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場電影開演前165天,45分鐘以上長片,第一次匿名會議

 

Anonymous:大家好。

Anonymous:嗯,大家好。

Anonymous:我是鏡頭,攝影組的。

Anonymous:大家好,我是造型,艾莉。

Anonymous:為什麼總會有白癡在匿名會議先講自己名字。

Anonymous:好啊!我是演員組泰山。

Anonymous:因為大家都這樣做啊,反正大家遲早會見面,先講又不會怎樣。

Anonymous:抱歉,剛在剪指甲。

Anonymous(關我屁事)

Anonymous:大家來討論正事吧。

Anonymous:所以我們到底這組有幾個人啊?

Anonymous:你們想拍什麼類型的影片。

Anonymous:你們上學期拍過什麼?

Anonymous:看系統資料好像是11個人。

Anonymous:攝影組有幾個人啊,我上學期參加過一組有4個人,結果沒什麼事情做。

Anonymous:我是攝影組的。

Anonymous:不要再在匿名會議問組別人數了,很快就會知道了。

Anonymous:我上學期拍的兩部都是商品廣告耶。

Anonymous:系統資料那個好像不準,我上學期有一組有21人,結果見面時才16人。

Anonymous:我們是不是要先討論要拍什麼類型的電影。

Anonymous:上學期短片很難拍耶,我拍一個愛情小短劇,另外一個是都市傳說恐怖小品。

Anonymous:商品廣告、記錄片。

Anonymous:我們是拍商品廣告,另外一個是喜劇惡搞。

Anonymous:紀錄片那是怎麼拍的啊?才10分鐘怎麼拍…?

Anonymous:我也好奇。

Anonymous我們是拍恐怖片,還有動物紀實…

Anonymous:紀錄片那個是記錄一個國小學童第一天上課的一天,就拍拍他在家裡的準備還有上學後的緊張什麼的….還有學校遭遇。

Anonymous我嚴重懷疑我跟樓上同組。

Anonymous:動物記實到底是什麼?

Anonymous:是樓樓上。

Anonymous:動物紀實該不會就拍拍動物吧

Anonymous:算了不想解釋了。

Anonymous:我們也是拍商品廣告耶,另外一個是短篇喜劇。

Anonymous:感覺起來大家都是拍商品廣告比較多。

Anonymous:對就是拍拍動物。

Anonymous:短片不好發揮啊~

Anonymous:我是覺得我們這次有45分鐘可以發揮,大有可為。

Anonymous:導演有什麼想法?

Anonymous:為什麼一定要聽導演的。

Anonymous:紀錄片也不錯啊,不然我們拍大學生的一天。

Anonymous:樓上的好無聊。

Anonymous:拍懸疑片如何?

Anonymous懸疑片不錯,那題材要什麼?

Anonymous:殺人如何?

Anonymous:可以不要拍這麼恐怖的嗎?

Anonymous:你們有人從來沒有在匿名會議上講過話嗎?

Anonymous:那兇手怎麼設定?

Anonymous:我覺得匿名會議很沒意義。

Anonymous兇手當然是大家絕對想不到的人啊。

Anonymous:懸疑片好拍嗎?

Anonymous:我也覺得。

Anonymous:各位,別再討論匿名會議了,快點辦正事好嗎?我明天早上有課。

Anonymous哦。

Anonymous:好。

Anonymous:我也有課。

Anonymous:反正有開就好。

Anonymous:好。

Anonymous:兇手怎麼設定最好?

Anonymous:當然是,絕對想不到的人啊。

Anonymous:這說過了。

Anonymous:要有人死掉嗎?

Anonymous:懸疑片,應該要有吧?

Anonymous:我們場景要設定在哪裡比較好?經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哦。

Anonymous:我猜樓上是場務。

Anonymous:當然是學校啊,弄個學校殺人事件,你們覺得如何。

Anonymous:同意。

Anonymous不要。

Anonymous:為什麼一定要懸疑片,愛情喜劇不是很好嗎?

Anonymous:我也覺得懸疑片很好,設定連續殺人事件怎麼樣?

