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鬼標題啦XDDDDDDDD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6/3辦了一場旅遊,參加對象當然是工作對象,泰半是身心障礙者,另外一半則是家屬,需要志工人力,不過不多,群組上告知了幾位宜蘭地頭,結果標題那位羅東徐若瑄就自告奮勇向工作的醫院請假來幫忙。

原本已經在名牌打上了她的名字,不過我心裡想反正不用太正式,就問她要不要惡搞一回。

她的英文名字是安娜,也就是Anna,只是之前驚悚片安娜貝爾很紅,所以我和婕批有時候會喚她「安娜耳背」。商議了會,安娜耳背覺得不太吉祥,她因為跟徐若瑄同天生日,所以又自稱羅東徐若瑄,所以我就把名牌上面手寫了。

 

 

「你敢寫我就敢戴啊。」

 

 

 

 IMAG0936[1]  

 

XDDDDDD

要戴上這個整場趴趴走,這恥力真的要很強悍啊!!

 

 

 

不過麥克筆寫字真的很難好看,部落格上很多格友都有在分享自己練字,這樣貼上來真的是有點羞愧。

 

 

 

實際上我寫字其實也不是像這樣,大致上算是用筆很大力,非常不方正,認真寫的時候算是滿好看的(以男生來說),不過如果有「女」字邊的字,通常都會非常醜,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女」這個字總是寫得非常醜。離題~

 

 

 

 

參:放在書桌前寫著毫無用處的鼓勵話語的中刀小綠人。

IMAG0944[1]   

 

 

說真格,雖然高中時參加康輔社,大學時為了回饋母校也回頭參加營隊幫學校訓練社團幹部,但距離現在已經將近十年,講課還有幾回,不過帶活動卻幾乎一次也沒有。這次要負責一個多小時的團康遊戲,不斷頻尿,有些緊張。

結果帶得到底好或者不好也不知道,檯上看不大清楚,事後反應大家滿開心的,似乎頗受好評?

(倒是有被民眾說這個主持人也太喜歡開玩笑,而且玩笑一個比一個誇張)

(不知道我是中和王誇張嗎!?)

 

不過以後如果有這差事我可不擔,可能年歲大越來越不喜歡在團體裡說什麼,說些正經事還可以,要打哈哈可就累人了。

 

因著這回幾個志工都是我在宜蘭在地友人,其中除了羅東徐若瑄以外還有網絡成員(社工界裡面是這麼稱呼業務合作對象),也是之前跑半馬時認識的老猴,不過其實老猴不叫做老猴,是因為他姓侯,所以我隨便幫他取了一個綽號。

說到綽號,我一向很會幫人取綽號,其中好幾個朋友因為我當時的隨意亂取名字而被稱呼至今,撰文者十分洋洋得意,而且都不是那種以戲謔人為主的外號,都是大夥知曉都會會心一笑,主角也會喜愛的。

 

撰文者本身綽號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搞丸和阿九這兩個名字,而後者是因為前者而衍生出來的。

搞丸這個綽號跟我的姓氏有關,因為姓王,就不置可否的被人亂念成「丸」,其中一個高中同學硬是要在丸前面加一個高,就變成高丸,誤傳就變成了搞。不過這也可能是搞丸的逗趣念法,念成了高丸。

有一段時間,因為外號太過於粗鄙,有些朋友的友人知道我,但又不好意思這麼稱呼,就會向我的朋友喚,「你的生殖器同學」。

 

至於第二個外號「阿九」,則是當時寫創作文,被一個類神祕宗教(?)作家團體拉進去,問我筆名,我說筆名沒有,要命一條要不要(!?)。有沒有外號呢?很多欸,我不知道跟你講哪一個。有沒有比較常用的、比較多人叫的?有,搞丸?這麼難聽?對啊。不然叫你阿丸好了,算了,阿九好了,反正這兩個長得很像。

(?)

所以就變成是阿九了。這幾年大致上都用這個名字來認識新朋友,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別人直呼我名諱,全名三個字完完整整的稱呼我。

 

撰文者當然還有其他綽號,例如國文老師或是王老師,這兩個名字前者是因為我看似飽讀詩書,出口成章,叭啦叭啦,所以被喚之,後者則是因為太喜歡教化人心,連在公園自言自語不知不覺都有信眾圍觀,所以被喚之。

(我看根本是因為幻聽幻覺發作吧混蛋,別人是在嘲笑你吧!?)

