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9597_10206527530999786_6800893765977290451_n.jpg 

   LINDBERG,這啥,這牌子有人聽過嗎?





  大夥常聽到的品牌……尤其是會被冠上豪奢品的鏡框,不出就是ic! Berlin、Markus T、有些沉迷手工框者,角矢甚治郎等日本職人框也都是錢坑。

  噢對了,有些服飾品牌的塑膠框當然不在此列,那些大部分就是塑膠框再冠一個mark,我完全不知道是在貴什麼wwwww



  我本來是使用一個台灣的手工框品牌,雖然號稱也是賽璐璐製作,不過戴起來幾年,主要的感想就是……太重。

  沒錯,真的就是太重,外加上我近視度數也不輕,雙眼約莫就是700度近視、200度散光,折射率我只挑得起1.67,挑不起1.74,因為就要跳萬,所以可說是兩三年來都背著幾十克在鼻樑上。

  多年以前我曾經以周拋度日,不過當時長期戴隱形眼鏡,曾經出現過血管增生的問題,所以隱形眼鏡也扔了,還是回歸到以一般眼鏡應戰。


  這一年運動以來,鼻上都掛著沉甸甸的手工眼鏡,沒啥不好,汗特多,也都要在鏡腳多掛著運動耳溝,久而久之,我那蔡司鏡片就這樣脫膜了。

  為什麼說跟運動有關係呢,是因為我瀏海都是往右臉撥,所以汗水當然就是往右眼噴濺,於是脫膜的情況就是右眼比左眼明顯。

  原本自豪的抗吃麵起霧、潔淨好清洗優點也蕩然無存,還想說可惡,不如去做矯正視力手術,是負擔的起,不過看到術後畏光,而且可能再因過度使用而再近視,想到自己的閱讀跟工作型態,完全就有恢復近視的可能。



  所以就還是老本行,還是老老實實的挑眼鏡罷。

  當時沒想啥,就挑一副輕一點的、主要是希望是鈦合金或者純鈦的眼鏡,再者其他的不要豪奢感太重的,尤其是那種冠上品牌mark十分顯眼怕別人不知道這是啥名貴眼鏡的……


  偶然的機會下,就逛到了LINDBERG。

Lindberg-1.png 




  LINDBERG是一個新銳的品牌,說是新銳,也有幾十來年之譜。根據「睛品眼鏡」黃老闆的說法,此丹麥品牌最起初會紅,是因為丹麥女王注意到這品牌,覺得很感興趣,跟創辦人Lindberg先生說,你做眼鏡給我,我幫你代言。於是,LINDBERG就開始慢慢滲透名人圈了。

  是說,貴族愛戴的眼鏡,誰不會注意呢?



  而其實LINDBERG的眼鏡價位其實跟ic! Berlin或者Markus T不相上下,台灣目前最常見的經銷商是「德恩堂」眼鏡,不過款式並不這麼齊全,價格也很硬,所以我稍微查詢了一下,就鎖定位在板橋的「睛品眼鏡」。

  說真的,「睛品眼鏡」的價格並非特別優惠……也可能當下我有點急著買,所以就忘了開口說我是鄉民能否再優惠XDDDDD


  主要就是鏡框八折,鏡片六折,據說之前曾有鄉民去團購,曾經有七折過,這點就要讓看到此文後進者自己去探索一番了。


  (是說我配的這副眼鏡光差了一折就差了五千元,扼腕)



  另外不得不說「睛品眼鏡」的黃老闆真的是又帥又邪惡,來自香港的他,粵語腔很濃,我有點聽不懂老實說,不過他根本就完全的在地化了,娶了台灣妻子跟升了台灣女兒,還不時會烙台語XDDDDDD

  至於為什麼說他很邪惡呢?是因為一開始他先推薦定價兩萬元的眼鏡海,是說每一個人都有去試眼鏡,試到玲朗滿目根本忘記哪一副好看的局面。

  黃老闆從櫃子裡掏出一根如意棒,說錯了,是藏寶箱XDDDD

  幽幽的說,「不然試這些看看好了。」


  我一戴上去,驚為天人!!!!!


  驚為天人的除了好看與否以外,而且還輕得不像話!

  不過當我看見標價,忍不住脫口而出,「這個價格……!?老闆你真的是太邪惡了。」

 



  49580!!!!!!

  這是什麼妖孽的定價!

  來人啊,算了你們都不要來,塊陶啊!!!



