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416_10150549490691746_732436745_9248516_236316075_n  


這是我們樂團,某人結婚前的最後一次團練。

就像我們的BASS手說的。那時,我們剛成立樂團時,都還只是一群光棍,這兩年吉他手「飆哥」加入時,也不過是多了一個光棍。

樂團主唱來來去去,練的最好的主唱「小強」,更是不得了。曾經得過歌唱比賽的名次,然而卻因為忽然結婚還有工作繁忙而退場。

 

有時候想想,這真的算是一個樂團嗎?

 

雖然大家都碰音樂超過5年,大概只有我比他們還要晚碰音樂,但是都練的不怎麼樣。成軍這些日子以來,有時候我們會私下跟別人說,該換吉他手,或者他們會說,該換鼓手了(我前幾年很混沒在練的時候)。

大家都看到別人的不是,可是卻也都沒看到自己的不是。

 

我們常去的一家團練室,那老闆說我們非常難得,竟然可以組樂團,一練就是這麼多年。「很多人練個幾次吵架就不練了。」他這麼說。

是啊,我們也都沒想到會練這麼久。

 

BASS手「走狗」是一開始第一個學樂器的,那年他23歲。他說他一直懷抱著音樂的夢想,不過今年他也已經要30歲。他說,他的夢想逐漸消弭了。

雖然他夢想消弭的主因有一部分是看到大家都這麼不成材,所以有點放棄了這樣的夢想。

 

但是我想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年紀大了,已經過了愛作夢,還有可以做夢的年紀了

就像是我們現在不得不穿上西裝一樣。你可能會說你的工作不用穿西裝,可是你去參加朋友的婚禮,若你要擔綱重要角色,就必須穿上西裝了吧?

 DSC07021  

 

 

 

 

那我的爵士鼓呢?我問。

 

我大概是在大四那年開始學鼓,起步已經比多數人還要晚很多很多,那時候我的心態就是他們缺一個鼓手,拉著我去學。

不過從大四下到當兵後的這兩年,幾乎是完全空白。

 

一直到工作穩定之後才找到一個老師開始學,那老師也有點改變我的一生吧。老師名叫「孫震」,今年才得到2012 Mapex 鼓手大賽 Drummer of Tomorrow決戰明天的台灣區冠軍。

是啊,他非常厲害。他們都說我跟他學鼓以後,進步十分神速。不過大概也僅僅這樣罷了,就像我說的,已經過了可以做夢的年紀了。

 

如果是年輕學生遇到他,可能會因此種下想成為鼓神的夢想,趁著學生時代時間比較多而較常練習,可是或許同樣會因為年輕甚輕而不努力學習,甚至放棄。我碰到孫震的時候,那時已經24歲,已經不像年輕人那樣懷抱著遠大的夢想而學習。對我來說,鼓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興趣。一直到我花了1個半月的薪水買了一套電子鼓後才真的算是下定決心要把這當成一個長久的興趣。

若問,有沒有夢想,我是有的。但是不是成為Rockstar,而是夢想可以有一個可以長久經營的興趣,有些人夢想發張唱片,或是上台表演並以此維生。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可能不是這些。

 

我始終相信人在某一種特定程度上,都是非常孤獨的,畢竟你來到這個世界是獨自前來的,雖然你可能會有朋友家人,但是在夜深人靜時,或你在面對某種特別的人生苦難時,你絕對可以感受到,那種莫名的孤獨感

可是如果我有音樂可以陪我,那麼至少,在某程度上,我就不是孤獨的。

 

我希望我死前,可以穿著RVCA的短踢,然後在我的葬禮放上Kings of Leon或是Sugar Ray的音樂,然後就夠了。

 


 

↓就是這件

 20111206452  

 

  

 

 

這只不是難得我們樂團以來大家的合照,距離上次合照,大概是我們第一還是第二次團練的事情。現在的再一次拍照,是因為我們已經有人要結婚,而號稱這是某人「婚前的最後一次團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鼓手 光棍 mapex rockstar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