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買了人生第一個MSPC包以後,就心心念念的想要再買幾個。

詳見:MSPC(master-piece) HEDGE 開箱之太好了這包!

 

這回鎖定的依然是......

222131-p01-d7.jpg  

官方備註:CORDURA®!
 
CORDURA®布料代表採用高強纖維技術織成,極為耐用。CORDURA®DuPont公司出的一種高強度尼龍,以XX(Denier)為強度標準,越高越結實。
不但背包選用CORDURA®做材料,很多Gore-Tex風雨衣和fleece刷毛衣也都在肩膀和肘部易磨損的地方用CORDURA®加固。CORDURA®是一種抗撕裂、耐磨及防水的杜邦布料,廣泛應用在各種戶外用品上。
換言之,此包具有高度的耐用及水平以上的防水能力!
資料來源:http://news.gun-street.com/2011/08/cordura.html
(強烈建議,進去閱讀!)

個人備註:簡單來說就是全防水的意思,而且不是普通的防水。陪我度過了無數個騎機車不穿雨衣的日子。可以想見撰文者是多麼不喜歡保險套。

 

 

 

這次購買的是master-piece x P01 -COLLABORATION SERIES-。

 

  No.222131-P01 / W260 H460 D190 (mm) 重量 約1,060g 

 

  • 顏色有:GRAY黑灰、CHOCO咖啡、MULTI戰地迷彩、NAVY海軍湛藍

 

是MSPC與雪板品牌機能包款P01所聯名的後背包,據台灣店員的說法由於這款的原型與是master-piece Fade一樣,所以還是稱他為「FADE」。

 

 

廢話不多說,先來幾張官方實圖。

222131-p01-03.jpg 222131-p01-011.jpg  

圖左:迷彩款。圖右:黑灰款(本人購買這款)

 

222131-p01-01.jpg 222131-p01-021.jpg  

圖左:海軍湛藍。圖右:咖啡

 

 

 

 

 

 

這麼乍看之下,會覺得迷彩特別好看,的確,我個人也是覺得迷彩好看,不過,或許是因為曾經受過國軍的洗禮(荼毒)   ,另外我不知為何地覺得混搭迷彩是前幾年流行的玩意兒,而且仍屬於「小屁孩」的偏好。就像是亮紫色、亮綠色鞋子或者老虎後背包一樣的概念,所以經思量過後最後仍決定購買黑灰款。當然MSPC的後背包中,比這款好看的包其實不少,只是就機能性來說,大大的不如此款包包。

 

就我個人最在意的當然還是防水,再來是好搭配,原則上後背包你在夏天會背不太住,所以我傾向選擇暖色系為主,再者MSPC包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夾層/拉鍊層過少,但此包完全不會。另外在使用後背包的經驗中,「皮夾」好拿與否與「取水杯」方便與否都是非常重要的,此包除了兩側有置物袋以外,前方的暗層有一個方便取物的拉鍊袋,非常方便索取皮夾。

 

 

 

222131-p01-d6.jpg  

 

 

 

 

IMAG0601.jpg IMAG0603.jpg  

實包圖

 

 

 

IMAG0604_1.jpg  

上文所述的夾層,緋常適合放置「皮夾」或者其他私密小物。因為夾層的拉鍊其實會被包包的帆布掩蓋住,所以沒有此款FADE的人,是絕對想不到這裡竟然有個夾層方便取物,我個人覺得有「防盜」功能。

 

 

 

本包主體是採「扣環式」設計,也就是如果要打開包包而不是用MSPC所特有的側開功能,是需要解開扣環以及束口

不過此扣環又有其他功能,如下:

 

 

IMAG0625[1].jpg  

以瑜珈墊示意,有時候如果穿太厚重的外套,又不想拿在手上或者塞在背包裡,就會乾脆這麼束在外頭。

 

 

 

 

 

 

IMAG0609.jpg IMAG0611.jpg  

 

