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唱歌啊?

 

 

事實上,撰文者唱歌十分難聽,否則幹嘛學打鼓呢?

俗話說的好,能夠唱歌幹嘛學打鼓,能夠喝瑞穗鮮奶何必喝林鳳營鮮奶呢?(咦)

 

 

 

事實上是這樣的,今年我嘗試了很多第一次,也不曉得是一個什麼樣的機緣。

首先是去年9月開始慢跑,跑著跑著,就這麼跑完了半馬,拿到了人生初半馬,而且成績還不壞。除了9月開始慢跑以外,為了增進運動表現,10月也買了跟運動有關的書籍(含DVD),所以也開始每周固定頻率地在家裡跟著螢幕裡的老師一塊做運動。

當然不只這些,什麼滾輪、狼牙棒、瑜珈墊、伏地挺身握把也一一收集了,都是為了增進運動表現還有前幾年堆積的眾多肥肉。

 

接著是6月,也就是幾天前的端午節,也是第一次報名去給龍舟划。

說到龍舟,不能不分享這個經典的影片「龍舟沉船事件」,划龍舟划到大夥全沉下去,重點是大家還划得很開心,太經典啦~

 

     

 

 

有些人問,那麼龍舟你們有沒有得名,我們那一分組,其中一組全組棄權,根本沒來,我們不瞭,因為前一日的開幕儀式還有看見他們,沒想到比賽當日竟然全部沒來。

 

 

IMAG0987   

如圖:開幕盛況

 

 

所以就只剩下三組同場競技,分別是救生隊員,我們還有一組大學生。缺席的那一隊,是健身中心的教練群,覺得慶幸。

 

1434770504470   

如圖:比賽之初就加盡全力,稍稍領先大學鮮肉組。(我們是最靠近岸邊的那一組;大學鮮肉組是中間的水道;救生員強者大叔組是領先的那組)

 

 

一開始划船時,我們竟然領先大學生啦!不過倒是狠狠地被救生員組給拋在遠遠,我們事實上一直到賽道的90%都還是領先。因為撰文者就在最右邊第一槳位,所以可以說是眼睜睜的看見大學鮮肉們從身旁忽然冒出,然後以一個槳位之差贏了過去。

 

1434873308281   

如圖:只差不到0.5秒啊!

不過其實有點慶幸啦XD,因為如果贏了大學鮮肉組,就代表我們晉級下一輪比賽,這樣下午就還要再回來碼頭大戰。都快累死了,還回來啊。

再說,因為當日早上八點五十就得出賽,八點二十就得檢錄,八點就得抵達會場,換言之,我六點半就得起床了。誰知道前一晚上竟然給我搞失眠那一招,大概兩點多才闔眼睡著。撰文者每逢重要關頭都會失眠啊天啊。

 

 

 

賽後大家討論,都是抱持著有點扼腕又有點慶幸的心情,扼腕的是差那麼一些些就晉級下一輪,慶幸的是還好沒晉級下一輪。

畢竟雖然是20人一隊的大型龍舟,不過從頭到尾我懷疑根本有1/4的人都是硬湊報名的,從來沒有到齊,有些人甚至連練習都沒有。就連比賽時我們還硬生生地比其他隊伍缺了兩個槳手,你問那兩個槳手去哪了,根本沒出現過。

不過也不好責怪,很多人可能以為不過就端午節划個龍舟,前幾次假日也就沒出席過練習,等到端午節時發現竟然是三天連假,回家或者攜家帶眷的出遊去了。

 

 

 

1434770477173   

如圖:出發前的團體照,划完龍舟的團體照因為本人跑去上廁所被遺漏了,所以就怒不貼了。撰文者果然在最前面,整個人都被曬得烏溜溜地。然後我身旁的那位墨鏡男子,就是傳說中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槳位的健身教練,你看他手臂多粗。

另外補充,最後面那一排穿著袖套的,就是Selina的丈夫阿中。因為Selina拍戲慘遭祝融,後來我們基金會也有介入,她丈夫就成了公司的董事之一。

 

 

 

 

雖然沒晉級,不過事後看了大會的成績公布表,我們這一組在全部的龍舟隊裡,光論秒數名次大概在中段。賽後大夥說著明年還要再來競技,雖然我對此事不太樂觀,畢竟有不少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有些意興闌珊。在對話群組裏頭,公司的登山社社長率先說大夥明年可以加把勁,可加入她登山社玩玩訓練肌力,我就也順著風喊著要一起參加馬拉松者也請私訊,但當然都毫無回應,植物人啊~

可見要讓大家一起踏入愛運動的世界,還真的有那麼一些困難。

 

IMAG0990   

參圖:選手證

噢對了,選手證,千萬別忘記了。

有些人其實很忌諱自己的名字在部落格或者相類似的場合公開,例如在馬拉松世界上傳自己的成績證明,就會刻意把自己名字給遮了。不過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就是。

 

 

 

 

於是,這一年即將結束,在我滿二十九歲前,應該還沒啥嘗試第一次的機會,不過這一年以來嘗試的這三個關於運動的第一次我都十分喜歡。

另外,我還嘗試了五指鞋、嘗試了Adidas的最新科技boost跑鞋,嘗試以運動背心外出示人,除了穿著和運動外,也嘗試看起了華文小說、嘗試把所有關係都結束全然單身、嘗試了恐怖情人、嘗試了拒絕以前一直覺得應該得交往的女孩兒。

還有啥,總之這一年不是過得太無趣嘛,除了唸書準備考試外,還做了一些可以稍微拿出來說嘴的事兒。

噢對了,原本還有機會嘗試第一次的高空彈跳,不過如果成行也是今年九月的事兒,將跨過了今年,就不談了,而且我的跳伴目前沒跟我聯繫,也許不會成行或許?

 

 

 

 

後記之一:因為龍舟賽前的半夜失眠又早起,幾乎毀掉了我的端午連假,連想去圖書館都不能好好看書。所以撰文者現在固定設定了0:50的鬧鐘,提醒自己一點左右一定要床上躺平啦!

 

後記之二:我又恢復一周慢跑三天,可喜可賀,而且也順利的報名 10/25苗栗南庄山水半馬,第二半馬,我來惹!不過這次是跟朋友一起組團報名,那個朋友一直不太積極,我不好搞,因為想要調整住宿、交通車都要先問過對方,下次我決定要以個人名義報名啦,免得給自己增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