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這篇要短短的。

 

撰文者最近陷入的低潮期,應該說是自從當上主管以後,「冒牌者症候群」就陸續會發作。

按:根據維基百科,冒牌者症候群是指,成就高的人無法內化自身取得的成就並害怕被人認為是冒牌者。患有冒牌者症候群的人即使有著充足的外部證據證明他們的能力,他們仍然深信自己是冒牌者而不配擁有自己已取得的成就。他們把自己的成功歸因於運氣、時機,或者僅僅是他人的過分抬舉。一些研究表明,冒牌者症候群在出色的女性當中特別普遍。

 

首先,對於自己有這種症候群,有一些謬誤。首要的是,我並非成就高的人,我貨真價實就是個冒牌者XDDDD

 

 

 

總之在我當上主管後,陸續經歷了危機般的無主管時期、千萬元招標案時期,初識冒險新計畫期,內部評鑑考核時期,一開始都勉強度過。一度還被公司的CEO、副CEO還有董事長有以下的讚賞,「OOO真的很好用。」

是啊,我得承認我不難用,一個人可以身兼底層員工、又兼低階主管,還吃了高階主管的工作,當然不難用,不過就是樣樣都只能拿六十分,高不了了。

三樣都拿六十分,我得說只是堪用,但不到優秀,我得強調,我好用,但只是相對好用,不是絕對好用。

 

 

 

不過,誰在乎?總之上面賦予我厚望,但我一直覺得他們似乎搞錯了什麼。

 

 

 

一直到最近,其中一個頂頭上司,也就是政府,由於我們是政府標案,政府人員發現了我們一些積習以來的缺失,而那些缺失正是我之前就陸續在推動改進之處,而那些缺失卻在偶然的機會下被挑了出來,而且我們部門還是所有招標企業中問題最大的。

外加上最近陸續有ㄧ些資深員工離職,有人是因為見著我卡住了他的升遷所以離職,有人則是因為工作一段時間倦了,有人則是因為事實上並不適合這個產業。總之,我們處在有缺失要改善的情況下,又要面臨人力短少的問題。

 

而我就在這壓力山大的情況下,每天早上上班前就會心理撲通跳,每周日睡前也都難睡,正確地來說失眠已經是十分頻繁,做夢都會夢到奇怪的人建議我要離職還是云云。

 

 

事實上我當了主管以後才發現本人抗壓性還真是差,很難獨當一面,至少是沒法在這種毫無準備下獨當一面。雖然當了代理主管已經八九個月,大多時間都可以應付,不過遇見危機我就立刻倒地不起

已經無助到在尋找正念、或者禪修等相關放鬆身心,讓自己能夠專注當下而與一些明明知道現階段自己無法獨力解決,卻要掛在心上讓自己痛苦難受的事兒。

 

 

 

 

 

總之。我現在不好。

 

低潮,而我目前覺得這種情境大概是前所未有。

 

你說我幹啥不離職幹嘛不閃人,噢,是這樣的,有一是不甘心,為了現在這份工作,我已經放掉考試一年許,期間因為工作太繁重而無法讀書,而現在因為影響日常情緒而持續無法讀書。其二是我如果離開大概很難找到跟現在一樣薪水的工作,雖然薪水說高不高,但也還算是堪用。

所以就卡在這兒,惶惶恐恐。

 

卡在這裡頭,低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