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的體溫幾度嗎?

我想你知道,若你體溫超過三十八度。

 

這樣就不太妙了。

 

 

貓的體溫跟人一樣,超過三十八度 就代表可能生病。

 

鳥的體溫高一些,42 因為他們隨時都在動,所以體溫自然高一些。

 

 

 

那蛇呢?4~38度!雖是冷血動物,但仍然有一定的恆定性。

 

 

 

那地球呢?

若用體溫範圍來說,應該屬於冷血動物。

 

寒冷的地方 或許零下100度;

炎熱的地方 或許50度;

當然,我是說地表溫度。

 

 

 

在人類肆無忌憚的開發下,在暖化效應後…地球也日益炎熱。

 

...也發燒了

 

 

 

 

沒錯 我們的地球正在發燒,所以請珍惜我們的地球。

 

隨手關燈 關水

如果可以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如果可以 不要打開電腦打網誌,

如果可以 跟台電申請不使用電費,

 

 

 

 

最後兩句很誇張。

 

 

 

 

因為這篇根本不是啥愛地球網誌。

 

 

 

 

 

我是個環保鬥士,不很激進的那種。

 

如果硬要喝飲料,我儘量挑鋁箔包或可回收的。

但如果可以選擇,我不會喝飲料。

 

如果要去購物,我儘量帶著環保帶。

包包裝的下,就儘量用包包裝。

 

如果要吹冷氣睡覺,我頂多開兩個小時。

但如果可以,房間涼了以後就關冷氣。

 

如果要去吃飯,我儘量不去吃吃到飽的。

但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抽菸就好。

(這有甚啥邏輯)

 

 

 

 

 

 

 

但是,這都不是重點。

 

 

 

 

 

 

 

 

 

 

 

 

 

 

 

 

我只是想說我今天自以為很雅痞穿著牛津,

黑色skinny褲捲九分,配上RVCA T,早上去跟我們老闆談話。

 

他說我穿得太有個人風格(= =),哇靠,什麼歪理。

 

 

 

 

下午去訪案,回家時遇到超大雨,所以把鞋子脫了赤腳騎機車回家。

 

 

 

 

台北這樣的人超少,沿路只看到我跟另外一個大叔赤腳騎車。

這樣很涼快,也保證鞋子不會濕。

但我騎的好緊張!

 

 

 

 

 

不過,騎回家時,赤腳從停車的地方走回家時,忽然感受到地球的溫度。

 

 

 

 

 

那是很有趣的經驗。

 

 

 

 

 

下次大家不妨可以脫下鞋子,

感受一下地球的溫度。

 

感受一下,

 

 

 

並去思索…

他是不是病了?

 

 

 

還是 病了的是 我們人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暖化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