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場電影

 

   辛諾碼大學男子宿舍101室,一名22歲化工系學生死於跳樓身亡,三天後,106室一名19歲音樂系學生死於燒炭身亡,十五天後,女子宿舍306室一名21歲哲學系學生死於自焚身亡,僅能以配戴之手錶辨識身分,此後,一種詭異的氣氛開始在校園蔓延,各種奇怪的謠言開始展開。有人聽到的傳聞是,三人因感情糾紛而陸續自殺身亡。有的傳聞是,三人同樣在校園的匿名留言版中公開抨擊學校出名的學生藝人茱諾而遭瘋狂粉絲殺害;有人聽到的傳聞是三人不過只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而遭變態殺人狂殺害;甚至有的傳聞說他們得到感染後必定死亡的自殺病毒。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警方數日調查後宣稱均無他殺徵兆,雖然外界批評關閉學校聲浪不斷,如果這間學校是其他大學就算了,但辛諾碼大學最為著名的就是它的開放校風以及多元學程,所以校委會仍在事發1個月後決定復學,並針對學校師生進行輔導諮商計畫。但瘋狂湧入的媒體及心急如焚的家長們仍主張應永遠封閉校園。

 

   沒有人在這次的事件中遭到逮捕,警方曾約談男子一舍及女子三舍管理員及調閱相關監視錄影帶,追查這三名學生是否在校外與人結怨,對三人人際、家庭狀況交叉比對,均無任何斬獲,最中警方視這三起事件為三個獨立事件,結束偵辦。

 

   化工系學生大多數的時間均在實驗室中度過,大多僅與實驗室伙伴交好,當日從男子一社大樓縱身而下。推測時間為當日凌晨3點到4點,101室室友已習慣化工系學生長期繭居實驗室而未對其未歸行為察覺任何不合理之處,實驗室伙伴亦感到詫異。

   音樂系學生主修鋼琴,私下與高中同學共組樂團,每周五均會前往音樂酒吧表演,據樂團伙伴表示音樂系學生生前無任何異狀,最後一次的聯絡還討論當周五的表演內容。死亡時間推測為當日晚間7點,當天室友因慶祝同為106室一名中文系學生生日而結伴外出。

   哲學系學生生前鮮少參加學校活動,鮮少與他人往來。推測死亡時間為晚間11點,案發當日並無選修任何課程,晚間與同系同學外出用餐,抵達宿舍時一名室友已入睡,在廁所內自淋汽油點火自焚,最終僅能以配戴的手表辨識身分。

   據三名死者友人表示,未曾聽聞過彼此認識,卻接連在一個月內死亡,對此感到傷痛及害怕。校方針對三人室友及親密友人進行團體諮商,共計19人,分為三組進行。唯一比較令人注意的部分為哲學系學生父母雙亡,故後事由鮮少往來之舅舅協助。音樂系學生雖主修鋼琴,但生喜熱門音樂,故與均從事文化工作之父親爆發激烈衝突,母親在事發2年前已車禍過世,父親草草結束後事後即離去。

 

   最終學生們開始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死神的作祟,畢竟警方對此感到束手無策,最後,更有學生查到了,三起自殺事件發生前,更陸續有許多學生死亡的案件發生,譬如車禍身亡、急性腸胃炎、心臟病…等,卻都遭校方封鎖消息。

 

   茱諾在事發第36天的記者會中,告知她將不會離開這個美麗的校園,並對傳聞中為瘋狂粉絲殺害學生而感到遺憾,並希望透過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的力量力求學生團結,集體要求校方復學。最後,學生團體共組辛諾碼復學聯盟,疾呼「不要奪去我們的青春,把我們的學校還給我們」。

 

   事發三個月後校園已無任何異狀,那些駭人聽聞的傳聞雖然越演越烈,校方亦不時傳有自殺的消息發生,但經查證後卻為虛驚一場。團體諮商的最後一堂課選為事發第四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第一及第二組的諮商結束於當晚八點,主持第三組的郭奇原心理師由於任職之醫院病人發人緊急狀況而延遲2小時進行,當組7名成員有2名成員由於時間過晚而不克出席,組員組成多為哲學系學生之友人,最後…4名學生及諮商師郭奇員均死於當夜,被封閉的諮商大樓中,只留下了最後一名生還者,見證恐怖傳聞的誕生…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