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聽到鳥叫聲我還真的有點崩潰了一下。

猶記得之前這麼嚴重的失眠,是在大四的時候。那時後課少,成天無事幹,自然晚睡,晚睡習慣,一陣子忽然變成得天亮才睡著。

只要聽見鳥叫聲,當下的慘叫就是,「完蛋了。」

 

 

 

昨日,應該說是鳥叫之前的那個「昨日」,咖啡也沒什麼喝,心心念念的木木咖啡也無營業。繞去了24小時的新北市新總館,打算場勘往後的夜讀基地,誰曉得好好的一坐圖書館竟然變成了親子同遊的觀光區域,閒逛的民眾比閱讀的民眾多,只好悻悻然地去騎了腳踏車,理論上應當好睡。猶記得上周日婕批來訪,聊地比較晚,導致晚眠,後來幾天我都沒什麼精神。所以本周刻意提醒她千萬不要周日來訪。

她是沒來,不過我仍舊過翻來覆去一整個晚上,十分痛苦,不解的是失眠的原因。我真的不明白啊。

 

 

 

凌晨四點多時我忽然有點恨,恨自己小腿不舒坦,否則最為助眠的方法就是跑步,每次跑完……無論晨跑還是夜跑,溜回家時都覺得渾身無力、雙眼無神,很想立刻叫床鋪乾爸。只是也真的無法慢跑去。

另外我還有點恨,晚間翻起《故鄉天下黃花》,覺得十分精彩、不能罷手。夜間一點時我將其闔上,早知如此,不如一口氣把它閱畢。

 

 

 

不如打開電腦,補完「昨日」那篇沒有說完的。

其實大蠻喜宴時,我瞧見機師夫妻檔的對話,他們事實上交往以至於結婚約莫有11、12年,雖然中段一度分手,或者男方另結新歡,最終仍修成正果,孩子也在婚後生了。

他們兩人的談話,從旁觀察,就真的是好朋友型態,當然,中間卡了個孩子,就不免得多關照孩子的情形。真羨慕那種無話不說的互動型態。

我想起我的戀情,好像發展後期總會落得無話可說。也不是無話可說,就約莫吃飯時候兩相對看,還得費力找話題,壓根不曉得這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的事兒。

不知怎地,一向覺得自己維繫感情的能力不好,大概也是從這而來。

 

 

 

 

噢我想起,因為有固定將二手書上架的習慣,於是就在讀冊存多一些積蓄,不時拿這些書轉手買書。

但我發現讀冊的檢驗系統越來越差,例如已經連續買了好幾本封面有摺痕的「良好」書籍。前幾天一口氣將劉震雲三本書收齊,碰巧三本都評為「良好」,價格也還算合理,一併下訂。收到書時卻發現之前最想到手的《我叫劉躍進》也太過於糟糕,封面摺痕一大堆,我說的並不是稍有凹到,而是明顯感覺前主人不愛惜書籍,甚至不能平滑的抓取書那一種,大概就圖書館藏書水準,此外更是有一些水漬在上頭。

起初我心想,記得其中一本售價47元,這就罷了。但是越想越不甘心,就去找了訂單,發現這本《我叫劉耀進》竟然售價200元,而當時讀冊的驗收人員竟然還評「良好」。

一氣之下,列印了退貨單寄出退貨,還在單據上老大不爽的寫了「這本書摺痕一大堆,even水漬。這樣的書書況還真是『良好』!?」

 

我坦承我是非常在意書況的人,不過二手書嘛,一點瑕疵都還可以接受。但是憤怒的地方是……如果這本書一開始的資訊是「書況不佳」,不置可否,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問題就出在,並非如此,重點是這本書的賣價還是原價的六二折多,而我去政大書城不就能有七五折了嗎?

而且我最在意的就是書封的摺痕,因為這樣的摺痕大大的影響了閱讀的手感!!

於是就在我寄出退貨品後,立刻就去買了《我叫劉耀進》的新書。

(到底是有多堅持)

 

 

 

話說之前《阿特拉斯聳聳肩》也是如此。不過那回是被我自己讀出摺痕,當下還沒發現,一直到事後全面更新書套時,覺得捨不得極了。心一橫,上網兜售,由於是在PTT二手書板變賣,還能夠賣得好價格。賣出後兩天,也立刻訂了一套新的,現在還沒拆封呢,等著留給我孫子看。

(……??)

(大哥你未拆封的書未免也太多了!)

 

 

 

 

說真的問題出在,現在已經天亮了。有些七點,甚至是八點上班的人或許已經起床了,不過我……一點都不想睡覺,絲毫沒有睡意。

 

 

 

 

這真的很糟糕。

我又要去躺下來了。想著如又得有早起壓力,那就更別想睡,稍了訊息跟同事說我得請半天假,又直想到或許又得毀了一日讀書計畫。

 

躺下來,翻來覆去,起身,廁所,躺下來。

到底要 LOOP到什麼時候呢?

 

 

 

 

真想去晨跑。可惡。

(離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