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連續三個月都是禮拜六上班,說真的也沒什麼不好。

原本禮拜六的休假我恣意挪動,想平日刷卡看優惠電影就看,想幹嘛就幹嘛,根本不用人擠人。

中午回家,看見母親正在煮著粥。

狼吞虎嚥,我,還問了有什麼菜。

 

她胡口一謅,「有罐頭。」

桌上擺放的是上個禮拜六,我拿來配早餐的粥的罐頭。

 

「什麼?我們家窮到要配罐頭!!!」我胡扯著。

 

 

 

 

 

 

中午,慣常每周整理只有我一個人居住的一層樓,主要是客廳和我的房間。

她正準備去她與父親所居住的另外一個家。

「幹嘛用電風扇吹地板,門打開讓風吹地板就乾了啊~」

 

「因為我們家的錢花也花不完啊!!!」我又胡扯著。

 

 

 

 

 

 

我們衣食無缺,雖然不能說穿華服、開名車。

不過是也曾經開過名車、也曾住過豪宅,然後如果領了獎金我也照樣找喜歡但平時捨不得買的衣服來穿穿沒錯。

 

重點是,我現在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那就夠了。

 

 

 

 

 

有錢沒錢,當然是以後的事情。

不過至少現在過得很富足,沒有浪費一絲一毫的時間空間。

不是嗎!?

 

 

 

 

 

 

後記:

 

恰好最近有個同事分享起他的國中同學是蕭敬騰的事兒,說曾交往的多年女友曾嫌蕭不會念書家裡不有錢又喜歡打架,覺得這小子以後會沒出息所以提了分手。

母親說,「真的事情到最後沒有人會知道。」

然後再說,「她以後會後悔的。」

意指我前女友的母親。

 

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以後會成為一個非常有名的人,一定會。

腦袋裡面盤旋著那些念頭,我以後一定要成為一號人物!

 

 

 

 

 

 

回題。

現在什麼再也打不倒我。

 

三不五時就冒出的新念頭,分享出去的故事念頭。

我想我不會是個產量很高的人,很多文字修辭還要再修練修練。

但我喜歡新的世界在腦袋裡頭轉,真的很喜歡。

 

 

 

後記:其實這篇12月21日就寫好了,只是一直忘記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