實以後,反而更令人心痛。

 

 

 

 

不過說真的,我不想過著這樣猜疑的生活。

心頭防啊防著,積極的想保護自己,想著那麼那天知道事實,或許就能坦然的說出,果然如此,你果然如此。

再也不用再猜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