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無目的,三天兩夜的花蓮行結束。



IMAG1544.jpg 





  是說也不是完全無目的,因為我事實上有規劃兩次的跑步行程,其一是環鯉魚潭跑步,其二是環太平洋跑步





1373551963-3942365014.jpg 

  環太平洋?

  欸,撰文者不要自己岔題好嗎!?





  是說,我的旅伴是CCU,出發前我就對他那對於住宿的挑剔點無法忍受,所以我就不多說了。不料這次結束以後,他不知怎麼地好似上癮,說著說著他想去哪兒釣魚,問我要不要去跑步?

  咦這個……再說好了。

  詳見:《是說,旅伴真的很重要啊》


IMAG1470.jpg 




  是說我這三天兩夜有點像是管家先生,CCU因為晚間難睡,說易受到干擾,所以得先睡,他睡著後往常扔著桌面一片凌亂,我只好伴著夜燈,收拾收拾、杯子洗一洗啥的,只差沒給他抹地洗衣。

  因為他太多年沒有騎機車,也忘記這技巧,所以去哪兒也需要人載送,是因為我沒啥目的,就湊合湊合幫他馱來又馱去。


  不過下次,別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






  這次選擇的民宿,依然是花蓮的「住海邊」,上回去花蓮也是住這,怎麼這回又是?說真格地,最起初我是想住那的「單人哨」,後來是被CCU併團後才合的,否則對於住哪兒我也未堅持,總之方便的可盥洗的,有點私人空間……或者只須要有公共空間可以讓我看書就行。






d94619.jpg 

圖。圖片來源:住海邊






  結果我們到了民宿,民宿小幫手問了問我們幹啥、來幹啥,關心閒聊,主要是看見CCU肩膀上扛著長條包袱,大概怕裡頭是武器,問了問這是啥。

   「這是釣竿。」

  「什麼!?」小幫手1這麼咋舌。

  是啊。他來釣魚。

  後來大概有一天,他們都以為我也是來釣魚。一直到我第二天還待在民宿沒事幹,埋首小說,小幫手2才問了我澄清一下,才曉得我沒釣魚,只是幫忙馱他這個釣客。




IMAG1504_1.jpg 


IMAG1529.jpg 

  埋首書堆示意圖。



  是說我覺得小幫手有點管太多了,雖然也是出自於關心啦我想,畢竟第一天晚間,其一人去釣魚,另一人,也就是我去鯉魚潭環湖跑步,跑到快完根本已經下雨,當然隨便買買就帶回民宿。


  帶了啥,7-11便當。

  「啊你們來花蓮怎麼還吃SEVEN?」

  崩潰,會否管太多!?




  第二天一早,CCU再度出海釣魚,我又窩在民宿書房看著小說,其一小幫手再度,「你都在民宿,不會無聊嗎!?」

  再崩潰。難道我真正的目的是環太平洋自助半馬也要交待嗎XDDD





  啊我花蓮就來好幾次了,該去的都去過了,以一個台北人來說,在花蓮至少待過十來天有了,大概每兩年就來一次,大學時環島還因為躲颱風在花蓮龜了四、五天有。以前初到某地,會想要四處走走吃吃美食這理所當然,某一地去的次數多了,去的目的只剩下放空或者什麼也不做,也不行嗎!?



  因為CCU帶錯裝備,導至他海釣時一直噴裝備,第二天起本來打算不釣了,說七八年沒來花蓮想改以觀光客行程,不過我好說歹說,不為啥,千里迢迢到花蓮,說放棄就放棄,成何體統?於是我們又風塵僕僕地進了市區,找了釣具店,收足裝備,下午驅車至另一海釣點釣魚。他釣他的魚,我四處騎機車走走晃晃,就在我正準備橫跨海岸山脈,進入一個地圖上註明穿山道路,準備進入深山冒險時。



  「欸我被騙了。」CCU說。

  什麼?啥。

  他說他就在橄樹腳海釣時,遇到一個阿伯,阿伯似乎是在地資深釣客,見他一直拋竿,跟CCU說現在這個時節,沒有魚,要去要去七星潭,而且CCU的裝備也帶錯了,整個就是被釣具店老闆誆了。


  (而我們的原計畫中,第二日其實他就是選七星潭釣魚,我腳踏車旅,因為釣具店老闆害得我們改行程)



  然後阿伯又說,小子你有沒有興趣,明天早上五點,我在七星潭等你。



  「靠你根本遇到姜子牙了啊。」我說。



20150528144635298.jpg 

圖。太公:你找我有事啊?




IMAG1564_1.jpg 

  補一下我覺得相當漂亮的,橄樹腳的傍晚日暮。





  CCU再度陷入長考,我看他想著的是怎麼引誘我早晨四點多載他去七星潭。

  可是瑞凡,我大概五點出頭就要開始晨跑環太平洋了哦。




  我又再度積極的勸他,去吧去吧,能夠遇到姜子牙,這種機會此生不一定有。

  當然我也有試探性的問CCU有無要到手機,否則怎麼認人。


  他才說,這種釣客約法很常見,你,誰誰幾點到哪裡我們釣魚見,人不是出現了就是沒出現,一翻兩瞪眼。

  是說,出現的相反不就是沒出現嗎?撰文者你說啥狗屁廢話?