 

啊,千萬別忘記中和負心漢,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我趁著某任交往多年的前女友人在國外時提分手,而婕批和羅東徐若瑄就是當時那位前女友的前同事,只是我們從那時候起就是好朋友。事後那名因為我前幾個月向她追債而怒封鎖我的前女友,還曾經向我抱怨為什麼還要偷走這麼多個朋友,科科。

雖說現在被封鎖,只是那任前女友後來分手後也還是維持了好一段時日的朋友關係,常常接獲她的哭訴電話關於很多事兒,她最近還向有人抱怨她沒有男性好友所以很多時候很艱難,我心想妳幹嘛因為幾千元封鎖我啦根本活該。

中和負心漢就是我在前女友的前同事的人際中流傳,她們,一大群人都這麼叫我,淑娟對於這個名號非常不快,但我個人倒是覺得滿貼切的也並不排斥就是。

 

 

 

回來。

因為平常上班跟當時台上主持落差頗大,就連中午吃飯時,老猴和羅東徐若瑄當著我其他同事的面,問說為何撰文者看起來沒精打采,與他們眼中習於看到的瘋漢撰文者不同。

(不是癡漢謝謝)

 

「上班幹嘛這麼嗨,把火力留在下班後不是很好嗎?」我這麼解釋。

他們愣了一下,「也對。」

 

 

 

活動結束後,羅東徐若瑄載著老猴離去,我們主任還特地找他們攀談,畢竟真的是幫了不少忙。主任云,撰文者今日跟平常上班時差異甚大,平日總給人距離感,對人都有點隱隱約約的愛理不理,今日特別。

「妳搞錯了。他本來就是這樣瘋瘋癲癲的人。」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話說這個發文頻率,與前一個月落差頗大,事實上今天這篇文章還是好幾天才擠出來的。撰文者仔細觀察、端詳了一下,發現這樣子的現象既可喜又可悲。

喜的一點是因為這幾天的確是有乖乖地念書,通常只要遵循讀書計畫,運動都還得湊些時間,讀完書以後總是急急忙忙地接著拿起課外讀物來看,根本沒間在這裡瞎扯,這或許是喜。

悲的一點就是讀書這回事還真是扼殺了我的創意我的興趣及我的扯淡。

 

 

 

 

撰文者最後有時候會翻翻舊文,通常是其他格友的舊文,有時候也會誤點自己舊文,雖然自己發新文章的幾天以內都會反覆重複地看看自己的這篇文章,但是過了一定時間以後,卻容易再也不願意再看一回。

晚近的文章較還好,不過早期的文章大致如此。

一度會想說乾脆就在把它們全部刪除,又會覺得畢竟也是自己足跡,就放著吧。

 

我不小心點了一篇大概是10年前寫的文章,叫做,「沒有真的很喜歡還不如自己一個人來的快樂自由」,這才明白,原來撰文者廢話很多喜歡亂噴還不是一天兩天三年五年的事情,標題也是喜歡比長,而是十年前就開始。

不過那篇文章並不是重點,而且現在看起當時的文章有點羞羞臉,比較需要提到的是幾日前一位朋友關心我,問了問我的近況,而不曉得為何可能因為之前她與我聯繫大多都是談論她的情感困境,就這麼問起了我的感情生活。

我簡略的提到了,半年以來我拒絕了兩名女子,又她聽聞了十年的愛戀H與我之間的軼事後,整個大幅嘲笑我

因為真實故事裡面我的樣貌真的有點像是受暴婦女或是被強暴,不過因為牽扯到H人的極私密之處,所以就不多談了。

 

結論她說,好吧這沒辦法。

我說,「搞不好根本就是我太挑。」

不過心裡想著說不定我這個人根本很難相處

 

 

 

