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後順序真的很難取捨,那就先講冬站。

 

這說來也很白癡,當時我是先在本部落格上發表創作文《冬戰》,說是發表,就是放著,沒期待多少人看。只給朋友看,結果當然連朋友也都沒多少人看,畢竟身邊的喜歡閱讀的朋友也不多,不過當時的女朋友倒是看得很認真,她看到第九回,正在上班的她打電話給我,手機鈴聲從耳機傳了出來,我拔掉原本連接電子鼓的手機,接起電話,估計當時正在打著鼓,還印象深刻呢。怎麼啦?我問她,其實同居,晚點妳就下班回家了,會打電話過來應該是有急事,還緊張一會。

「快點發第十回,我受不了了。」

 (哦哦哦!這個語氣恰似看到好好看的跑裝。受不了了,快點給它新台幣制裁!)

 

 

當天她回家跟她討論起劇情,她鼓勵我放在PTT,思量一下,就放了,一發表還有點後悔,還急著想刪去文章。

幾個鄉民朋友,竟發動鄉民朋友去推文,連愛撫妻都到了,默默地也越來越多人看。

不過進度一直都是部落格比較快,因為老早就開始發,維持兩天一更,PTT為了趕進度則是就一天一更。

當時PTT上已經連載到了第十七回,這時候終於快要同步,不過我為了測試到底有多少人在看,就在部落格上發了一篇《冬站》18

內文就是:

 

 

只穿短袖在冬天裡站著,好冷。

 

 

沒了。

沒了。

沒了。

 

 

結果那篇爛文竟然上了痞客邦當日人氣文章XDDDDDDDDD

不知道有多少人只是上去首頁,找人氣文章隨意進去想打發時間的,應該會覺得,「幹。J三小人氣文章!!!???」

 

果然,PTT上《冬戰》18在隔天更新,推文裡面一堆人抱怨被騙,原本沾沾自喜地想說可以搶先在其他鄉民前看到新的章回,點進去看卻發現是一篇垃圾,很想噓爆我XDDDD

 

 

 

想著想著現在的我就大笑了。

路人大概覺得我很低能。

 

 

 

話說這平日,是九根計畫。

 

 

 

[數學題:]

一天只能抽九根菸,一包菸共有二十根,小明習慣一次買兩包菸,每四天買一回。小朋友們,那麼四天以後小明會剩下幾根菸?

 

 

 

 

 

 

 

 

 

 

 

 

 

請在答案卡作答。

請用2B鉛筆作答,並將格子填滿,請勿畫出格外。

(!!!!??????)

 

 

 

 

 

 

 

 

[答案:]

0根。

小明該去便利商店買菸囉~

(這三小!!!!??????)

 

 

 

 

沒有啦,其實我這個人很喜歡在日常生活設定激勵措施,就像是績效獎金一樣,如果頭三天都能夠乖乖地只抽九根菸,所以第四天就可以抽到第十三根哦!

喔耶!!!!!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九根計畫,根本騙子

 

不過大致都會遵守啦,多出來的四根菸,比較多是用在特殊場子,朋友來時,或者慶祝一些值得慶祝的事情。

(像是打了哈欠卻沒有閃到脖子)

(這哪門子值得慶祝QQ)

 

比較多的是留到假日,因為時間比較鬆,難克制。

說真我的吸菸計畫十分規律,如下:

早上只能有兩根,分別是八點以及十點。(可前後挪移一小時)

下午只能有兩根,分別是中午以及三時。

下班以後隨便,反正五根任你選。

而這就是我中午時會忽然想到冬站而笑開了的原因,坐在公司樓下外邊發愣,一邊跟尼古丁進行交換,腦子會特別多出些空檔,大多想想事情、滑滑手機,通常要發文發什麼或者想到什麼就是這些時候冒出來。

 

另一個腦袋想發文的熱點則是交通通勤時,這就多了,不過比較可惜的就是往往思緒一過就不再復返。最令人扼腕的就是入眠前躺在床上也特多,年輕些時會立馬爬起碼字,不過現在只要想到隔天會昏沉沉就望之卻步。扼腕啊。

 

 

 

 

