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到底是什麼沒有文化的標題啊,你這個人也太禮義廉了!!!!

 

 

 

 

講到文化,我近日總是在讀劉震雲的書,對他深感佩服。

重點不在於好看或者不好看,而是同樣是個有在寫作的人,以往閱讀比較在意故事內容,但現在閱讀反而多了一些反思,去思索他是怎麼想出這個段子的,情節安排到底是怎麼塑造的,自己能不能像他一樣搞這種規模。

他的故事規模說大好像挺大,說小也絕對不小,可是你總沒想到就這樣子一段扯出另一段,沒想到這一段的由來在好幾段以前,或者好幾段以後原來是又扯回了前一段。段與段之間,你很難理解他怎麼能夠做出這樣的安排。

太神了。

當我闔上他的《手機》後,腦中的第一念頭是……根本神作。

就跟我當時閱讀完《海柏利昂》一樣,想起的是那時在PTT上頭看到的推文,「《海柏利昂》,根本神作。」

「《海柏利昂》根本就是丹西蒙斯被大宇宙電波打到才寫出來的作品。」

當時我心想,沒錯,你們這些鄉民還真沒扯謊。

 

 

 

欸不對,為什麼扯這麼遠?

那就繼續扯遠吧。

 

 

 

 

 

家母淑娟的手機沾了沙拉脫,於是閃光燈霹靂啪啦個沒停,我陪她送修。

一個老人家你說他需要什麼多好的手機,但她還真講究,因為她個老姑娘騷包,是那種與人合照,覺得自個兒好看,會私自用軟體把別人的臉截掉,來當作顯示圖片的那種。有時候客人來訪,她還會站在樓梯口,低聲問我有沒有空,啥事我說,原來是買了新衣服,在試搭配,連兒子朋友來了也不放過要我抉擇。仗著兒子文筆不是太差,有時候會在晚餐時間纏著兒子,先給替她挑揀某次她出門時的美照,再出難題,公佈公佈當天情境,交代人事時地物,告知她哪時候要發文,要我想一段話,有時候我興致來了,還寫首新詩讓她放。

她的話語就是,以前孩子三小,年紀小、銅板小、個子小,光得顧家庭,現在孩子大了工作了她就也享福了,趁著能走儘量走、趁著能玩儘量玩、以前沒空愛美,趁現在人老心不老,能夠裝美就來裝一會,所以拍照就成了她的重點,日前購買的小米就給她嫌棄個狗血淋頭。

(好啦孩子三小是我自己加的XDDDDDDD)

 

 

 

 

結果一個不意外,手機受潮,受潮還沒什麼,老人家裝年輕知道要潮才行不是不對,但是滲進去的沙拉脫,報價竟然高過於原手機,要七千九百九十大洋。

她氣壞了,即將出國旅遊不說,滿心期待可以帶著新機機出國拍照,新買一周的手機竟然修理還要這麼貴。

(淑娟稱呼手機都是新機機、新機機叫,低俗程度跟兒子一般)

雖然我是覺得滿合理的,不是說我胳臂向外彎,能夠把手機攪近沙拉脫裡也是滿獵奇的。

結果我哥也氣壞了,他氣的是也太不愛惜,我則是覺得很無奈。我知曉她對於3C產品的人品不是太好,畢竟我的3C人品也差,看來遺傳成分居多,雖然小心翼翼,不過科技產品到我手裡總會發生一些莫名障礙,只是大多都是虛驚一場,自己嚇自己,但淑娟大多搞得離譜。例如我之前先借她汰換的手機,是SONY的防水機,有幾個防水蓋得掰開,才能夠插入線材,她氣急敗壞的打電話說壞了,不能充電,我想本來就是舊手機,壞了也正常,過幾天她回來我再看看,結果她老姐竟然把MICRO HDMI孔當成USB插槽,整個把插槽捅爆。這也滿厲害的,原本規格設計不一樣的兩個孔,也有所謂的「防呆設計」,但只防呆子不防爆力狂,尤其是戰力滿點的歐巴桑,竟然能給她用同一組線材通用,結果當下我忍不住唱起「WRONG HOLE。」

 

 

備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J_DMjZ4gc

 

(當然,我是從LAST NIGHT那邊的副歌開始唱的,約1:18處)

 

 

 

 

噢好。

話說每次標題都跟內文不符也不能這樣,所以應該來好好談一下標題。

但你知道我每次想串回去就都還是串不回去,還是依然會離題。

 

