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的老師,自述他是心理師,又提到曾經做過保險,主持過廣播節目,本科系是音樂系背景,而他討了個與其背景大相逕庭的中國籍太太。

他說,一開始我有點認同,但後來想想不一定真確的論點。

婚姻或者愛情最合宜找不相近的對象,如此才能有互補的作用產生;相近的對象,容易磨擦,所以不適合。

 

大概三個小時候我想起了邏輯的謬誤,即便是不相近的對象,不願意努力去補足對方,那又何來互補現象?相近的對象,也不可能複製貼上吧?

所以重點應該是,願意為對方,這才是正確的吧?

 

 

 

 

 

總之他不斷吹噓不斷吹噓,說什麼他今天之所以學識淵博,就是因為父親從小養成他的閱讀習慣之類云云,而他未來考慮出本書。

馬的,老子我早就出書了,考慮什麼,要就去,不要出一張嘴。

 

 

 

 

 

還有,實在不吐不快。

他說現代人因為科技演進,好比line節省了文化對流,造成文字力低落,而哈佛大學某研究指出文字的推展才會是競爭的關鍵。

他問我,是不是現在的年輕人用圖用的比文字多?

我否認,拜託,至少我覺得貼圖根本就是懶得打字的一種溝通模式,我不會這樣,而我相信根本也不是全天下人都是這樣好嗎?

 

 

 

 

 

天崩地裂,她。

她又分手了,再次,她崩潰地在對話框裡告訴我,她無時不刻都想哭。

問我,感覺好些,怎麼過來的?

我想了一晌,雖然我並沒有真正的真正的好多,而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對了同樣一件事情還是充滿怨懟及不甘心,這是個一輩子都不一定能夠全然痊癒的傷害,整理過後。

「我只是覺得,對方沒有自己未必會天崩地裂,那我幹嘛要天崩地裂?」

「不值得。」我說,「沒必要被別人給毀了,而且很可能是以後對妳的生命一點意義也沒有的人。」

 

在那些當下可能曾經重要。

但是,現在是不是已經不再重要?

又或許你可以選擇,那些可以不再重要?

 

 

 

 

 

這是我的現實生活。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現實的生活,而我的生命之中並沒有任何虛無飄渺的期待,也確認這是我的現實生活,並非在夢裡。

所有推著我前進的都是我自己,而我知道自己非得前進不可。

不需要經過誰允許,不需要經過誰同意,而我知道歡喜與悲都在自己,願意歡喜能與共的人又僅只於此。

 

我得承認,不時的我,還是會受到一些外在因素左右。

有些情緒還是會冒上來,試圖要吞噬我。

可是我得加緊腳步,要做什麼就要快點去做,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我要為我的現實生活努力,要,我要。

 

 

 

 

 

天崩地裂的生活,最可怕的其實是根本沒有人會為你天崩地裂。

某程度上妳應該希望有人能夠被妳拖下水,可是其實並不會有。

這是妳和我的現實生活,而我們也不應該在扮演悲劇裡的其中角色,知道嗎?妳?而其實我是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