今天起我的情緒忽然有些暴躁,不曉得,應當是因為氣候轉熱,身子熱腦子躁所致,或許因為我將工作模式跟私人模式分得很開,所以每當非工作時間卻有公事得做就會十分爆怒。晚間買飯去,更晚還得留在公司上課,民眾致電來說人在附近要取件,我告訴同事讓他等著。可是他好像快到了,同事這麼應著,我下意識直接說,管他去死,有些不快,因為今天提早到公司預計翻翻小說,廠商卻硬是提早二十分鐘抵達,連忙打卡就快些去忙碌。果不其然,買飯回來路上同事正招呼著民眾,我接棒,雖然一會就切換工作模式細心指教,但民眾看見我遞給同事的便當,也連忙跟我說不好意思擱了我用餐時間,這時心情才舒緩好些。

連帶受著情緒影響,更晚些下班,那一位總是扯著我扯她後腿的媽媽同事,笑呵呵跟大夥說接到女兒電話,央求她快些回家替她打蟑螂。當下我有點想要反脣相譏些什麼,不過自從她向其他人公然扯著她的錯誤都是我的導致以後,我就再沒聽過她主動跟我說些什麼話,有也頂多公事。

這時候我不免懷疑,無論事情的真實為何,當一個人認定事情是你所迫、是你導致加害如此,即便事實的真相不是如此,久而久之,為了讓自己的內心失衡趨於平衡,對方也會不斷說服自己就是如此。

 

噢這其實是有心理學根據的,這叫做平衡理論,是由Heider所提出的。更經典的例子我可以舉一下,比方說我原先是一個反廢除死刑的辯士,可是卻陰錯陽差地被分派到了需要捍衛廢除死刑那一方,這時候我的內心衝突,為了辯論勝利必卻須備妥廢死的相關文獻攻防,久而久之,為了讓自己內心趨於平衡,自個的認知會悄悄地改變立場,從此後我就變成一個改為支持廢死的辯士了

然後我們也能夠見到一些,你我確信事實是這樣,明確導向某一人為錯誤的一方,不過那傢伙為了不扔臉,一開始或許內心會知曉自己錯誤,不過越發醞釀,為了改善內心的失衡,在他心裡那個「真實」就改成了他那個版本。最後變成你與他兩人各執一詞,兩人都有自己世界中的「真實模樣」。

所以在我與媽媽同事的事件之中,例如我所知道的她所不快的,我休假時她為著她所謂的正事騷擾我卻受我要求他道歉,還有日前不久發生過她認為我針對她所以刻意修改表格及意圖導致她往錯誤的方法工作,都從她一時的,或許是為了脫罪的說詞,變成了她真切的那樣相信。

(上面這一段真的很認真。)

 

對了另外還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除了對面吳先生會養出一個公主以外,過度保護自己的孩子也會養出另外一個公主哦。

所以為了杜絕台灣的公子哥和公主妹,請妳還有你一塊放任孩子自由發展,否則台灣會被這些人毀滅的!!

 

 

 

 

噢還有,我假日原本常去溜達的木木咖啡無預警的關門休息了。

連續兩個禮拜我都向隅,這回特意上前查看,竟然貼著整修公告,即將一口氣休息兩個月。不過FACEBOOK竟然沒有任何公告,就像是老闆臨時起意整建一般。

實在有點擔心兩個月過去,會不會就換了個老闆?

原本喜歡的店家就這麼換了風樣,還真是讓人有點不期待。

或許就像是你我兒時暗戀的那個男孩女孩,還停留在心中一個美好的模樣,不過多年以後再見了面,即便他或者她變得再怎麼好,也都不再是你喜歡的那個樣貌。

不過這個比方原則上有點問題,上文裡面的我們不再喜歡,有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們不再是彼時的那個自己了。終究留存在我們心中的那個對方的美好,事實上是我們對於自己彼時年歲的美好憧憬。

那我就再換個比方,那就像是你喜歡某個小說,獨立完結小說,不時翻閱。多年以後,作者再版,另一本續作,不過出自於對原作的超級喜愛,你無論如何都覺得還是前作好,除非新作真的又能夠觸動你心。

說到這《風之影》後頭幾本續作,跟原作比起來都跟屎沒兩樣,至少我個人這麼認為。

 

 

 

 

