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大宇宙電波」這個詞彙,是因為某日在PTT某板看到某網友的言論,就這麼記下來了。

 

那篇文章是在談論《海柏利昂》這本半科幻、半奇幻神作,該網友評論《海柏利昂》一書是作者丹西蒙斯被大宇宙電波打到所生出來的神作。

 

換算成目前我的近況,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被大宇宙電波打到。

 

事實上撰文者發現自己會記下可能某一個不重要篇章的一些詞彙而在日常中使用,像撰文者也非常喜歡使用「一個可愛的小玩笑」,而這句話則是出自於《七龍珠》漫畫中,悟天克斯在跟魔人普烏對戰時,佯稱自己沒有辦法繼續抗敵,語畢,比克將精神時光屋出入口封閉,告訴普烏,誰都再也不能離開這裡了,那時悟天克斯才說他不過是開「一個可愛的小玩笑」,責難比克將出入口封住。

 

又好比說撰文者也喜歡用《灌籃高手》,湘北與山王工業對戰時,魚住純像赤木剛憲大喊的「你高壯的身體就是為此而生啊!」之類的。

 

可惡,想到的幾個例子竟然都是古早味漫畫。

 

 

說到漫畫,兒時的我可是《巨彈小子》的忠實讀者,不過隨著年歲增長,慢慢就漸漸不看漫畫了。並不是說對漫畫失去興趣,而是好像就沒有特別追漫畫的理由了。猶記得收藏《死亡筆記本》還有《進擊的巨人》前,最後一部收藏的竟然是《灌籃高手》以及《神龍之謎》。就連《死亡筆記本》也遺失了,上回借給人,對方搞丟,用了一套我根本沒興趣的漫畫賠償,結果那一整套就拿去回收了。

好了,我發現我離題,不過說真格的,這篇文章我也沒特別要說啥,就是想來說說廢話罷了。

 

 

 

 

我的生命目前主要還是圍繞在考試,說是圍繞,也不是以考試為中心還是啥,只是將考試放在中心裡頭,就擱在那兒,很多事情沒辦法妥善自由安排。

七月底考完了不足掛齒的社工師考試,原本原定八月要考的觀護人考試,考量今年實在也沒啥機會看書,也就乾脆沒報名。

 

這一兩個月間,除了考試書籍以外,也破天荒了終於買了些閒書來看,首先是《第一法則》的作者喬.艾伯康比所出版的青少年奇幻小說《破碎之海》,還有被出版社亂寫文案,但根本就不是哈利波特成人版的《英倫魔法師》。

 

我真的很好奇那些寫文案的人真的知道那些書是在說什麼嗎?《英倫魔法師》壓根就是諷刺小說。近期也逐漸收了《銀河便車指南》,不得不說《銀河便車指南》也是科幻界的神作,看完第一集覺得滋滋有味,便往下繼續收,不過讀到第三集整個理智線斷裂,這套書太惡搞了,惡搞到劇情完全不流暢,好似是為了惡搞而惡搞,便款一款要拿上去讀冊變賣。

 

(按:款一款是台語)

 

說到款一款,最近我真的是被大宇宙電波打到,陸續開始清書櫃。當然不是全部清空,只不過是開始取捨哪些套書還要繼續追,哪些書籍要留下來。對於書本這回事,撰文者都會有一種捨不得感,「這本書以後應該還會再拿起來翻一翻……」、「這本書是很棒的工具書……」等等之類的。但是說實在話,你根本不會再翻看過的書,因為總是有太多新書得看、得買,所以家裡就會這麼個堆積如山。

唯一讓我一翻再翻的,還是只有那天下唯一一本的《自由》(法蘭岑著)

 

 

然後說真的,我已經忘記這一篇一開始到底是要說些什麼

關於大宇宙電波的引言,我大概早在七月底就已經寫好,後來工作一陣忙碌,就忘了到底是要談關於什麼的事兒。

 

昨天米糕,我發現我好像已經許久沒有再簡介人名,總之米糕就催促了我一下,說我好久沒更。是齁,我好久沒更,還記得evernote裏頭躺了半篇草稿,但還真的忘記要寫些什麼。說要來交代近況呢?近況不就乏善可陳,大多事兒已經上了軌道,唯有工作仍然令人狗幹。