認真的說說我覺得每天都更也還真是一塊蛋糕,都能夠有梗,一個大多數時間都宅在家裡,假日也死不出門的臭肥窮酸醜宅,倒有這麼多事情好說,還真的挺了不起得坦承。

(臭肥窮酸醜宅,這個名字好長,還是撰文者聽起來順耳。)

 

 

 

我並不喜歡吹冷氣,噢不是,我喜歡吹冷氣,但其實我個人很能夠耐熱,而怕冷居多,所以不管多熱都儘量避免開冷氣睡覺。

上幾個個禮拜炎熱,見晚間有點徐風,拉開了原則上一年四季都不會開啟的床邊窗。

因為上個月忽然被大宇宙電波打到,所以刷洗了窗戶,能夠允許開窗。

不開窗還好,一開窗以後發現後頭巷子的女一鄰居,喜唱歌,所以我叫她豬油標。

總之呢,這豬油標,唱歌的時間實在很詭異,通常集中在半夜兩點後,我也曾在半夜三點聽過,比較絕的是,如果有參與起點,還能夠聽她在那裏發聲練習。

(靠杯啊。半夜唱歌發什麼發聲練習啊)

 

一開始會聽到一個女聲,在那裏啊啊啊啊啦啦啦啦的沒完沒了,通常她會唱一些高難度的歌曲,可能她這人愛現,喜歡挑選一些能抖音的歌,最後就聽見她在那裡抖個沒停。比較殘念的是,豬油標的高音常常上不去,所以大多破音收場

(加油。好嗎?)

 

 

 

前陣子失眠,也不是失眠,就比較需要翻滾,我還會傳訊息給婕批,說什麼還不想睡。你不是要上班嗎?唉不是,還沒聽到豬油標唱歌,我睡不著。這當然是開玩笑的,三兩下就差不多閉眼隔日了。

後來幾次我逐漸知道規律,通常她早兩時唱歌,通常兩時過後會開始發聲練習,這發聲也不是每天發,有時發、有時不發。發過以後,或者不發過後,她會開始唱歌,歌詞我不是太細聽,但她會重複地練唱某些高潮橋段,特別是高音部分,抖音部份也喜賣弄。聽著聽著,我沒聽完就睡著了。

有時日子晚,她三時才一展歌喉,不過幾次我晚過三點睡,內心發怵,急著想睡,所以就不太考究。

 

 

 

昨日我有點憤怒,因為豬油標這妮子,周六夜裡,竟然十二點出頭就在發聲練習。

王八蛋,平日晚上大家要上班,你兩三點唱歌,今天大家休假,妳反而提早唱歌,這不是挑釁這是什麼?

我拉開窗戶,大喊,「幹妳娘!不要再唱啦!」

當時我正與婕批互通有無,她一開始還以為我沒罵國罵,但我當然有,廢話我誰,中和里長伯,里長伯都很率真的好嗎?

這麼一譙,她靜了。

靜悄悄,不再有人唱歌了。

 

 

 

 

寧靜歸一,中和隊長出勤大成功,我內心發喜。

 

 

 

 

「好了我該睡了。」差十五分鐘兩點,我告訴婕批。不過後來想到有些話要說,就又扔了她訊息。

「啊不是要睡。」

 

我想起寂靜的夜,忽然感到有些孤寂。

「沒有美女的聲音陪著睡,我睡不著。」

 

此時婕批忽然傳來聲音檔,我點開。

幹。有人叫妳唱歌嗎?不要自以為美女好嗎?

嗆完她以後我就講身體捲進去棉被裡頭,想了一回事情,大多想著明天要不要早起跑步,或者窩著看手機,消磨了丁點時光。

 

 

 

 

 

兩點過後。

我又聽見了那個熟悉的聲音,飆破的高音。

 

 

 

 

(幹。不要偷雞想說晚點唱就不會被罵好嗎!!??)

 

 

 

 

 

不過,一會我就睡著了。

我果然很需要美女的聲音陪睡>//////////<

 

爛文嘛這篇。

 

 

 

 

 

後記之一:為什麼叫做豬油標呢?這也是有個思想的,高音→飆高音→飆不上去→不能叫她飆姐,不夠格→只能叫她標哥→豬油標。

這到底思想在哪裡啦XDDDDDDDDDDDDDDDDDD

 

 

 

後記之二:忘記探討全形文字的事情。總之我很喜歡打全形字,因為覺得看的比較清楚,不過其實這樣做英文就不英文了不覺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