不過欸不對啊,其實我又沒這麼挑,難相處這件事情我是知道一點,生活有很多規範得遵守,有住在一塊或者密切接觸就曉得,大概是我這人的龜毛之處。例如吃完東西喜歡立刻洗碗,不喜歡堆著,外食的包裝袋、包裝盒也會立刻清理,很多人會覺得好像在逐客或者怪罪懶散;又可能是從外頭進來要換兩次拖鞋,鞋櫃前頭一次,進我房間還要再一次,之前連進浴室都要再換一次拖鞋,不為什麼我層層過濾灰塵避免地板不潔;括約肌解放後必定要洗澡,早上出門前這麼急急忙忙很大的原因是花在吃早餐如廁洗澡,所以平常至少一天洗兩次澡,夏天天氣熱一流汗甚至會洗到五、六次之多;桌面地板沾到食物絲毫不管是不是還在吃,立刻會將地板抹一抹。就這些比較縟節,聽起來都跟清潔有關,其他的當然有一些生活邏輯,不過我認為沒有這幾條這麼強烈,也可能更多,這我不清楚。

(婕批:你根本潔癖)

(矢口否認,然後看了看骯髒雜亂的倉庫和堆滿雜物的客廳桌面)

 

但是所謂的難相處應該是指個性上以及互動,似乎不是上述所說的一些生活邏輯才對。

挑或者不挑,仔細想想說不挑當然不會不挑,畢竟我又不是人盡可婦,也不是急著出嫁的老姑娘,某程度我覺得老姑娘這詞有點像是老姑婆,老姑娘如果挑剔的很,當然有很大的或然率將成為老姑婆。說我挑,好像還真的有一點,不過我挑的又不是外在條件那些,也不是說非要喜愛運動、喜歡看書還是什麼,要求的也沒啥特別,就談得來,彼此笑點都買單,言之有物不要讓彼此覺得根本搞不懂也對所言之物的沒興趣就好了。

這看起來也不是多困難唄?

 

 

 

算了反正現在生活也尚愜意,比較困難之處大概就是吃不熟的喜酒,又還是有時候忽然想說些什麼沒特別人可以分享罷。

苦的時候沒人說,很大的原因是不想給身旁親近的人困擾,苦若忍著忍著,發洩發洩就行;喜的時候沒人說,那可真是會憋壞,因為你的喜不一定朋友能夠理解能夠懂,跟他說了以後反應不如預期反而沖淡了喜,如果友人也散發出真為你高興,噢那好,找對人,但這也是運氣,有時一個人若喜了一時還真找不到處分享,還有那麼點遺憾。

 

 

 

 

其實我現在還什麼都不缺也什麼都缺,自從赤腳跑步以後整個愛上了赤腳,不過赤腳外出還真的需要些勇氣,別的不說光踩到小石子就疼得要命,所以又開始磨刀霍霍新台幣,不時想要給商家新台幣制裁。

例如會想要找薄底的赤足鞋,有點類似兩棲鞋免穿襪子的那一種。

這是比較實用,比起以下……

 

又例如乾脆找五指鞋,參下圖。

這五指鞋真的長得很逗趣,事實上更正確的來說是非常獵奇,有些人可能還覺得很醜,總之它就是為了類赤腳而產生出來的新產品。

不過我覺得反正就一周一兩次穿去 PU跑道用,當作功能性的鞋子。

 

 

 

參圖:

wys_slider    

請注意她的鞋子。

圖片來原:Vibram官網

 

參圖:

Vibram-II1      

 

 

圖片來源:http://www.readystatefitness.com/wp-content/uploads/2011/09/Vibram-II1.jpg

 

 

 

其實我本人覺得超級有趣,雖然價格很高,但覺得可以試一回,畢竟我初嘗試赤腳跑步很愉快,但是每回跑完步走路踏地時疼,有點煩躁。再者,我本來就喜歡嘗鮮、收集裝備。

 

 

 

撰文者每天中午都會打籃球,也不是真的打籃球,而是我躺在公司的沙發上午睡時,都需要一個想像正在打籃球的起手式,接著就會比較順利入眠。有時後忘記了,就怎麼翻也睡不著,只好等著午休時間結束悻悻然地繼續下午的工作。

偶而晚上睡覺也會如法炮製,不過大多會忘了有這一招,而至今我也不曉得為何要倚賴打籃球的想像,因為分明就不擅長也不那麼喜歡打籃球。

 

 

 

羅東徐若瑄好像終於結婚有望了,33歲的她,原本以為她大概沒望了。

之前我就跟婕批打賭這一次的新貨色到底多久以後羅東徐若瑄會再抱怨自己又砸眼睛,遇錯郎或者遇見娘(沒錯她雙性戀)。這已經不是一次兩次,而是七次八次九次十次這麼多,只是這回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如果順利的話她可能會變成泰山徐若瑄。

(怎麼感覺很壯?)

