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我跟李南換班守衛後,那小子一下就睡著了。他大概大我還沒有幾歲,雖然在戰場的分組出爐後,我就知道這個怪人同我一樣都會進入死刑戰場,也曾試圖找他談上話但他完全沒有要理睬的意思。

不過現在,或許是因為非常時刻吧?原本打定不找夥伴的他,和早已打定要尋找同伴的我,卻這麼偶然搭上線。讓我想像不到的是我選擇進入的第一個城市,他卻已經在這裡住了將近兩天。

 

 

李南的策略非常簡單,找個離自己靠近的城市,先把自己安頓好,以此為基地搜括食物包含把政府餵食活屍的食物丟在水溝裡,以降低他們靠近覓食的可能性。難怪水溝會這麼臭了,據他所述,他丟包了將近五次空投量的肉品。


他打算在這至少待上兩周,等到糧食快耗盡時再離開這城市。原本打算在街上設陷阱他對自己的弓箭準度很有自信,曾想過把肉品丟在街上,再將吸引來的活屍一一射殺。不過他不覺得活屍們看到街上成群的屍體不會知道這可能是個低能的圈套 - 他認定活屍沒有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笨,因為我們面對並不是隨處可見的活屍,而是政府的實驗活屍。雖然政府沒有明白告知這兩種活屍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可是,政府培育那些活屍只是為了做實驗嗎?他認為絕對不是如此。自己的人身安全為最上策,他也是這麼說的。

 

 


看來我學長說的果然沒錯,多數人都是這麼想的。

 


 

 

李南的指導員是一個從來沒有參加過公民戰鬥的軍官,能教李南的並不多,幸好那軍官是個使弓箭的能手,所以他們的訓練主要以提高李南的弓箭命中率為主,雖然比不上舊世界的那些弓箭運動選手,可是他的拉弓速度非常快,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連續發射。


他甚至跟我提議要找一天白天比賽誰的射箭速度快,我說,這樣不是會白白浪費我們的弓箭嗎?所有弓箭無論是十字弓箭或是長箭,只要擊中在任何物體上後都會產生耗損,當成比賽消耗掉它們的破壞力不浪費嗎?


他指了指房間裡的櫃子裡,他竟然收集了大量的樹枝,用小刀磨成箭羽,這傢伙不簡單我由衷的佩服他。

 

 


大街上什麼也看不見,我坐在窗台上,絲毫不敢發出一點聲音。一丁點的聲響在夜裡都有可能吸引到活屍的注意,我們原本以為在那死刑犯開了槍以後,會吸引大量的活屍前來但完全不像我們想像的,完全沒人上門啊。


這是好事,說完他就倒頭就睡。

 

 

 


就在我打著瞌睡,半睡半醒﹝且罔顧我倆安全﹞地站崗時,我聽見了腳步聲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腳步拖行的聲音,有哪個活人會這麼走路?我想不會有任何活人會在夜晚冒險地在大街上遊盪。


我從包包裡找出護目鏡,想了一下,為什麼我要浪費自己護目鏡的電力呢?李南不是從那死刑犯裡搶來護目鏡嗎,那我就用他搶來的那個吧?


我躡手躡腳走到李南睡的沙發前,本想翻開他的背包找出那個護目鏡但是這樣的動作實在太明顯,我怕被他誤會想偷走他的東西,正準備放棄時,才發現他搜括來的那個護目鏡就大喇喇地放在沙發前的茶几上。


 

我悄悄拿起護目鏡,李南忽然醒來,他下意識的拿起放在地上的弓箭,正準備起身拉弓。他的反應快到我甚至來不及臥倒躲避完蛋了!只要他把左手的弓箭放開,我的胸口鐵定會被他射穿一個大洞。

 


千鈞一髮之際,他睡眼惺忪地張開眼睛,絲毫沒有察覺他正準備朝我發射弓箭。「是你哦?」隨即放下弓箭,用不著幾秒鐘就又睡著。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已經度過了兩天這般提心吊膽的生活,他是怎麼捱過的?雖然他講的一派輕鬆,但察覺到任何動靜,就像剛剛那樣迅速抓起弓箭,準備朝任何一個方向射擊嗎?

