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已經有很常一段時間沒有發廢文了,不過還是先來說說拔智齒的事兒,畢竟這非同小可,不可小覷。

 

中間我大概有十幾年沒有看牙齒,當時心血來潮去掛號,門診的小姐問我,請問這次要做什麼樣的治療呢?

 

 

 

              「因為我已經好幾沒有看牙齒了,想說還是來看一下好惹。」

門診小姐翻了翻履歷,沒錯,她跑去翻古早時代那厚厚好幾疊的紙本資料,停頓了一會,「某某某先生,沒錯,你上次來是國中的事情了。」

 

 

 

 

於是,就這麼開始我固定每半年洗牙,然後診所醫生再而三地詢問,要不要拔智齒,我通通否決的歷程。

我之所以會否決,是因為我第一回洗牙時,醫師很明白的表示:「你的智齒不好拔,我們這種診所處理不來,會比較建議你去大醫院拔牙哦。」

 

看牙齒嘛,何必指名醫生,又不是剪頭髮還跟設計師攀談過有些交情,設計師你即便認識都會亂剪頭髮了,何況是牙醫師,在他們眼中你們就是一張一張爛牙而已,所以我總是像是拉霸一樣的洗牙、看醫生。

當然還是碰過地雷,其中有一次洗牙洗到嘴角被擦破皮,痛了一個多禮拜,不過除了第一次洗牙的那個醫師以外,通通都建議我要否乾脆在後續的回診裏頭拔智齒。

我心想,我頭一個看的醫師就說我牙齒建議去大醫院拔了,你們這些醫生口徑不一致,我到底要聽誰的?

所以我決定如果真要拔,就去大醫院吧。

 

「醫師建議你回診拔牙哦,你要不要預約下一次的時間呢?」

不用了,我說。

 

 

 

 

我陸續打聽了幾個智齒醫生,最後選擇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呂紹渭醫生,門診原本都查好了,不過我一直以,拔智齒幾天內不宜運動,來當作我暫且不拔牙的理由。沒錯,拔了智齒就不能運動,那我怎麼跑步跟重訓呢?

 

古人說的好,天賜良緣,我現在才懂得到底是甚麼意思。

 

 

 

 

先是在某一周的周六上班日,我忽然牙疼,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嘴破,沒太搭理,過了兩三天,竟然痛到整個顏面都麻痺,連下巴都在疼,而患部正是智齒周遭。

周一我便請了病假,就這麼前往婦幼醫院呂醫師的門診。

 

他一開始問我,多久沒看牙,我說,半年前還有洗過牙,他說,那不先洗牙,我說,不,我這回來是牙痛,智齒周遭痛得難受,他說,那好,否則先照X光。

 

照完了以後,他告訴我,你這是水平智齒,最好得拔,可是你牙齦正發炎,不能拔,只能先開消炎止痛藥,好了以後想拔再拔。我說,之前小診所也是建議我來大醫院拔牙,我想說這回牙疼是否跟智齒有關,便來看看他,聽說他拔智齒很厲害。

他笑了笑,說小診所的確再拔這種智齒經驗不足,但他經驗很豐富,下回再來拔。

 

 

 

 

幾天後,我就又去找呂醫師報到,他這回一見到我就說,想來拔牙啦?我肯定,他要我躺在手術台上等他,說他一會兒看完診就來。

事後我才知道呂醫師習慣把拔牙的病人放後頭,因為會花多少時間不知道。

 

坐了一會兒,他開始說明手術事項,請我先簽署同意書,先打了麻藥,每次打麻藥前都會警告你這一針會很痛,一共打了四針,每一針都如此佯騙,大概是要每個被拔牙者最後最壞的打算,事實上我都覺得還好不痛。一直到最後一針,他終於坦承,這回打針不會痛了,因為麻藥應該要開始作用了。

 

等待十分鐘過去,麻藥開始產生作用,他也返回了手術台,接著他說了很經典的的話,「等下不用忍耐了,因為你根本不會有感覺,只會覺得我在裡面敲敲打打。」然後再警告我,你這是水平智齒,角度不簡單,我儘量把傷口弄到最小,但應該會花一點時間。

結果夯不啷噹30秒就結束了,最讓人感到舒服的事過程中他一直解釋他在幹嘛,「噢,原來你這裡面發炎了,難怪拔這麼快。」

 

 

我含著紗布,問他,「就這樣?」

對阿,就這樣,他這麼說,接著把牙齒遞給我當作紀念,告訴我他不縫針,牙肉會自己長出來,消炎一定要吃,止痛如果能夠忍就不吃無所謂,第一天不要吃熱食,其他無所謂,不用特別管他。

於是我就咬著紗布還有帶著半邊臉麻醉回家了。

 

除了因為牙裏頭有個巨大的傷口導致我不能張大嘴巴跟咀嚼能力變差外,其實第三天開始我就正常飲食沒什麼影響了。醫生也說如果沒事不用回診,然後說希望不要看到我。

我說,我還有一顆斜的智齒想要拔,他說,「你那個小問題,要拔咻一下就拔好了,想拔再來找我,你其他兩顆很正,根本不用拔。」

 

 

 

 

於是,我拔智齒跟牙痛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

至於為什麼說是天賜良緣呢?因為我恰巧足部也因為跑步受傷了,所以現在拔牙還真的是天賜良緣。

 

 

 

 

說真的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呂紹渭醫師的門診人不多,而一大卡車的人跑去擠網友號稱智齒之神的門診,而且他在三個不同的院區,婦幼、和平還有中興院區都有診,其中有周一晚上的夜診,也有周六早上的診,對上班族來說其實並不會不便利,還有大醫院的資源做靠山,門診只要一百元,還是一狗票的人跑去人擠人,我不能明白。

我有點慶幸最後找了呂醫師,也就把了我那水平智齒給搞定。

 

 

未命名.png

 

 

 

原本還想塞一下我高雄小旅行的心得,不過就讓這篇變成智齒專文好了。

我們下次再見。

 

後記:三年後我來預約剩下來的牙齒啦,順便更新一下現在呂醫師的預約現況,拔智齒 X 呂紹渭 之二

後記:五年把智齒全部拔完了,拔智齒X呂紹尉 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