承上,此包的開口是以束口設計,等於增加了防水功能,原則上後背包上頭的遮袋外加上CORDURA的防水特性,可以完全阻絕水氣的進入。

個人實際拿這包裝進鞋盒、外套...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過,原則上如果是外出旅行,三天兩夜綽綽有餘。平常如果要背,也不會有過大,而讓人看起來像是登山包的問題。

 

 

 

 

 

  

IMAG0607.jpg  

側開夾層,取物十分便利。只是有時候在外頭要稍微注意一下有沒有忘記關側開拉鍊就是。

 

 

 

 

 

 

IMAG0605.jpg  

 

包包頂端的置物層,空間大概足足可以放入一本漫畫,我個人是將雜物,例如鑰匙、香菸、耳機、行動電源什麼的都丟進去,空間綽綽有餘。

 

 

 

 

 

 

 

 IMAG0615.jpg  

 

包包內層的玄機。

 

在此包背側內裡,還有做一個隱藏內層

 

 

 

 

 

 

 

IMAG0616.jpg  

 

天阿~裡面竟然塞了一個墊板,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正是他的獨特設計,這層墊板大概足足有2mm厚,讓背起來的包看起來硬挺,又可服貼地緊密在你的背上

 

你可能會問,如果將此墊板移除呢?

當然背包不會因為這樣就看起來塌陷,只會讓空間變地更大,而且又讓你多了一個夾層存放筆記型電腦/平板。

 

 

 

 

 

 

 

IMAG0617.jpg  

 

當你移除墊板後,後背就變得彈性十足,就讓你更能夠塞入更多東西。

 

 

 

 

 

 

IMAG0618.jpg  

 

背包內側的夾層,不過這一層夾層一如以往MSPC的設計,彈性與空間較不足,所以我幾乎都不會使用,大概只有以下情況會使用,例如「存有重要資料的隨身碟」、「旅行外出時暫時用不到的家裡鑰匙」、或者「出國時的個人護照」。

 

 

 

 

 

 

 

 

IMAG0619.jpgIMAG0624.jpg  

IMAG0621.jpg

  

多功能的設計,讓你可以再放鬆扣環,好讓包包裡塞入更多東西。

 

 

 

 

 

 

 

 

 

IMAG0622.jpg  

 

一如往常,MSPC機能包款都會有的減壓設計,我很常在包包裡頭塞書以及衣服,但背起來都十分輕鬆,感受不到原有的重量。

 

 

 

 

IMAG0623.jpg  

一樣均有扣環,防滑設計。

 

 

 

 

 

 

 

 

啊。大概沒了,這回介紹起來非常簡便,可能之前就有略提過MSPC包,所以就不多加讚揚了,由於此包的主體並不是那麼大,非常適合國內三天兩夜至兩天一夜小旅行,甚至上學上班都十分適合,所以我幾乎每天背,之前所買的HEDGE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大概除非三天以上的旅行才會使用(因為真的有點太大了)。

 

 

 

 1426425859657.jpg 1426425861524.jpg

1426425862893.jpg     IMAG0583.jpg  

 IMAG0586.jpg  IMAG0588.jpg  

 

實背圖如上,因為有點急就章,所以文字敘述和圖就不是太多,敬請見諒。

PS 鼓也是我的,科科。

 

 

 

 

 

 

 

另外,此包在台灣售價8400元,不過本人是在日本購買,折合台幣約6100元。

那麼,你知道該去哪裡買比較划算了吧?

但是在台灣MSPC折價下,目前台日MSPC價差已經不是那麼大了,如果MSPC包在台日價差不到2000元,我個人還是會比較建議在台灣買就可以了,畢竟在日本買就幾乎等於葬送保固。最近在日本所購買的MSPC包,好像不少都沒有再附保證卡了,而且在台灣使用的確仍會有維修問題,所以請各位大大仔細思量之。

 

 

 

 

 

 

 

以上。

 

 

部分圖片來自於MSPC JP以及TW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PC P01 FADE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