我的假日將何去何從。

幸好我腿好了,可以去跑步了,這個周末只要腿部不要再讓前幾天的動態深蹲拖累地仍然堅若磐石痠痛無比,就能夠去怒跑一會。

然後婕批出去了日本玩,反倒是獨留維基哥在台灣一人孤單,或許我可以找百基哥一起去新北市新總館冒險。

(維基哥跟百基哥事實上是同一個人)

(就跟婕批其實跟一兩年前我描述的那個「解放軍」是同一個人)

(詳待後述)

 

維基為什麼叫做維基,因為他沒有不知道的事情,任何事情你不懂問他,他幾乎都知道一些。如果不知道的,他會告訴你他去查查,然後做好功課跟你討論。事實上我覺得婕批不知道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或者被邪惡教廷當成女巫燒毀了多少次才能夠碰到維基這樣的好男兒,至於百基又是誰?因為維基身為百科全書,我就想這兩個詞連貫在一塊,所以有時也會叫他「百基」。

 

但話又說回來,我根本討厭去人擠人的地方。當一座圖書館變成觀光勝地,那還能讀書嗎我很懷疑。

話又扯出去,我也很討厭排隊,這也是我每次看見排隊就會糾正的原因。老子辛辛苦苦排隊不是要讓你插隊的,渾球。

 

 

 

 

好。現在開始提到的是我昨天睡前想的。

我睡前想到了兩件事情,這兩件事情事實上是可以分開的,但又可以擰在一塊,要一起講是可以不過我想要分開。

說真的我有發現到自己一個通病,那就是今天說的這件事情,可能老早就說過了,不過彼此現時情緒有點不同,所以就把同一件事情講得好像不同事情,可是事實說起來根本就是同一件事情。

這個毛病我發現很多回了,例如我現在所說的婕批,一兩年前我在這裡提到她,幫她取了一個很有霸氣的名字叫做解放軍。

例如我前幾天那篇文章的CCU,我描述他是個種馬去年一整年跟七八個女生做愛做到我都有點擔心他到底有沒有因此感染性病,可能我也說過了但也可能換個方式陳述了。

可能一件經典事情我會不斷不斷的描述,例如我與近來無聯繫的走狗,他那結婚三十天旋即宣告離婚的事兒我可能就重複扯了好幾次,一個人不過就離一次婚,被我描述的好像離了五次婚。

不得不得岔題他曾經警告我一個男人這輩子一定要被劈腿一次,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這分明就是他自己的問題才會在生命之中被劈了又劈了,被劈到連詛咒女方被天打雷劈都不行,因為女方太多人,老天很忙。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一定講過的一件事情,更正確的比較仔細的談她的文章收錄在這兒:

「遇到,了解」

 

話說我這位朋友,我不知道幫她取過多少名字,記的起來的大概就是「真好笑」、「酒店妹」,不過我大概比較常稱呼她是酒店妹,因為這傢伙還真的在酒店工作過,之前還特地為了撈錢帶了美女朋友一塊去香港坐檯。你問我她有這麼缺錢嗎?其實她也不,只是喜歡這樣快速的賺錢,又可以認識闊少,何樂而不為這樣。

不過無論如何,她多麼墮落,她是我的「了解」。

也可能她是我身邊第一個熟悉的了解的,在FACEBOOK瞎扯蛋,就會有一大堆無數的男性高喊選我選我的女性,每次我看見那幅畫面都覺得男人們你們真是讓我看不起,你們難道不知道你們這樣高聲膜拜只會讓女方更看不上眼嗎?

我喜歡她,因為她真的好笑,而每次我跟她討論起最好笑的事情,就是你們這些眼巴巴膜拜著的小迷哥小迷弟啊。

 

 

 

 

 

然後應該更多不過思緒斷了就不再繼續。

我的部落格右端有一些文章分類列表,不過那些分類都是假的,因為撰文者根本就隨便亂分,有些文章想起要找自己竟然都要去 GOOGLE,苦思關鍵字,例如我剛剛使用的搜尋就是在方框裡,「遇見了解 狗屁倒灶」,才好不容易找到這篇文章。竟然連文章主人都要靠GOOGLE大神,連我都看不起撰文者了啊啊啊。

 

 

你有無發現我這篇文章的書寫方式跳來又跳去。一開頭是括號胡扯,再來是連發的不標點一口氣章法,中間後段卻是偏向劉震雲的一回事串一回事

說真的我自己都懷疑自己有點ADHD,注意力分明不集中,無法連續談一件事情太長太久,就像是我自己認認真真寫作時也一定要場景、時間穿插,因為不這麼跳躍來跳躍去根本寫不下去。

