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它,都有這麼一段故事。

你知道嗎?

 

 

 

 

其實說起來這有點像是……36個故事,一部電影也是一部小說。

二手物交換中心,除了分享二手物外也分享故事。

 

 

 

 

我穿著紅色羽絨外套,也就是blog裡頭那件因為買它,做了功課,於是後來順便寫了開箱文還有羽絨外套選購指南的那一件。

而如今這兩篇文都是部落格裡面的熱門文章,點閱數都五千左右或者以上。

 

這件很暖,暖到我外出時竟然還覺得有點太熱,騎機車。

 

心理想著明天會開車外訪,不能穿這麼多,否則在車上會熱死。

 

 

 

 

 

 

「一件好外套會讓你該死的在冬天流汗。」我心裡這樣想著,不過這畢竟不是廣告文,所以就省略了。

 

 

 

 

 

 

 

身邊的每一個物品都有一段故事。

舉凡衣服好了,其實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衣著類了,雖然大量購買期其實是在大學,那時無憂又無慮,外加上尚有打工收入,於是不怎麼節制。

現在買的是少多了,比較傾向購買家具或者居家用品類,大概隨著年事漸長而有此種改變,不過,對我來說最捨得花下錢的還是衣著。

 

 

 

 

我的手錶,我的SEIKO,我都喚它為「方大同」。

這只手錶讓我跟一個女孩交往、四年,而差點走入婚姻。

(溫馨買錶實際約會行)

 

我的電子鼓,我的YAMAHA,我都喚它為「科博文」。

因為組裝途中的他甚至就像是變形金剛一般,伴我陪過了千百個切菜歲月。

(因為橡膠打點板打起來像是切菜聲)

 

我的摩托車,我的Kymco,我都喚它為「賀比」。

雖然它的存在是因為某人的失約失信,但他陪了我好些年。

(老爹說好考上國立大學就買車給我的車勒?)

 

我會替他們取上名字,就像是個小男孩。

 

 

 

 

 

我也記得每一件衣服我跟誰一起去買而哪一件我又是自己去買。

即便我擁有將近百件短踢,但我通通記得。

 

每一個人都帶給了我們不同的改變。

而特定幾件衣服則讓我們穿衣服的風格徹底改變。

 

好比一雙特別正式的鞋子,某天你在百貨公司或者與誰一起看見了他。

「這好帥。」於是你購買之。

 

然後你就會開始圍繞著這雙鞋子購買起周邊商品,好起一件窄管的復古西裝褲,好比幾雙彩色條紋襪子、好比幾件略為九分略為八分的老爺庫、好比一件看起來古味盎然的舊式大衣,又或者一件俐落的西裝。

 

 

 

 

誰陪你去買?

又或者是自己去買?

為何要買?

為何改變?

 

 

 

 

 

任何物品訴說的都是當下你購買的心情。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為什麼而想要擁有它?

 

 

 

 

這雙靴子的故事是……當兵時同梯的他,因為都在伙房工作所以根本沒穿到的超帥海巡靴子。

這條女褲的故事是……已經分手的她穿上的千鳥紋西裝褲,而我一件就說這庫子也太好看,立馬跑去購買。

這條破壞男褲的故事是……當時同是西門店員的我們,說好拿條褲子來加工玩玩,隨便徹底的撕裂它。

這雙西裝的故事是……當時準備在朋友婚禮表演,覺得還是再買套合身帥氣的西裝好,於是我一個人下班後溜去了東區。

這個背包的故事是……那時她快要出國,但知道我很想擁有一個顏色怪異的後背包,陪我去了逛了還殺價了。

這個背包的故事是……她說她要出國去,絲毫不管是否才剛認識不久,答應先替我墊將近一萬然後現在這包在我背上。

這條絲巾的故事是……其實這是她自己要買的但那麼一起用之,但我用的頻率較高,所以就都在我這兒了。

 

…………

 

 

 

 

每一個故事、每一個物品。

一段回憶,男或者女。

朋友、男女朋友、父親母親,或者什麼也不是。

還有你自己。

 

 

誰又佔有了你的一席之地,在回憶裡。

 

 

 

 

那些故事可能不再被挑起,不過一直在你們心裡。

千萬記得。

 

 

 

 

 

不過適時放下,在它已經破舊的不堪使用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