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非常感謝我的媽媽,把我生下來,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當爸。

 

咦,好像不太對。

 

 

 

 

事情是這樣的,我並沒有當老爸,只是差點當老爸,還買了人生第一次的驗孕棒回家。科 科。

 

其實我覺得某程度上不用擔心女朋友懷孕也是單身的最大優點,而前幾天我正處在可能當爸的壓力之中。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計畫生孩子,我說,我連結婚都沒啥計畫,當啥老爸。

 

 

 

 

由於女朋友的月經晚了些,事實上直到今日為止,還尚未來。

某程度,現階段的我是幾乎不太可能讓女朋友懷孕的,至少機率很低,不過至於細節我就不多談了,畢竟牽扯到我的極個人隱私,不過,月事遲來/未來,就是一件令人焦慮的事情。

 

雖然最後驗孕的結果是未懷孕,著實鬆了口氣,所以很有可能只是女朋友的月事再度延遲,沒錯,她的月事時常晚到,就跟我的好運時常晚到甚至不到是一樣的意思

但讓我想起了多年前以前我寫的一篇短篇,短篇之名就叫做「兩條線」。

在那篇大概只有兩千多字的小短篇中,男主角是個習慣性逃避的男子,不過在故事的最後,他決定娶了女主角。

 

但要是我,如果女朋友真的懷孕的話,我有滿高的機率是選擇不生下來。

事實上,我並不是不喜歡孩子,而是就現階段的我來說,當老爸卻是一個下下下下下下策,連有女朋友我的時間都不好安排了,何況是有個孩子這麼般。

這時只能夠慶幸就目前看來,暫且還不用當爸,鬆了一口氣。

仔細去思考自己究竟能否去負荷一個家庭,甚至是擔任一個父親,就經濟上來說,我只能說還能勉強應付,但就個人心境的準備程度來說,我想是遠不及的。

 

 

 

現在回頭來說,要回顧那幾天的心路歷程,我是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啟齒。

當然,女朋友她的說詞是,如果真的懷孕了,她是傾向將孩子生下來。這點讓我不知該如何應對,那天周六,我們一同等帶著驗孕棒顯示結果,一邊我想著,如果真的有了,那麼周日可能就要驅車前往她家中,跟她父母商討對策。

那我的父母呢,我一向就是自己決定關於自個兒的事情,所以就沒有我父母的角色。

而那等待的三分鐘,可以說是我人生近期以來最漫長的三分鐘。

 

 

 

從那之後,我與女朋友的互動就變得不太一樣,本來以為在確認沒有共識之下,兩個人的感情只會變差而不會變好,但我從彼時起開始稱呼她為「孩子的媽」,她便也開始稱呼我是「孩子的爸」,兩個人就好似有了不存在的孩子。

科科。

這也算是某種情侶之間的惡趣味吧。

(咦

 

 

 

好了。現在該岔題了。

另外來說一下我周日前往宜蘭參加的婚禮。

這婚禮的女方,是我前前女友的前同事(這關係好像有點複雜)。這也很逗,總之我前前女友,事實上應該稱呼她為毛。毛之前曾經在某政府組織工作了四、五年,我就跟著認識了她的同事們,其中有些同頻率的,就即便我與她分手,就也還是固定聯繫。

本部落格的常客,婕批,事實上也是我前前女友,毛,的前同事。

我跟昨天婚禮的女方,其實也是一個奇人。她不曉得怎麼搞的,跟她父母都不同姓,好像就原住民姓氏改來改去,最後改了一個姓陳,但問題出在她老爸老媽沒有一個姓陳,他們家就唯獨她姓陳,這也真夠絕。

總之這個小陳,過去男女關係十分複雜,前男友、前女友換來又換去,結果這兩三年忽然在某大車聚會上認識了男方,姑且稱為大車哥。

小陳跟大車哥就這麼決定要結婚,而我昨日去的是文定,女方家裡是原住民家庭,她邀請了樂團,就這麼在婚禮上邀請大夥一起高歌同樂。

你曉得原住民朋友唱歌就是好聽,就連小陳的朋友不是原住民的唱歌也好聽,  結果根本就變成演唱會,好不熱鬧。

只能說這是我參加過最嗨的婚禮。

糟糕,這個話題竟然就這樣結束了。

我難過。

 

 

 

 

雖然標題是一個奇怪的「大家好,我要當爸了。」但這篇文章其實貨真價實是一篇近況文,即便前幾日我才發過一篇騷年20S,不過撰文者就是喜歡寫近況,怎麼樣?

 

在近日的消耗之下,我那幾乎一直保持在20本狀態之下的未讀清單,竟然驟減到了5本之少,手上剩下沒讀的,只剩下一些需要慢慢消化的跑步書籍、工具書,以及家事書。

不過倒是看完了撫慰人心的《家事的撫慰》,還真的有被撫慰的感受。

撰文者身為一個家事控,買本家事書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因為裏頭的很多觀念實在很難貫徹始終,所以確定存放在家裡留給未來的孫子或是孫女繼續閱讀。

 

 

 

 

仔細想了一下,的確有將近半年……當然是略過書展不看,將近半年未再購入書籍。省視了一下這幾年來anobii上的閱讀統計,前兩年幾乎都是以年讀百本的進度在進展,不過今年過了一半,卻只有二十本上下,其中大概有十本還是這兩個月閱讀的。

俗話說的好,三日不讀書,便覺得面目可憎,無怪乎現代人總是歹看臉,因為大家都逐漸沒有閱讀習慣了。

有些人,尤其是文人,總會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情節,就是覺得不讀書、不看書的人沒有文化。對於此,我倒並不這麼覺得,只是我覺得讀書對我有一定程度的幫助,有些自己無法跨越過的橫溝,也會想要透過讀書來解決。

這回我鎖定了幾本書,當然又幾乎是工具書型態,其中有針對跑錶所介紹的工具書,有談論台海政治現況的《島嶼無戰事》,還有一本則是《輕鬆駕馭意志力》的姊妹作,《輕鬆駕馭壓力》。

其中最後一本書我有些話兒想說,這是我這幾個月來以來發現的,撰文者在面對壓力之下的反應大多不佳,總會有點情緒崩潰狀,當然並不真的指情緒崩潰,而會有一種好似什麼也做不下、什麼也做不好的思緒在蔓延。我想這也是我人生的課題之一,便想要透過買書、閱讀書來解決。

 

 

 

然後,這篇文章該收尾一下了。

針對近況還真的就大致如此,比較大的變異除了差點當爸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已經報名今年七月的艋舺馬拉松,而這回是全程馬拉松。

雖然有點緊張,但理論上,沒有意外的話,今年十一月以後,我就要從跑者進階到馬拉松跑者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