Anonymous:愛情喜劇一票。

Anonymous:紀錄片一票。

Anonymous動物紀實一票(我來亂的)。

Anonymous:自殺如何?用個詭異的連續自殺案件。

Anonymous:接連自殺滿酷的!

Anonymous:而且兇手要是絕對想不到的人!

Anonymous:自殺要怎麼搞出兇手?

Anonymous:自殺了要怎麼想出兇手?

Anonymous:絕對想不到的人?所以兇手是自殺死掉的人?

Anonymous:自殺當然還是可以有凶手啊,加工自殺。

Anonymous:什麼是加工自殺。

Anonymous:就是兇手讓別人以為死者是自殺死掉,但其實沒有。

Anonymous樓上是想說看起來兇手死掉了,但事實上沒有死?

Anonymous:我覺得自殺很難操作,弄不好演員會出意外。

Anonymous:如果學校有學生接連自殺,學校會怎麼做?

Anonymous:當然是關閉學校啦!

Anonymous:如果拍攝場景在學校,其實會很有搞頭。

Anonymous怎麼說?

Anonymous:關閉學校以外,學校應該還會出動輔導人員吧?

Anonymous:如果懸疑感塑造得很好,搞不好效果加倍,搞不好大家都不敢外宿了?

Anonymous:為什麼?

Anonymous:所以我們可以設定有幾個人自殺,大家開始瘋狂討論。

Anonymous先設定兇手人格特質吧!

Anonymous:因為一定要設定住宿的人死掉啊,這樣才容易被發現。搞不好大家都不敢住宿了,哈。

Anonymous:嘿,我要去睡覺了。

Anonymous:還沒討論完咧。

Anonymous:兇手既然要大家猜也猜不到的人,既然要猜不到,就選個不起眼的人。

Anonymous:不起眼,兇手要男生還是女生。

Anonymous:男生好。

Anonymous:我覺得女生比較好。

Anonymous男生一票。

Anonymous:我倒是想先設定殺人手法。

Anonymous:女生大家才會猜不到啊。

Anonymous:我有一個想法,我們先初步弄出流程,比方說學校接連有人自殺,自殺的人可能有風雲人物,可能有很不起眼的小角色,然後學校關閉了,學校出動輔導人員,讓那些學生的朋友都去參加輔導,然後…?

Anonymous:所以兇手是要輔導老師嗎?

Anonymous:輔導老師很沒創意。

Anonymous:犯罪動機咧?

Anonymous:私仇?

Anonymous:私仇很容易被猜到兇手。

Anonymous:我覺得輔導老師其實不會很容易被猜到啊,搞不好那輔導老師很遜,過去的學生都曾經找他輔導過,可是效果不好,所以被罵,他萌生殺意,殺了那些學生。

Anonymous:我反倒覺得一部好的影片要創造出高潮迭起。

Anonymous:說得簡單。

Anonymous:你們看過以前學長姐拍的電影嗎?有類似的題材嗎?

Anonymous:印象中好像是愛情片比較多耶。

Anonymous: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前兩屆有人拍一部冒險片,還有特效進去。

Anonymous特效?

Anonymous:很燒錢吧!

Anonymous:我仔細想了想,覺得懸疑片最好。

Anonymous:之前好像沒有人拍過。

Anonymous有啦,去年就有了,不過那個劇組很守不住秘密,大家早就在傳兇手是誰了。

Anonymous:不是劇組問題,是演員問題。

Anonymous:怎麼可能會有秘密,一個team這麼大。

Anonymous:演員我們是請老師幫忙找的啊,大家最喜歡透漏自己拍的片的劇情了。

Anonymous:所以看起來若要搞懸疑片,演員人數要弄到最少。

Anonymous:不然,幾乎都我們自己拍,你們覺得如何。

Anonymous:自己拍,那人力會很吃緊哦。

Anonymous:鏡頭。

Anonymous:我們頂多對外招募一些角色,但挑不重要的,拍完就請他走路。

Anonymous嗯?

Anonymous:鏡頭你負責攝影,後製就好,你不要參與演出,可能會辛苦一點,因為只有你一個人,夠嗎?