我喜歡這種括號海,因為還真的喜歡自己這樣廢話連串,有時候自己看了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笑的人之一。

當然我也喜歡自己一口氣不標點章法,這麼念起來還真的讓人又舒坦又暢快,就像是機關槍連發一般,不過現實生活中我根本說話太快、所以容易結巴,追根究柢就是腦袋動的比嘴巴快,一時拉轉不過來轉速太高所以最後常常失速衝撞護欄。比方說我剛剛打電話去問手機庫存,明日要幫淑娟買新手機,打了幾個店家,「我想要問你們蝴蝶機還剩下什麼顏色」,結果一句話結巴好幾次,對方搞不好以為我是智能障礙者。

(搞不好哦)

 

再來我也喜歡近一兩個月才開啟的劉震雲丰采,雖然號稱有這種丰采是有點太抬舉自己,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咖。(深蹲掰咖?)。不過這麼描繪描繪,也就習慣也就喜歡。以前還真不知道話可以這樣說文可以這樣寫,現在知道了以後就攪了個豁然開朗,描了個輕舞飛揚。

 

 

 

 

最後我覺得我應該要道歉,其實也不用道歉。

可能生命之中太多與女友同居的時光,從大學時代的孤僻生冷,畢業後卻是轉著一段又一段的戀情,幾乎沒太多空窗,這幾個月開始才真的是空窗。不過說是空窗卻也已經換個幾個對象,沒給人家名分也有還在觀望名分到底需不需要給這回事。所以不時就我當時的女友如何如何,那個誰誰誰又如何如何,看得我自己也生煩。

 

 

 

 

偶然我加入了幾個運動社團,這幾個社團年歲領域不太一樣,有小屁孩還有瘋跑哥姐社團。小屁孩社團我加入不久以後發現裡頭的小屁孩只是想要找個洞插,望見有女性加入就開始嗷嗚嗷嗚,讓我懷疑到底我是不是正在看《冰與火之歌》影集,怎麼史塔克家族的那幾匹狼又出現了。

至於瘋跑哥姐社團則都是一些小叔阿姨,裡頭很多都是30左右單身未婚未娶,或者更長更長,這不是不好,只是裡頭的跑友們很多都沒做好功課,有時候看見他們討論一些事情我就傻眼,例如要買GPS手表不是應該做點功課,怎麼會什麼概念也沒有就扔出來發問?或者成天分享自己跑的多快多快當自己個板。大叔我知道你很快可是你沒必要一天說三回,每到假日還要說個八回啊!!

我退出也不是安靜也不是,一開始社團的團主特地寫信邀請,好像這麼一閃不大禮貌,倒是有從中認識了一兩個運動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來我還真是團體人際關係薄弱的可以,還是一對一比較適合我。

單挑啊!!!!!

(單挑發廢文嗎?不用了,撰文者贏定了。)

 

 

 

 

隨著單身的日子一長,有時候會覺得搞不好說不定就這麼單身下去不結婚了。雖然這樣的想法真的很逗,因為分明不過單身空窗一兩個月,想這麼遠到底是在做什麼。

某天想著怪不得一些特殊狂人都是單身不婚族,尤其是工作狂人,一個單身仔你要他不好好工作,如果又沒有其他對應的興趣喜好,而通常現代人根本不關注自己的興趣喜好,只顧著庸庸碌碌的生活,那到底他還能從哪裡攫取成就感呢,根本只剩下工作。

 

 

 

 

竟然收尾在這麼悲劇的地方。

不過應當把這幾天雜七雜八忽然想到的事情都提完了。

或許吧誰曉得呢?

我可能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廢話小秘書,幫我紀錄一下有什麼廢話想要說才是。

 

 

 

欸不對我最近分明頻繁發文,怎麼還這麼多話說。

請叫我中和廢話王,或者是中和王廢話也行,啾咪。>.

 

 

 

(這樣的收尾才像話!)

(像這種文章我都不知道怎麼分類,應該再創一個分類叫做「廢文大集合」才對。算了我根本不會好好分類,還是不要再創一個自己根本不知道要丟什麼進去的分類好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