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15  

 身為一個曾經的鼓手,家裡鼓棒多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不是?

 

 

 

 

 

 

他來了,它走了。

我的YAHAMA電子鼓,被他載走了。

 

陪了我將近八百天的電子鼓,因為日益荒廢的鼓技,而他正朝全方位的音樂人努力。如果他需要,就讓他運走吧!

 

師習兩次爵士鼓課程的他,猶記得當時老師諄諄教誨的我,告訴他手部姿勢、鼓棒握法,調整及修正的關鍵……輕囊而出,對於初學者的他的我。

 

「你一點也沒退步啊,手指還是好快。」

我低頭看了自己左手,小指依然能夠拉著鼓棒打轉。

是啊,手臂上因為之前打鼓所鍛鍊出的小部肌肉也都還在,更別說是小腿上那塊因為踩著大鼓而長出的小丘。

 

「要不要再來練團?」他說著。

我點頭。

「好啊……不過一兩年後吧?」

 

 

 

這是一段熱情的喪失的喪屍故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可能是毀滅性的關係,也可能是其他因素。

總之,我開始逐漸對過去所深愛的一切都失去興趣。

日夜轉著,清著灰塵,有時候拾起毯子,揮了幾下後就失去興趣。

 

打卡下班後,望著那群應當熟悉但卻又陌生的同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丁點話也擠不出來。

或許我真正不想去經營的就是這種難以拿捏的短期關係,你不知道誰能陪你到最後,而他又是怎麼想的,於是我退縮了,至少在經營公司關係如此。

 

 

 

 

說著笑著那些過往的情誼友人,有時候也會忽然冒出一股誰也不想搭理的情懷。

就讓我躲起來誰也不見吧?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著說著呢喃著。

 

 

 

 

入夜了。

手機裡播放著是她的歌聲。

他說,這時候真的很適合配個小酒,一起在海裡唱歌。

一段又一段的歌聲,猶如在野外,又或者是充滿星空的地方。

 

可能我真的是一個能夠輕易讓人毫無保留的人,他說著,每一個人說著。

有些人唱著,她唱著,凌晨三點鐘,還有其他的其他的像是自彈自唱的歌曲。

我們大笑、聆聽著、罵著。

 

「以後,我們一起去海邊,就像這樣的夜裡,你約幾個人,我們配簡單的音樂唱歌。」

我笑了,當然好呀。

可是我的朋友都是女生,有些根本不熟,誰要跟我們去海邊胡鬧?

 

 

 

 

一起看著影片,聽著音樂,直通天亮。

表演的影片,鼓聲、Bass聲,歌聲,以及其他、其他的。

 

 

 

 

我知道,不能這樣下去。

但我也不知道如何不這樣下去。

 

 

 

 

可能有一天,得讓我吃了另外一塊生肉。

或者像是warm body那樣,得用愛來灌溉才能夠變回人類吧?

 

 

 

 

 

 

 

 

最後的最後她唱著回到過去。

「真想回到過去。」他嘴裡嚷著,「這聲音不錯,你找她來當我們主唱。」

「我一點都不想回到過去,明天比較令人期待。」我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