噢對了,如果仔細去檢閱,我相信這幾個月甚至是近一年以來,我的文章大多都是廢話中的廢話,而且交代的近況大概就都是那些,如果要說,我大概會歸咎在工作上面。

我已經在工作耗費太多腦袋,哪還有腦袋裝其他東西。

(裡面大概都是些屎吧如果真的有東西)

(不要說出來)

 

米糕說,不要抱怨。

 

我這不是抱怨,工作事兒也沒啥好抱怨的,因為解決不了嘛,再抱怨也是無濟於事,尤其是這種你無法自個兒掌握的事情。撰文者都覺得那些抱怨自己可以掌握的事兒的人有點無趣、有些乏味,好比說感情問題,你不爽就分手嘛,講這麼多做啥?你說工作也可以不爽作就不幹啊。是啊,當然可以不幹,不過就是因為只能繼續幹下去所以就只能繼續幹下去,第二個幹當然是雙關。

 

真的要抱怨的話還有事可以抱怨,不過就算了,因為我忽然想到大宇宙電波,也就是本文我最一開始是想說什麼。

 

 

 

首先是由我的作息開始說起,我大概維持了好些年,約莫都是半夜將近兩點才睡覺,隔天約莫八點或者八點半鐘起床。以前特愛那種九點半上班的工作,覺得可以睡比較晚,好不亦樂乎。不過隨著年歲增長,越來越覺得早點上班才能夠早點下班啊,畢竟下班後的生命才應該是人生中的精華時光。

 

總之我又離題。

 

回到兩點睡覺這事,之前我測過,我大概就只需要七個小時睡眠就足夠,應該說上限就七個小時,睡多會不愉快,睡少也不礙事,然後睡五個小時以上就能夠保持每天都有一定精神,不會不濟,便連著好幾年只睡五個小時左右,一直到了前年,也就是我28歲的那年,驚覺隨著年歲增長,五個小時好像不足,便提早入睡,強迫自己半夜一點左右就得入睡,後來配合了運動,覺得體力好像有變好,就能夠以六個小時為睡眠基準。

 

不過,這兩三個月以來,就像是被大宇宙電波擊中,不知怎地就想要更提早入睡,所以現在我幾乎已經不見半夜一點以後入睡的情形,也會因著有了GPS手錶可以監測睡眠,所以控制自個兒都要睡上七個小時。但也就沒特別感受身體不適而調整,就覺得早點睡覺早點調整,沒必要造成身體上的負荷。

 

除了作息以外,因為開始準備馬拉松,所以原本有些懶散的練跑也就變成必要的功課。現在一個禮拜跑個三次,多就15公里,少也最起碼有10公里,沒辦法,太擔心會被關門了。

 

(按:關門就是在時限內無法完成比賽之意)

 

 

 

不得不說真的是大躍進,首先我其實並不是個怕熱的人,至少夏天我是沒辦法開冷氣睡覺的,因為太冷了。沒錯,我怕冷不怕熱,但就運動跑步這件事情,撰文者超級怕熱,應該說是我是一個不大喜歡流汗的人,夏天洗個五次澡,把渾身的汗沖掉也是十分常見的事情。

 

因為我不太出汗,所以理論上只要不東動西動,是沒太大問題。但運動這回是可就不同,因為運動你不可能不流汗,而絕對是爆汗。

只是不容易出汗,容易導致體溫過高,有點類中暑的症狀。雖然渾身皮膚黑,但大多都是兒時不懂噹噹噹鈴響就衝出去打籃球的關係。長大後其實皮膚沒啥曬黑到,當然這兩年的戶外運動是另外一回事,但仍然守著一個大原則,躲避日曬。

 

躲避日曬到了即便假日,也會特地騎機車去遠處,大稻埕,去跑一段八公里來回的遮陽河堤道,可見撰文者有多怕曬。

 

