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這一篇是因為有人問我怎麼這麼久沒發文是否因為是江郎才盡了才硬要寫。

撰文者得說,我從來就沒有才啊,早就盡了好不XDDDDD

 

 

 

所以說,這又是一篇硬生出來的文章,不過其實我對於部落格發文最主要的考量還是,有沒有空

所謂的有沒有空,並不是真的那麼那麼忙碌,只是我就是喜歡一邊領薪水一邊發廢文,所以當工作忙了就不好發文了。

(不要講得這麼理直氣壯好嗎?)

 

 

 

 

我得說,身邊有一些人資朋友,這段期間給了我不少幫助,人資是啥,我老實告訴你,我也不是很明白,不過就我個人解讀就是,維繫一個組織、維繫一個單位的最重要因素,當然除了錢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人了。

某程度上,人比錢還要重要。而讓這個組織的人力能夠穩定,舉凡招募、訓練、留才等等的,就是人資的其中任務之一。

 

而某一個擔任人資主管的我友花花,在之前聽聞了我組織的黑幕以後,替我提了詞,「劣幣驅逐良幣」,勿忘我、勿忘影中人,她這麼說。

好。我得說他根本沒說什麼勿忘我勿忘影中人,一切都是我瞎掰的,只是撰文者為了騙稿費。

(屁蛋,誰付你錢了啊?現在不是下班時段嗎!?)

 

 

 

 

簡單來說,我現在所把持的部門,一直以來,就有所謂的大小毒瘤,大毒瘤以及小毒瘤。小毒瘤獨毒毒,而大毒瘤則是會影響別人,不說別的,成天看他在那兒虛度光陰把玩手機,然後任何事情一問三不知,處處拖累別人,這點就會讓其他同事不快。

結果我不知道提了木有,總之日前他離職了,留下了一卡車的爛攤子,拍拍屁股去了新北市社會局擔任約聘,於是乎,其他人只要有接到他的一丁點交接任務的,莫不哀鴻遍野。

苦就苦在這些事兒,還不能跟頂頭上司談談,更不能去跟他現職單位的人談,即便我跟那人十分有密切之聯繫……因為就是頂頭上司寵壞了那大毒瘤,說得越多只會顯得頂頭上司有多無能。

精彩就在於最近我還受到頂頭上司約談,說她最近回來這些日子,發現同仁們多是負向語言,當然她指得是,批評她的愛將大毒瘤,而且即便走了還是對他一堆怨言。(當然啊妳不曉得她們有多狗幹)

 

仔細去思量,的確,你批評她的愛將等於批評她的用人能力,而她將大毒瘤的毒樣歸咎在是我個人的管理不周。

我真是慚愧,竟然殘害一個人殘害到他只能每天把玩手機,我想我是應該好好檢討。(誤

 

 

 

 

於是乎,現在人們嚷嚷著不想幹了。

我便也震怒地大喊著,你們以為我想幹啊!?好啊好啊大家一起不幹了!!

 

 

 

 

是說,我是一個非常沒有主管樣的傢伙,雖然某程度上對於管理有些不便之處,但是我更喜歡與大家同在的感覺,有事我來擋、沒事大家一起嘻嘻鬧鬧,也不愛擺著高高在上的架子。

於是乎我很常在上下交相賊下有些裡外不是人,只是最近同仁們漸漸知道也漸漸發現我之前那些暗自替他們擋的子彈,也就對我的怨懟已經止步。

 

對於管理這事兒我還真的不太擅長。

 

對此,我的頂頭上司還明白地跟我說本來在考量是否讓我當主管時,就對我的人際關係非常有疑慮。

但關於這點我非常想要反駁,畢竟我只是在擔任小小齒輪的時候,認為幹完分內的事兒就好,其他的事情其他的同事我裏也不想要多理,當然你叫我幹那我就去幹,不過你沒開口沒答腔的我就假裝沒看見你,只是這樣罷了。

如果我的人際關係大有問題,那我的那一群廢物朋友還有運動朋友到底哪來的。

 

對了,觀看文章的你到底是廢物還是運動朋友,這就讓你自己來評斷了wwwww

 

 

 

 

但是我說,人要當廢物還真的得有兩把刷子,很多人想當廢物但沒那個能力當,只好終日庸庸碌碌的啥都沒想,所以我說,你這廢物當的真不簡單。

 

 

 

 

 

雖然我還沒三十歲,還有幾天,但我也一點也不想要讓這篇文章變成回顧文章,追根究柢,我的20S到30S期間,可真是一片混亂。

撰文者最愛說的一句關於三十歲的詞彙,就是「老大不小,老二卻又不大」。

到底誰在乎你的老二大不大,但老二可不只指是您,尤其男性的生殖器官,老二泛指著眾多含意,而我通常用來指稱是外在對你的表淺評價,其中有可能是財富,當然也很可能是成就等等。

而我就是老大不小了老二卻不大的一個經典案例。

 

 

 

 

那天同事驚呼我已經快要三十歲了,我想也沒想就說,「可惡,竟然還是一事無成。」

 

他們說,至少你還是督導啊。

 

 

 

 

不過擔任督導或者是工作有任何成就絲毫不在我的人生藍圖當中,對於我所謂的所期待的能夠有一番豐功偉業,也好似看也看不見。

說好要在三十歲那年以前好好考場試,接著好好去寫作啥的,目前也是停擺。

每年的這時候,通常會有一個讀者或者數個讀者問我那休刊不曉得休到哪裡去《冬戰》呢?我也不知道他跑哪兒去了。

 

總之,我說這不是回顧我的20S時光,要回顧就讓下次再來細細敘說吧。

 

 

 

 

總有時間的,而總該好好地撥出時間來想想我這十年來到底搞了什麼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