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6.08.24

 

0817,某E網友留言,陳述其礙於上頭(Nu Skin公司壓力),認為其上頭不希望看到這篇文章,便派其來游說我移除文章,本人認為本篇文章不過就是非常客觀的心得文,談論本人參與該公司某一次行銷大會的經驗,便不同意。同日,其陳述盼提供我15,000元酬庸,希望我照辦,本人再度拒絕。

 

0818,本人發現本篇文章已收到匿名檢舉,陳述本篇文章:

「檢舉事項:文章標題及內容刊載具特定營利事業(Nu Skin)之不實內容,恐涉及損害商譽。
     檢舉者說明檢舉內容:經查他並未參加我們公司的行銷所以他不能以這個標題下標嚴重損害我們公司的權益。」

 

本人十分憤怒,難道Nu Skin公司不允許任何非正面文章出現在網路上嗎?竟然會使用這種手段,先是拜託你移除文章,再跟你談論是否能夠金錢交易換取移除文章,再者直接檢舉。各位試想,我們今天會使用網路,搜尋部落格,無非是希望可以見到更多公正、多元的訊息,無論是好的、壞的都一樣。難道你們在搜尋飯店或者產品訊息時,會希望某一特定飯店/商家會刻意拔除其負向評價,而讓自己只能獲取部分訊息嗎?

 

本篇文章,已經略作修改,與原文略有不同。內容主要刪去當時我受迫於朋友壓力而參與該項行銷活動,而將重點放在參與後的感想,這幾天我那位仍在Nu Skin的朋友感到驚嚇,以為我是對其憤怒,非也,我是對如此手段拔除文章而感到憤怒。我再度重申,我從不覺得Nu Skin的產品不好、也不是批評任何從事直銷產業者,我只是對於這種意圖拔除非正面評價的文章感到不快,也對於基層直銷從業人員,用類似逼迫朋友參與直銷活動的行為而有微詞。

 

0822,痞克站方回應。痞客陳述只要我能夠重申,本人願意擔負所有法律責任,即可向檢舉人回應,重新上架本篇文章。我同意,所以如果認為我有觸法或者誹謗之可能性,請不吝與我討論訴訟事宜,不用再跟我用悲情牌或者試圖用金錢賄賂。同時針對上述所言事項,我都有截圖備份,無論是期待我撤文或者意圖與我交易撤文之相關圖檔,我都還有留著呢。

 

 

 

 

原文日期:2012.03.22 11:15

 

;

我在此宣布,以後本部落格將不再發布任何創作、高見,將改宣導Nu Skin產品一事。

 

 

  

 

   非也!!!

 

我最痛恨的就是朋友三番兩次來找你,「這個東西真的不錯,我不是要賺你的錢,是要帶你一起賺錢!」

用朋友的口號壓著你做這個做那個

 

 

 

 我某一名友人,L,近期聽聞 Nu Skin的相關訊息後,整個人都醒了。他認真的覺得可以靠這賺錢,所以拉了他覺得應該也要一起來賺錢的朋友們。

他總共來我家找我兩次、約我出去跟他的上線吃飯一次,打過電話無數次。本人都是採取非常明確的拒絕,因為我認為我們還是朋友,所以不使用拖延戰術,而是仔細的聽,並與他分享我聽的經驗,與他查證我所聽的是不是正確的、是不是真的有聽懂。

讓他知道我的確有仔細在聽,並非一昧的否決。

 

 

 

「做直銷是白痴啦」或是「做直銷你會沒朋友啦,傻子才做」

↑諸如此類,而這是往常人會說的話。

但這種方式要是有效,就不會有人前仆後繼地加入該行列中。他們已經被那種情緒沖昏頭了,當他被情緒沖昏頭,你再使用這種情緒性字眼,兩種同屬性的是無法抗衡的

 

 

 

 但聽聞了L所述,理性評之,我明白任何人的確都有可能靠Nu Skin(或者是其它直效行銷)賺到錢,以正常邏輯來說。

你如果開始處理你的直銷事宜,只要找到幾個能有同樣觀念的夥伴,他們也各能找到幾個能有同樣觀念的夥伴,如此類推,而大夥都積極地由朋友開始做起,放棄掉那些不願意相信的朋友,而找到了關鍵的A級夥伴,他們願意購買、願意相信、願意擴大所謂的「我要相信」信念。你的確有可能年收破百萬。或許一個禮拜甚至只要出門幾趟,聽聽講座,帶人去聽講座,讓功力更高一層樓的上線來談,又或者是拿產品給人試用,就有機會致富!

「你看這張照片,他只塗另外一邊,你看,有塗的這一邊變的好瘦好瘦,看起來就像臉歪掉了!」或者「我們的食物營養都流失了,唯有使用我們的XX,才可以獲得高營養......巴拉巴啦。」又或者是更誇張的「我相信以後人類可能因為科技而活到一百三十歲。」

 (事實上那些照片真的滿厲害的XDDDD)

 

 

 

我要說的是,我對直銷並沒有偏見。許多直銷公司或者組織用了很奇怪的方式在經營,呼口號、集體洗腦,讓你陷入團體迷思。

「領死薪水都是頭腦壞去的傻蛋!」

「誰誰誰某一個誰誰誰,做了直銷沒有多久,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而他不用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天啊!」

「怎麼辦,大家都靠這個賺到錢,我還要繼續傻傻的工作嗎?好像做這個才可能突破??天啊!我好想做!!」

每個人會急著指導你,公司向每一個人洗腦「做這產品,就等於自己當老闆」,可是有哪個老闆會處處被人指導,不斷告訴你要怎麼做(才能幫他賺到錢)