前一兩個月天氣開始炎熱時,跑量瞬間驟減,就有點懶得去跑步,不想要流汗,但為了維持基本的運動量,硬是把原本習慣的每周三次跑步,更改為每周兩次跑步,只是跑全程馬拉松的壓力實在山大,所以就仍舊恢復到了每周三天,然後區分成幾個週期,大概就每幾公里固定喝個水,前往廁所灑水降溫這般,於是仍然維持高檔的慢跑量。

 

這跟前幾個月跑步散漫可真的是大迴旋,不大一般哪。

 

 

講完作息跟跑步這回事,重訓什麼我就不再說了,畢竟也跟運動相干。

再來的則是唸書,說真的我這人散散慢慢,隨著薪水增加,自己的薪水也超越了高考公務員……當然我是指一般高考公務員的起薪,沒真的富豪到哪兒去。對於是否要考試這回事,越加散漫,唯一促使自己要念書的,大概就是現在工作不愉快,想擺脫,可是說真的也沒人知曉即便考上了想考的試,那工作是否會喜歡。於是乎就在念書與不念擺盪中,現在雖然是有訂定讀書計畫,但仍然會依著每天的狀況而變動,今天因為工作頭痛,只好放棄,或者有什麼行程,所以只好放掉……等等之類。

 

我是不相信自己用著這種態度能夠考上個什麼名堂,坦承說,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辦得到了,何況生命已經到了某種臨界,三十歲,事業正在起步,也該稍微定下來,考試這回事就變成了一個硬是亙在眼前,沒努力去辦,但又努力不了去辦,但又覺得沒努力辦過自己也不甘心,但又真的沒法壯士斷腕地去辦。

辦來辦去,真的一事無成,不過終究是被大宇宙電波打到,所以還是加減的拾了書來看。

 

好吧。這就是我的近況。

除了這些近況以外還有一些事情可以分享,例如這輩子第一次的海泳之流,甚至是我幾乎好幾個月沒在家裡敲擊文字,大多都是用工作的插科打諢時光。

現在我竟然坐在家裡的椅子上,敲打文字,上回這樣子專心寫文,除了部落格外大概竟然是一些開箱文甚至是多年以前的連載寫作。

 

不得不說在家裡打字的感受還挺不賴,只是我真的沒有時間,說是沒有時間,也沒真的都把時間窩在桌上看書,還不就是玩玩手機打發時間。

你說我忙,我可真忙,只是我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還沒多善用時間,所以真的有多忙,我看是瞎忙。

 

 

 

 

我斷。

 

 

 

其實我十分懷念過去的時光,不用去擔心煩惱很多很多事兒,腦袋不用去掛念關於明天工作又會遇到什麼狗幹事情,這禮拜六日要不要去哪兒工作。

說到這,我要說的是這禮拜天我似乎恐怕得工作,然後下禮拜六日恐怕也得工作去。

如果工作這回事也能夠被什麼大宇宙電波打到就好了。

 

 

 

噢然後,我在岔一個題。

那就是,這篇部落格有一篇熱門文章,叫做Nu Skin大會初體驗,大致上是在談多年以前我去參加一場直銷大會的事情。那篇文章其實沒提到些什麼,大概就是當下的一些感受,還有朋友逼迫我的一些情狀,但本文不是重點,重點是引來了為數不少的留言。大致上把留言區分成幾類,一類是你說的沒錯好棒棒我的誰誰誰也淪陷了,另外一類則是什麼你說這情況太獵奇了我身為直銷成功經營者認同但你要不要考慮來走我這條路看看哪。我以為只會有這兩類,這幾天又出了第三類,某網友自稱是該直銷公司的員工,拜託我把那篇文章下架,甚至還提供酬庸。

你以為我這麼市儈嗎?沒給我個十五萬我是不會下架的。

(咦)

我以為只有寫手寫推銷文分享文葉佩雯才可以拿酬庸,沒想到寫手下價文章也可以拿酬庸XDDDD

 

 

但我是不會下架的,畢竟這本來就是一個公開的平台,我沒說什麼虛偽不實的地方,也沒理由要刪去那些負向的批評文章。

我經得起檢驗,當然您的企業也要經得起檢驗,又何必在乎我這乏人問津的部落格的一篇小文章呢?

即便那篇文章長期以來都在痞客邦長期熱門榜上,但也只不過是一篇小文章啦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