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Anobii書櫃,每次「未讀書籍」顯示只剩下10本時,就會讓我忍不住想要手癢買書。

話說最後這十本,剩下的有半數我都沒興趣,其中《塔里西亞;魔幻剪影故事集》算是好的;《獵魔士3》因為有點忘記前兩集劇情,得再複習複習是真的;《最後的國度》之前一度想要放棄,但自從讀了《百年孤寂》以後覺得可以再嘗試,因為兩本調性真的很像。

其他的什麼《濟慈詩集》(看《海柏利昂》後一時興起買的)、《柬埔寨旅人》(朋友送的,他老闆出的半研究書)、《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2、3》(只是為了收藏而買)卻總是意興闌珊。

 

其實我很常搞不懂括號的用法,例如我要補充說明什麼,但總是補充的太長,導致標點符號十分紊亂。

 

 

 

 

說來說去都是因為我國文太糟,不過我自從高中畢業後,唯一有在聯絡的卻是當時的科任國文老師。前幾年還有去找他抽根菸,東扯西扯,這幾年工作常往土城跑,但卻就一次也沒找過老師。

不過桃李滿天下,如果動不動就找老師攀談,大概也怕對他生活造成困擾。以前那個雖然身高不滿160,但說起話來卻類似小巨人的國文老師,後來因為爹爹病了,師母也因為身體不好,導致老師心力憔悴。那時我倆聊著,不再是師生關係,而是兩個成年人,聊起寫作,他十分意外,畢竟我從來沒有展現過……這種天分?說有機會可以帶本讓他拜讀拜讀,但我卻是一心覺得羞愧,覺得自個兒寫的這種不入流的東西,不好意思讓國文老師過目。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有在寫部落格的人兒,都是以女性居多……至少多數都是女性。雖然《池袋西口公園;尊嚴》一書中,針對時下寫部落格的行為,感到非常的不安也不可理解,但我覺得部落格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生活的紓解。

並不是心裡不安不快不知所謂,而是一種定期能量釋放,好像這樣釋放過了以後,會比較舒坦一些。

 

只是近兒個的頻率偏高,的確,是比較高,前些歲月我大概都是一月兩三回,而且大多比較偏負向。我想那時候的寫作,大概不只是定期能量釋放,而是真的是火山噴發,噴得又快又急,不寫不行。

現在大概就是定期能量釋放,放一些、好像就夠了、好像就好了。

 

 

 

 

適才下樓抽菸,忽然想起自己的業務。

我現在還兼任新北市二手輔具新店分站的承辦人,每次來電者討論輔具的事情,雖然不是本科專業,但也因為碰久了,常常給予一些意見。

說來新北市的二手輔具也算是獨步全台,實在好好寫篇專文介紹介紹。雖然我不一定會在這兒待到老死,不過也能夠媒介一下資源,畢竟我想很多人如果家中發生變故,或者短期需要,的確不曉得去哪裡找找免費的、短期的二手輔具。

 

 

 

 

有時候我會買一些書,但有些並不真的想要看。

例如最近買了小天下所出的《地圖》,說真的會想要買,是因為這是手繪的地圖集,雖說算在童書系列裡,但就忍不住想要收藏。想說以後如果生了孩子可以跟他分享(會不會想太遠,你連女朋友都沒有啊)。所以就不拆封了,自己就不看了,想要跟自己的孩子一起寫一篇開箱文。

(這……!!??)

之前買《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數2、3》,說真的也是翻也沒有翻過,自己也不真的需要買,因為自己已經養出整理邏輯了,只是覺得要支持一下作者,畢竟作者是個大美人。

(這……!!??)

 

 

 

 

昨天夜裡我想起冬戰還有其他的寫作計畫,其實除了冬戰以外,還真的不能把其他作品上傳上去,畢竟其他故事,尤其是奇幻作品,跟該板「MARVEL板」的創作文發文要旨不符。不過其他板面的人氣不高,可能得要同時寫作,然後一邊貼冬戰、一邊宣傳,藉以吸引人去看。

其實我有一個非常大的壞習慣,關於寫作,可是一向都喜歡那種大部頭書,所以在規劃故事上就都喜歡把格局設大,覺得這樣才能夠完整來。

就連冬戰一開始連載時,有固定寫作的朋友,告訴我前幾回像是設定集,有點像是電玩一開始的動畫介紹,但說真的沒多少人會想要看,不如直接切到故事。但是我就沒辦法直接破題,因為題一破,就不會寫了。

 

 

 

 

昨天晚上復健前,我左思又右想,因為腳傷好似快要痊癒,其實不必要再花150元掛號,不過若不掛號,就不能復健。可能這個月真的比較拮据,除了報稅以外,還有保險費、觀護人報名費以及還有朋友的婚宴,連這種小錢都忍不住思量再三。

今天早上起床,右小腿的傷勢好像明顯好轉。說真的這種傷勢我知道自己能夠跑,畢竟之前就這樣隱忍,跑了一個半馬,只是忍不住去思索,帶傷就能夠跑出成績尚可的初半馬,如果不帶傷是否能夠跑得更加理想?

之前就發生過很多次傷勢初好,就急著想去運動,結果又復發的情形。這回即便腿部傷勢明顯好轉,我想我應該也是會再多休憩幾天,原本考量把月底的第二半馬轉讓出去,但說真的自己真的想要再去跑一回,即便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名,也會是一個人大清早起床,大清早跟著一群大叔大嬸一起半馬。

而為什麼說是大叔大嬸呢?因為那場比賽是海山慢跑協會辦的,是那種小而美的比賽,由於規劃的時間是在初夏,所以天氣炙熱,外加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宣傳,所以沒什麼年輕人報名。

我仔細看了跑者資訊,連同全程馬拉松一起併入,二千多個人報名,其中只有不到一成是29歲以下的跑者。

換言之,在那場比賽,至少半馬組來說,我是前百年輕的。當然其他跑者都會是大叔大嬸,也都會是馬場的強者,當天等著被痛電吧我。

 

 

 

 

公司同仁,其一女性,目前已經懷孕八個月,預產期是今年7月,最近確實常感到腹痛,直到前去醫院產檢才發現孩子疑似已有臍帶繞環、胎位不正的狀況。醫師打了安胎針,囑咐並強烈告誡她要她不要再工作,應當休養,還主動開立一份「兩個月內建議不要工作」的診斷證明書。

該名同事卻仍也是天天騎機車上班,無論其他人怎麼勸說,她卻不肯。

我想除了待在家裡沒事兒幹以外,有一部分也是因為經濟壓力,所以不得不工作,然而也不肯為了上班早起搭公車或者計程車,畢竟從家裡通達公司的路上,因為正在搭建捷運,所以塞得很,只剩機車可以完全制霸。

說真的我不太能理解為何要省計程車前還有讓給晚起,就讓自己肚子裡的小朋友冒險。如果真的發生啥事,那怎麼辦,那才會是一輩子的悔恨。

只是交情不夠,我不好意思說明,而且華人最忌諱這種烏鴉嘴,就怕你一語成讖,所以大夥只好說這種好聽話,而少有這種諄諄告誡。

但我實在很喜歡烏鴉嘴啊,凡事都要去考慮最壞的狀況,以免真的發生了無法應對。

 

 

 

 

本來想要繼續寫,可是我剛剛伸懶腰,脖子扭到了,所以先斷。

(幹,我沒有開玩笑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