  隨後我不管看了什麼框,相比之下就完全遜色了,心一橫就訂了。

  (我坦承還有受到另一女客人的影響,恰巧另一名購買LINDBERG牛角框眼鏡的客人進來,大概是更換部品,我們一行人有跟她借眼鏡來瞧瞧,據她所述佩戴了年許,看起來眼鏡都跟新的一樣,毫無年歲使用的痕跡,超美的,我是說眼鏡不是說女客人謝謝)




  我知道有些人購買LINDBERG的眼鏡,還會跟購買商洽談原廠訂做客製化的事兒,舉凡根據臉型設計、或者刻字等等都是常見的客製,不過我一心只想把它帶回家,就省掉這些繁文縟節了。

  根據黃老闆以及幾天後我回去「睛品眼鏡」跟其他店員的閒聊的說法,LINDBERG這一系列定價特高的眼鏡,都是純手工,鏡框以水牛角製成,在密度較低的原料製作下,鏡框的重量仍不增多少,除了框面試以水牛角製成外,其餘鏡框也是無螺絲純鈦製成。


  此外眼鏡的鼻墊共有三種不同規格,除了可以根據每一個人的鼻樑特性更換以外,支撐鼻墊的支架也可以調整角度


  鏡腳接觸耳朵的部位是橡膠製成,此部分可隨時更換,整體鏡框LINDBERG也有提供兩年保固,不過據「睛品眼鏡」黃老闆的說法,過保固也可以送回原廠修,頂多就是負擔維修費用,至於上述所提的各部品更換,「睛品眼鏡」都是提供終身更換的服務



  好啦其實我是不打算寫這篇文的,不過「睛品眼鏡」的黃老闆小小的埋怨好久沒有人寫開箱文,恰巧我本來就有寫文的習慣,又因為很久沒被人敲碗了,就想說來寫,,就稍微動筆寫了一下XDDDDD


  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有收穫齁齁齁齁


  以下就是圖片區,主要就是「開箱」的部分,至於店家的推薦,其實台北在地還有其他有販賣LINDBERG的據點,不過因為我沒去過,就不曉得實際折數跟提供的後續服務。然而其實我是覺得,只要不要被當成盤仔,既然都想挑高價眼鏡了,那麼折數就應該不是考慮的地方,更重點是服務跟款式多寡,畢竟一副眼鏡要戴就是三四五年,配到喜歡的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有人可能會想問,所以你到底一共花了多少錢──或者到底當了什麼樣的盤仔,我簡單來說。

  鏡框:LINDBERG 1808手工水牛角框 售 49580

  鏡片:蔡司 1.66 售 9500

  合售:44000元。以上。



  不過你的問題問錯了,應該是要問,「所以你滿意嗎?」

  這個答案……我非常滿意。



  在戴上眼鏡離開「睛品眼鏡」前,老闆仔細地替我微調鏡腳的角度、更換適合我鼻形的鼻墊,由於眼鏡本身就很輕,所以現在戴著眼鏡的我,有時候都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戴隱形眼鏡了,根本無感。然後黃老闆的驗光也十分仔細,當時我試戴了大概15副眼鏡,他也還是滿腔熱血的向我們介紹LINDBERG的歷史,還有他在國外跟Lindberg先生互動的小故事,即便我一直嚷著他很邪惡,他也還是笑笑地說,一開始可以先選初階的來配,高階的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喜不喜歡之類。

  最後被雷打中的是老闆娘那一句話,這句話被同行的我友人情侶檔……也就是大哥跟大嫂十分贊同,「趁還沒有成家立業、沒有壓力,想買什麼就快點買,以後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就買了,好了,接下來可以成家了。

  (咦?)


57333592_o3.jpg 

LINDBERG 1808 ,LINDBERG 一共有四種顏色的鈦框可選,我挑中的這一副是偏金銅色的鈦框


12043144_10153713141943628_4420912583248785097_n.jpg 



IMAG1445.jpg 

帶回家開箱囉。其實是說我覺得這種過度包裝有點浪費資源不太環保就是了......


IMAG1447.jpg 



 IMAG1449.jpg 

上:眼鏡盒

中:LINDBERG所附的清洗劑

下:產品保證卡



IMAG1451.jpg 

IMAG1452.jpg 

保證卡正反兩面



IMAG1453.jpg 

原廠所附之清洗劑及說明書(咦?)



IMAG1455.jpg 

眼鏡盒:開闔是用磁石吸引,所以不用怕放在包裡會自然撥開。側面是透明的!




IMAG1457.jpg 

眼鏡本體出現





IMAG1458.jpg 

真的很用心,連鏡腳都有保護套



IMAG1459.jpg 

眼鏡本體




IMAG1460.jpg 

鼻墊:可無限次更換,鼻墊角度也可調整




IMAG1461.jpg 

上文所提到的橡膠墊片,可無限更換



IMAG1462.jpg 

IMAG1464.jpg 

 







  打完收工,是說痞客新版的後台超難用,我現在邊打邊LAG....




  希望大家都能夠挑到心目中最帥帥的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