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06  

 

 

 

 

 

 

 

 

 

 

 

 

 

 

 

住海邊之「到底何處是我家」

 

 

 

 

在花蓮的第三天,望了望花蓮「住海邊」民宿……小碉堡二樓發呆亭邊的我的黃背包,忍不住起了這樣的疑問。

 

 

 

 

 

 

大概我,每兩年就會來一次花蓮。

 

1381680559073.jpg

 

 

 

 

 

 

 

 

 

 

 

 

 

 

 

 

 

 

 

 

 

 

   

※標準配備:背包、拖鞋,還有看遠方

 

 

 

1381680586000.jpg

 

 

 

 

 

 

 

 

 

 

 

 

 

 

 

 

 

 

 

 

 

 

 

 

 

 

 

一直覺得花蓮是個美不盛收的地方,花點時間,你可以選擇面山背海,又或是是面海背山,無論是平地人又或是原住民,都是熱情地令人難以想像。

(當然,這裡地雷也還是很多,尤其是租汽機車的時候,千萬別忘記了勤做功課,然後告訴店家說你想拍張照片,那麼,可以減少更多糾紛。)

 

 

 

 

在這個觀光客或許多過於在地人的地方,這是一個休假的步調多過於日常的場所。你在這裡尋找什麼?而我又在這裡尋找什麼?

 

 

 2013-10-14_19-27-58_Night.jpg

 

 

 

 

 

 

 

 

 

 

 

 

※你想找的地方,是不是長這個樣子?夜再怎麼深,也都會為你留盞小燈?

 

 

 

 

 

 

尋找關於山的壯闊?

我想你會去太魯閣,燕子口、九曲洞、長春祠,又或是近花蓮的最後一個景點天祥。那些從照片裡面走出來……不,只要你去過就能夠知道照相設備的渺小,再怎麼科技堆疊的相機都永遠比不上視網膜上的投影。

這些美景你知道只可能留在心理,而不可能以任何方式呈現。

 

 1381802725148.jpg

 

 

 

 

 

 

 

 

 

 

 

 

 

 

 

 

 

 

 

 

 

 ※崩塌了的台八線,整座山滑了下來,落石路段,請加速通過。

 

 

 

 

 

 

 

 

 

 

 

 

 ※照片我就不貼了,因為無論如何都比不上實地所見的百萬分之一。

 

 

 

 

 

 

 

 

 

關於海的不同層次的湛藍嗎?

我想你或許從來沒有仔細看過海水的藍,可是你知道蘇花公路所眺望的藍……好比崇德礫攤的藍,又還是台11線上……甚至你是在任何近海區域所看見的藍都匯是不同的,那一種藍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她是為了什麼而呈現這麼樣的藍呢?

 

 1381802815994.jpg

 

 

 

 

 

 

 

 

 

 

 

 

 

 

 

 

 

 

 

 

 

 

 

 ※崇德礫灘

 

 

 

 

 

 

1381802817856.jpg

 

 

 

 

 

 

 

※崇德沙礫,將天氣分隔成極端的中線

 

 

 

 

 

 

 

 

太平洋,始終保持一種盛氣凌人的樣子,而你總知道面對他你是渺小的,即便你再怎麼無畏,都知道你會害怕他,害怕他輕易就將你給吞蝕。

 

 

 

 

 

 

 

 

 

 1381802821440.jpg

 

 

 

 

 

 

 

 

 

 

 

 

 

 

      

 

 

   

 

 

 

 

 

這是北花蓮你可能會去的地方,至於花蓮海洋公園?七星潭?鯉魚潭?或者是婉若秘境的雲山水?又還是秀姑巒溪的泛舟急流?

那些地方就讓你自個兒去享受,如果你以為照片足夠,那就多停留個幾秒多拍張照片,但千萬別忘了為何來這?

來花蓮不是只是為了拍拍照片,而是讓自己好好地在這裡生活幾天,然後把當下的感覺全盤帶走。

 

 

 

 

 

 

 

       1381802862253.jpg

 

 

 

 

 

 

 

 

 

 

 

 

 

 

 

 

 

 

 

 

 

 

 

 

 

 

     

 

 

 

 

我住海邊的「住海邊」。

(詳細介紹請參見其官方部落格,GOOGLE「住海邊」)

住海邊是一間民宿,型態有點像是早先時期的軍營改建,大碉堡一共有兩間套房、兩間share house。大碉堡內還有客廳,可以自行膳煮的廚房,還有更適合閱讀的飯廳。

小碉堡則位於大碉堡步行五分鐘處的下坡處,離海更近,一共有兩間套房及一間雅房,雅房約莫一坪大小,為日據時期的哨所改建,但須與他人共用衛浴。

 

 

 

 

 

 

 

1381802717830.jpg

 

 

 

 

 

 

 

 

 

 

 

 

 

 

 

 

 

 

 

 

 

 

 

 

※不要再看我了好嗎?我已經給你超多豬肉了!!!

 

 

1381802910931.jpg

 

 

 

 

 

 

 

 

 

 

 

 

 

 

 

 

 

 

 

 

 

 

 

※day2 早餐:

法式吐司(greenpin)

高麗渾蛋豬、香蕉優格及冰咖啡

 

 

 

 

 

 1381802721586.jpg

 

 

 

 

 

 

 

 

 

 

 

 

 

 

 

 

 

 

 

 

 

 

 ※day3 早餐:

考吐司臘腸捲(greenpin)、

高麗渾蛋豬、香蕉、南瓜濃湯

 

 

 

  

 

 

這兒是個閒適之處,最令人宜人之處就是海浪拍打聲,還有能夠自行烹飪的廚房,對於我這個下廚控實在是個棒透了的寶地。

 

 

  DSC_2237.JPG

 

 

 

 

 

  ※近在咫尺的海

 

 

 

 

 

  DSC_2238.JPG  

 

 

 

 

 

 

 天剛亮

 

 

 

 

 

 

 

 

 

  

 

 

 

 

 

 

對我來說,之所以會有這一回的旅行,是因為有了上一個月的台南行。

一個人呆在民宿的閒適感,說好聽一點是放空發呆無須打發時間,說難聽一點看著書也是一種另類的找點事情做。

背著不一定相同的背包,沒有目的的前進……又可能還是休息著?

你要去哪?我要去哪?

今後的目標又會在哪裡?

千百個疑問或許湧入心中,恰似崇德礫灘的浪水滔滔。

 

 

 

 

 

 

 

 

 

 

 

 

 

我背著包,過往總是將來我這兒休息的過客……或者以為不是過客的旅人,將他們的背包填滿,送著他或她們離開。

那可能是家的感覺,他們可能這麼說,可是這又不像是家,像是花蓮,你知道總有一天你會走。

所以我們透過旅行,就是真正想知道你想要哪裡為家?

這兒是你家?那兒是你家?到底該在哪裡永遠停留?

 

 

    

 

 

 

 

 

我背上背包,走著,繼續前進著?

希望有一天,有人也背上了背包,走到了我身旁。

不管那背包是不是由我填滿,他可能會告訴我,「你這兒,就是我的家。」

然後,停止旅行。

 

 

 

 

 

備註:

照片 Sony AcroS (maktubyu) & Apple I-phone5 (greenpin)

 

 

 

 

 

再見,花蓮。

謝謝你短暫了成了我的家,而我知道下次我們會再見,只是我想下次再見到的時候,會有點不同的。

無論是你,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