 是不,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就有那麼一些矛盾之處。

 

 

 

這一開始還不打緊,一直到L邀請我參與了他們的行銷大會。他的說詞是,

只要在這兩個月以內拉到10個人來聽講座,就有可能抽到I-PadI-Phone!最後他不斷用幫忙意圖說服我,我說不是我不幫你,而是不想用這種方式幫你

我不是害你啊,他說,「這個老師真的很不錯,絕對合你的TONE(事實上聽完以後覺得老師真的很白爛,的確符合我的調),你來講座幫我一個忙,說不定也會幫到你。」

 

 

 

 

我一開始不斷拒絕他,但他最後竟然跟我用結果論來談。

他說他知道我的想法,也知道其實我想幫忙,但如果沒去講座,結論就是我仍然沒幫上他的忙,沒幫他的忙、沒幫他湊到十個人參加講座而讓他有機會抽獎。

 

我拗不過他,所以後來我就去了人生第一次的直銷講座。

 

 

 

 

 

 從那時候我才明白雖然是同一間直銷公司,但內部也區分成不同組織。L帶我去的該組織,講師分享了幾項大原則。而這幾項大原則,個人十分十分認同。

1.尋找有需求的消費者

2.不囤貨

3.購買後得到快樂

4.自願

 

 

而且要對於不合理的上線斷然拒絕。

 

 

 

 

這時候不禁讓我們反思,如果每一個直銷人都能夠遵循這樣的法則,那麼是不是有這麼多的人對直銷有這麼多的批評呢?

 

  

 

最後,當天的講座就在會後座談結束。L知道我是被逼著去的,但他還是得按照講座的規定,帶一個組織高階藍鑽來跟我說明、澄清、以及確認我聽完後的想法(就是有沒有被燃起心中的小宇宙)

高階藍鑽聽了我的星座、出生日後,說我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保持懷疑的態度,所以在L三催四請下當然不會貿然加入,哦。這有些……

 

不就跟算命一樣嗎?

 

 

「老師老師,我可不可能賺大錢?」

「嗯……機會是有的,不過機會還沒有來,你現在一定想要轉換跑道對吧?」

廢話,就是沒錢、不穩定、想轉換跑道的人才會渴望要變成有錢人啊!就像是算命算感情一樣,老師也一定會回答說,你現在感情不順對吧?

當然,我感情順利問個屁感情?

 

換言之,就是懷疑才會來聽講座嘛!不然早就高高興興的加入了,還參加什麼講座呢?

 

 

 

 

不過,我是不會再去類似的講座了。 

 

 

 

 

我們晚上將近11點,各自從講座會場離去。

 

 

 

 

我只想說,世界上每種錢都會有人賺,我也知道Nu Skin、安麗……或其他同屬性的直銷產業都可能賺錢,但是,這種錢不適合我賺

 你選擇了這種方式獲取財富,我祝福你,但不代表這一套方式適合每一個人,包括我。我理解你的做法,我認同這是獲得財富的其中一個手段,但不認同我能夠使用同樣的方式,所以我並不會加入。

 

 

  

 

 從講座中,也真正了解所謂的你們所說的「正確的賺錢方式」、「自己當老闆」、「更輕鬆且更自由的工作、更優渥以及更光鮮的生活」……等等的想法。可是在我聽懂以後,我才真正的了解,這並不適合我,並不是你們所相信的才是真理,而你們也並不是真正當老闆、而且、更重要的是,其實你們也都知道自己會失去什麼……將得到什麼…….

你們最後會剩下所謂的你們口中的睿智的夥伴,而我們可能是笨蛋。

噢可能吧?在你們的世界裡我是笨蛋,可是我清楚知道我在我的世界裡,我並不是。

我知道這般,就足夠了。

 

 

 

 

 

 

後記:

 

所以到底去那講座要做什麼?當然,那場合是所有員工帶「準」新進員工去的地方,所以無關乎就是產品介紹(讓你即使不加入也可能購買)還有分享成功體驗(你一定要一起來賺錢),不過分享的人百百款,有些人會不斷試圖想要洗腦你,有些人則是簡單帶過成功的過程。

 

 

我相信,絕對有人以非常正向的、且不帶任何壓力的方式從事直銷工作,他們能夠真正所定目標族群,而不是亂槍打鳥般地強迫、硬逼著陌生人/點頭之交以及朋友,試圖挖出潛在的B、C級客戶,而能夠非常精準地找到A級客戶,進而從中獲利,而又不耗損自己原本的人際成本,又能夠真正的自由工作、快樂生活。

但,多數我們見到,之所以會有負面評價,就是仍然有部分的組織或是我們甫進入直銷圈的朋友,用著與前言截然不同的作法,比方說關係壓力、攔住去路、假敘舊真推銷、呼口號,或是集體催眠

少部分的我們,會真的被感染,無論是朋友,又或者是所謂的直銷講座。人類畢竟是慾望無窮的生物,總會希望自己能夠過更好的生活,但又不需要像現在這麼費力。

可是你要記得,熱情過後,當你走出會場,被冷風吹襲的感覺。

 

 

那是真的感動,還是只是被感染情緒?

 

 

 

 

再次強調,本篇文章所言均係本人親身體驗,絕無虛偽、造假之處,本人也的確參與過Nu Skin講座。本人文章所言,並無針對該公司產品進行批評,也僅是個人參與過行銷活動的心得,本人絕對不會將此篇文章移除,也不會因為您方提供任何酬勞而改變想法。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銷 直銷講座 Nu Skin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