 

 

 

撰文者的兄長去手術了,他一直有腳部的痼疾,好幾年前因為惡化還差點需要截肢,不過最後是保住了一條腿,只是往後的這幾年似乎就不再復發。

直到最近才曉得原來不是不再復發,而是隱匿病情,畢竟沒人懷疑他真的想念那些在醫院拽拽不安的日子,每次手術完都得在家中癱瘓一兩個禮拜才能正常生活,所以不如逃避面對,他如是說。

因著他的身障手冊要鑑定了,他過慣正常卻又享受身障福利,例如無只盡的高鐵半價、電影半價的他,因為擔心福利被取消,只得按步就班,想著不如還是先回去醫院給醫生看過吧,就順道處理。

 

這回雷射,我問淑娟,她說十分鐘不到兄長就雷射完畢,十分鐘燒掉六萬元,想一想覺得醫生也未免太好賺。

我想也沒想,「人家也是醫學院讀七年,在醫院當了好幾年值班醫生的小奴隸,為了賺這六萬元也花了很多努力。」

淑娟想了想,倒也同意。

可能淑娟的兩個兒子都還沒結婚,她嚷著孩子結婚前沒人照料就放不下心,這幾天因為本人所住的王宅並無電梯,而另一個弘毅淑娟住的王宅有電梯,所以兄長就先去那兒暫居幾日直到好轉。

於是這兒目前就只剩下我一人,獨居兩樓層,約莫持續好幾日。

淑娟十分擔心,說她仍然不時會回來探望,還講好要幫我買餐還有儲備糧食,我隨口胡扯不用,說這樣我帶女生回家不方便

她滿心歡喜,還說帶女生回家好呀,最好快點生孩子,立刻跟她說我只是撒謊不要當真,她難掩失落神情。

(戲精母子)

 

可見她多想抱孫子,還嚷著說只是希望我們有另一半可以照料,並不是真的那麼想要有孫子,根本就是撒謊。

 

 

 

所以這篇到底是想要講什麼,噢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標題也就是隨便下。

隔了好幾天才有的這種新文,就會顯得特別凌亂,原本撰文者就很難主題式的寫作了,這種交代交代一段時日的思想嚷嚷就會更無章法。

 

噢下雨了,明天還要划龍舟嗎?

 

 

 

 

我滿心期待,周日要趁著博客來會員日買入一堆,至少20本曬書節的低價書籍。

這說來也很逗,我一向很討厭博客來,大多仰賴金石堂(兩本搭配50、60元折價券湊到7折左右)、讀冊(二手書回饋金折抵)、城邦以及政大書城買書。

城邦是因為買得太過火,VIP會員續到2017年(聽說今年才2015),還有20來張6折折價券,每到期限到期前還會大方送給陌生網友因為用不完,用了幾張因為金額達標又再送幾張,政大書城是有時候急了就乾脆店頭買,也很怕都在網路書店買書實體書店也就倒閉光了。

博客來幾次消費經驗都很差,不過看到價格還是腿軟,滿心歡心的期待下訂。

(雖然博客來號稱只有幾次消費,但還是很輕易的買到了變成白金會員)

(攤手)

 

 

 

 

其實撰文者手邊的零花還真不少,我想這也是受惠於家人不需要我太過費心,孝親費用並不太高,雖然一兩個月以後淑娟工作的托兒所將更換老闆,導致她老大想要乾脆退休,屆時應該要多給她零用。現在少掉了約會支出,要花什麼要買什麼都是自用,即便過著奢華的買書以及裝備採買生活,還是能穩定累積一些些積蓄。

其實也不奢華啦,就固定給自己一些額度可以支配,用小小的額度可以獲得非常高度的滿足,個人是覺得非常值得。

 

 

 

 

 

噢我忘記了,以後請大家叫我中和黃國昌,而我跑步時請叫我中和陳彥博,謝謝。

(這種事情不用回馬槍補充好嗎)

 

 

 

 

中和黃國昌,跟各位道晚安。

 

 

 

後記之一:結果發完文的隔天,滑完龍舟以後就跑去買了五指鞋>////<腦波超弱。

 

後記之二:這個月才6號,就決定再來要省吃儉用了。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