 


這樣的生活實在太辛苦了,我想他大概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會勉強同意讓我加入他的隊伍裡而他自認為我比他弱的多。沒有人會選擇比自己強大的人當夥伴,雖然對自己的生命安全較有保障,但同樣也會擔心自己在他人眼中就如同敝席,隨時都可以輕易除掉。


這大概正是他同意我跟著他的原因,我對他而言,就像是一個隨時可以射中準心的靶子。

 


 

現在不是談這個的時候了,我戴上護目鏡,開啟夜視模式。果然有數個活屍結伴到此,有兩個活屍互相拉扯著,他們好像在搶奪什麼似的,你推我擠。高個的那個的腳步比較快,矮個活屍在高個超越他後,就會用腳把高個絆倒。高個隨即爬起,試圖把矮個拉開,矮個活屍下盤倒挺穩,不久之後高個就會再追上矮個,兩人就重複著如此的循環,好不有趣。


我想他們都是衝著那個死刑犯的屍體而來,他們從大街的右側往街上的屍體跑來。大街另外一頭卻出現了不同的腳步聲,我轉頭望過去。

 

 


是另外四個活屍,兩男兩女他們也朝屍體那走去。但他們可不像大街右側那兩個七爺八爺一般搶在前頭,緩緩地往屍體走去,好像不擔心食物飛走一樣。


七爺八爺當然也注意到遠方的腳步,活屍大概沒辦法在夜間清楚的判別型體但他們知道那不是人類,不是食物,而是他們的同伴活屍。

 

七爺八爺比那一夥四人活屍更靠近屍體,一直到那四人活屍抵達時,他們卻也遲遲不敢進食。

 



 

為什麼呢?我感到不解,為什麼要放過到手的食物?矮個活屍甚至還退後了幾步,高個的那個猶豫了一下,準備彎下身子用餐時,卻只見到四人活屍的其中一個較高大的男活屍抓了高個一臉。高個停止了他所有的動作,好像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煞那間,另外一個身材矮小卻顯得精壯的男活屍將那高個撲倒,咬了高個的肩膀。原本我弄不清楚怎麼了,將高個活屍撲倒的那個活屍,將口中的東西吐到了地上,這才看清楚原本在他口中的到底是什麼 - 那是高個活屍的皮肉,高個活屍用手護住剛被撕裂的左肩,踉蹌地逃走,矮個活屍甚至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我沒辦法看清楚他們的表情,只能從他們的肢體動作上猜測。那個撕咬高個的活屍姑且稱呼他為猴王,因為他接下來的舉動就像是猴群中的國王一樣。他坐在一旁,兩個女活屍靠在他身邊,臉靠在他的胸口及下半身上,不停地磨蹭,另外那個似是部下的活屍把屍體拖向猴王所在的位置。


我原本以為他正在啃咬那份美食,沒想到他吃了幾口以後,接著竟然是用手從屍體傷口處猛力拉扯,就像尋寶一樣,不斷從咬開的傷口中拉出條狀物。多麼噁心的畫面,我慶幸我是透過夜視鏡而目睹這一切他把拉出的那些臟器,捧到猴王面前。


就像是蠻夷之邦朝文明帝王進貢一番,不過這回的帝王,卻是個會啃食人肉的蠻橫魔王。

 



 

後來,猴王不再進食,他指揮著兩女一男前去進食。他們倒也開心地分食屍體,猴王卻是來回地查探,就像在勘查地形一樣,直到他們都享用完美食,猴王才再回到他們身邊。

 

 


我對於剛剛所目睹的畫面還完全不能自己,這夥活屍竟然是有階級地位的。先前那兩個七爺八爺看似不是與他們同一陣營,但他們也知道對方並不是隨便的一群活屍,矮個那個甚至提早離開了爭奪屍體的行列,高個那個或許是認為自己人高馬大,不見得會有劣勢,白目地逕自享用起活屍,卻遭到那伙活屍攻擊。


這群活屍看來並不是好惹的,尤其是那個猴王,更是難以想像。為什麼他可以取得這樣優勢的地位?他有特別強壯嗎?我看未必,擔任部下的那個活屍塊頭好像還大了他一些,但卻屈於尊敬猴王的低位,甚至還挖出看似最美味的內臟部位讓猴王先享用。