  總之,第三天一早,他因為畏懼騎這麼遠的機車作罷,只好在民宿周邊海釣。當然,一無所獲,他說。

  而我呢?第二日我就先場勘好,計畫中是15-20公里折返跑,啟程4公里處還有返程16公里處有個公廁,更棒的還有賣運動飲料的販賣機。中間相隔12公里,應該沒問題,而且啟程7公里處以及返程13公里處也有鹽寮派出所可以當成緊急備用站。


  第二日一早晨起,七時許,當時天氣寒的要命,甚至得穿件外套,第三日鐵定沒問題,事前查詢氣象,直到九點也都25度上下,最宜人的天氣,我心想。

  第三日一早四點許我就起床,本想就起跑,不過民宿道路口一公里完全沒路燈,連晚間騎機車都顯得可怕,就不敢造次,還是等天稍亮再出發。




IMAG1569.jpg 

啃個早餐,稍微拉筋,就動身出發。

IMAG1570.jpg 

 

IMAG1572.jpg 

啟程!



IMAG1600.jpg 

IMAG1605.jpg 

裝備已經準備好了。

手握壺,攜帶400ml的飲水,內袋有擦汗毛巾,還有幾十元銅板。

壓縮褲當然沒少,怕天氣寒冷(還有雞凸)還穿了一件慢跑外褲。


IMAG1577.jpg 

這段最美了。


IMAG1581.jpg 


正值天剛醒,噢,真棒~




IMAG1583.jpg 

欸不對,這太陽未免太強了!

沒錯,就在太陽完全升起的六點,這體感溫度至少有27、28度啊!



IMAG1591.jpg 

IMAG1592.jpg 

IMAG1593.jpg 


接下來的幾張照片,請看那地板,根本被太陽照地發亮!!!!!



IMAG1596.jpg 

根本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XDDDDDDD


IMAG1601.jpg 

累到完全沒力氣了,在樹下乘涼。



IMAG1603.jpg 

救我一命的鹽寮派出所。



IMAG1604.jpg 

民宿大概在,這張圖看到最遠處的那個山頭那兒......



  經過這次崩潰的自助半馬,我得到了一個最主要的教訓……

就是絕對不要在非冬天規劃晨跑,否則氣象難料,要不是中間幸運地有個鹽寮派出所,我進去裡頭大口灌水,遮陽等體溫稍降,否則真的很有可能在圖中熱衰竭。

  最後一站的休息點,是個公廁,在裡頭我就發現尿液已經開始偏紅,呈現暗茶色……根本就是橫紋肌溶解的前兆。立馬買了運動飲料,慢慢地喝完,接下來的四公里完全都用走的,只有一些下坡路段可以稍微跑起來。



  最後幾步回到民宿附近,我才鬆懈下來,第一件事就是脫掉鞋子衝進去冰箱前,大口喝冰水,再趕快去廁所檢查一下尿液顏色。幸好,在灌了大量的水以後,也越趨正常。



  「你跑回來了啊?」小幫手群問我。是啊,我回應。

  「你也跑到遠雄折返嗎?」前幾日一個也有跑步習慣的小幫手,分享了他的路跑地圖,從民宿跑到遠雄海洋公園來回,約莫七公里。


  噢沒有,「我跑了21公里,快要到橄樹腳。」



  什麼!?!?

  他們開始露出驚訝也讚歎的表情。

  我沒有說的是……我差點死在路上啊wwwwwww






  事後我跟CCU討論起,他說他這次也學到很多……雖然一條魚都沒捕到。他說他知道以後來外地釣魚還啥,功課要先做足,不然就是要問一下當地釣客,不要傻傻的聽信網路資訊,或者被釣具店老闆框。我的教訓就是……如果可以還是多規劃夜跑,否則就真的要挑純冬天去外地跑步……這種經驗再來一次我真的受不了啊……





  我要回台北了。

  我回台北了。

  你可以去外地旅行,更可以帶著裝備去旅行。

  不過,最終最可愛也最令人期待的,還是回家。





  附上帶著裝備去旅行,第一彈以及第二彈的GPS圖。

  第一彈,花蓮鯉魚潭,6公里:

8KKKK.png 


  第二彈,花蓮壽豐自助半馬,21公里。

21KKKK.png 




  下次會去哪兒呢?




  還記得前幾年火紅的私房景點,「雲山水」嗎?不要懷疑,現在整個花蓮已經被大陸客給占據了,那裡景色依然很美,不過擠得要命。

IMAG1561.jpg 



  另外,在花東好像真的很常出現這種「耶穌光」。

IMAG1558.jpg 






  還有,再批評一下,新板的痞客邦發文界面雖然很美,但是很難用。以往這種文大概半小時搞定,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才寫完這一篇,而且要逐行重新整理格式,真的很令人崩潰。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