Anonymous:不知道耶。

Anonymous攝影組的不只鏡頭哦,我也是。

Anonymous:現在同時說話的人多嗎。

Anonymous:對耶,我們有兩個攝影組的。

Anonymous:我一直沒說話。

Anonymous:我也沒說了。

Anonymous:所以現在應該是導演在說話?

Anonymous:應該吧。

Anonymous:我不知道。

Anonymous:話說,懸疑片這到底是誰提的?

Anonymous:導演嗎?

Anonymous:不是,但我覺得滿可行的。

Anonymous我不是導演,我也覺得不錯。

Anonymous:導演你喜歡這個題材嗎?

Anonymous:話說,我們幾個導演。

Anonymous:我不是。

Anonymous:我場務的。

Anonymous:音樂。

Anonymous:我也音樂。

Anonymous:演員。

Anonymous攝影。

Anonymous:看來好像只有一個。

Anonymous:導演你是誰?

Anonymous:導演一個夠嗎?

Anonymous:我還在思考這個題材好不好。

Anonymous:要不要再去找一個導演,請詹老師幫忙。

Anonymous:我還沒遇過只有一個導演。

Anonymous: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導演在睡覺?

Anonymous:也太早了吧?

Anonymous:哈囉~導演~聽到請回答。

Anonymous:我有一個想法,導演,在你出來劇本前先保密,我們都不要開會,直接在匿名會議讓大家修劇本。

Anonymous為什麼?

Anonymous:我是造型。

Anonymous: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不要先開會?

Anonymous:劇本有什麼好修的?

Anonymous:沒有啦,我只是覺得這劇本感覺起來還算不錯,如果我們是面對面討論,可能就討論不出這種東西了。

Anonymous:的確。

Anonymous:每次匿名會議完,下次大家碰面都會變得很少話。

Anonymous:畢竟匿名比較安全啊。

Anonymous:我也覺得匿名安全很多。

Anonymous:不過我們的故事還是需要一點高潮,最好有一些追殺橋段。

Anonymous:不然,最後那一場團體諮商,讓大家一去以後發現有人提前到了。

Anonymous:死在位子上?

Anonymous:嗯,死在位子上。

Anonymous:密室嘛?所以要把教室封起來。

Anonymous:教室格局太小。

Anonymous:就利用學校的諮商大樓覺得如何?

Anonymous:可以。

Anonymous:好。

Anonymous:原則上假日好像比較少人使用,我去問看看。

Anonymous:所以最後的場景就是諮商大樓?

Anonymous:我們目前需要幾個景?

Anonymous:總結來看,宿舍自殺,宿舍一個。學校校景一個,塑造校園討論。學校大禮堂,可以塑造校方召集學生開會還有嗎?

Anonymous:我倒覺得先決定怎麼自殺死掉比較好,細部等編劇出來再說。

Anonymous:角色怎麼設定?

Anonymous:總之,最後在諮商大樓大屠殺。

Anonymous:既然要把他塑造成一個懸疑片,那我們諮商大樓的最後一個景等到上演前幾天再拍,那幾場戲就都我們自己人。

Anonymous:前面幾場戲可以聘其他人來演。

Anonymous:同意。

Anonymous: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Anonymous:如果攝影組有兩個人,那應該是來的及趕完。

Anonymous:各位,既然我們要拍一部懸疑片,那我們就要有勢在必得的決心,要保密到家,要快狠準,要讓其他同學都想不到我們要拍什麼。

Anonymous:同意。

Anonymous:我真的不能再聊下去了,明天我還要上課。

Anonymous:我早上也有課。

Anonymous:那我們就先帶這個秘密各自離開吧。

Anonymous:好。

Anonymous:等到劇本出來後我們再確定工作時間。

Anonymous:什麼時後工作?

Anonymous:哦。

Anonymous:好。

Anonymous:好。

Anonymous:同意。

Anonymous:晚安。

Anonymous已離線

Anonymous已離線

Anonymous:晚安啦!

Anonymous已離線

Anonymous已離線

Anonymous已離線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