如果遇到這群活屍的是我們,要不是我們現在位在至高處,可能可以逐一射擊分別殲滅,或許還有全身而退的機會。若與這一群活屍處於同一個平面,二對四,雖然仍些許有著戰勝的機會,但只要一個失手,絕對會被他們咬個精光。

 



 

我內心祈禱著他們快點離開,然而,他們卻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猴王與另外兩個女活屍靠著柱子休息,反換另外那個男活屍外出溜達,猴王正享受著女活屍的款待呢。女活屍們不斷磨蹭猴王的身體,一會兒好似在幫他抓癢,一會兒卻像是用舌頭舔拭他的肉體。猴王享受地舉起手,讓其中一名女活屍舔他的胳肢窩,原本享受著的他,卻忽然站了起來。


他要那兩個女活屍離開那根柱子,湊著鼻子遊走柱子四周,好像發現了什麼異樣。這時我才發現,他注意的正是我躲藏過的那個柱子,他注意到什麼了嗎?他指揮那部下活屍往前走,我沒辦法看見他去了哪裡,一直等到男活屍回來以後,他們比手畫腳,最後總算離開了街上。

 

 



他們去了哪裡?我有點不安,猴王怎麼會把注意力放在那根柱子上,難道他知道曾經有活人躲在柱子後過嗎?

 



 

大街又再度恢復了寧靜,一直到另外一個方向再有聲音響起。我沒辦法分辨是哪來的聲音,碰碰作響,就連李南都被吵醒。


「什麼聲音啊?」他拾起地上的弓箭,滿臉疑惑的問了我。剛剛有活屍經過,他們把那個死刑犯分屍了,我告訴他,李南這時才想起竟忘了把那死刑犯的屍體給藏起來。

 



 

「吃完後他們應該走了吧?」他問我,走了,可是裡面有一個活屍怪怪的。我向他描述猴王的狀況,李南也對他們的階級制度感到不解道:「我以為他們頂多像中邪的人類一樣,只會死命的吃而已。」


「話說,這聲音到底是哪來的啊?」他揹起包包。「我覺得不太對勁。」


看見他揹起背包後,我也背上我的包包,把全身的裝備都扛在身上,戴著他的護目鏡,他還沒察覺到我拿走了那個放在桌上的眼鏡。

 

 



「我怎麼覺得是有人在敲我們的門。」他指了樓下,你看那聲音像不像他們在撞門?有點像,我說,我們這棟樓還有窗戶可以看到大門嗎?二樓有,他說。這棟樓三樓的窗戶看不到門口,門口在房屋的另外一測。事實上,李南挑的這種房屋非常適合防守,大門在另外一側,若在窗戶上被活屍或是死刑犯發現行蹤,可以從門口逃走從街上要走進我們房屋,得走防火巷走到另外一邊的小巷子裡,屆時我們早已逃之夭夭。


「我下去看看。」他走到樓下,我原本也打算跟著下去,但他阻止我:「你先留在這裡,看大街上有沒有什麼怪怪的。」

 



下去還沒有十秒呢,只見他焦急的跑了上來。怎麼了,我問他。


「有兩個女活屍在撞我們的門。」那門沒有問題吧?你有鎖嗎。




「那門是沒有問題,大概還挺得住,可是我發現另外還有個男活屍站在遠處,就像等著我開窗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樣,我心裡覺得不對勁,趕快上來。」李南問我有沒有看見什麼,我說大街上什麼鬼東西都沒有。

「我們從屋頂逃出去吧,跳到隔壁棟,這一排房子都連在一起。」他指揮著我要我先從往樓上的逃生梯往上爬。我殿後,他說。



 

我爬著逃生梯,打開了相通屋頂的那個對外逃生窗,才剛爬上屋頂,正打算叫李南上來,卻發現 - 猴王 - 也就是那個活屍頭子坐在角落,對我咧嘴而笑。我還沒能反應過來,另外一個男活屍也從隔壁棟的屋頂,跳到我們所在的這棟大樓來。

 


 

 

他落地的震動聲,就如同喪鐘一樣,敲了第一響。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8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小說 活屍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