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七八年前,我在批踢踢marvel板寫了一篇長篇小說。

印象中,當時我的寫作樣態,寫了大概七八回,給當時的女朋友看,他在搭乘捷運的路途上,她丟給我一段話,「不要再回了,再去寫,我在等。」

在她當時的鼓勵下,我開始在踢踢踢上發表。

 

一開始,當然沒啥迴響,幾乎沒人推文,讓我有點洩氣,不過滿有意思的是,我的部落格,也就是這裡,開始人氣大增。

我發現有不少人會提前過來這裡搶鮮,因為當時部落格的連載算是比較超前,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發現確實是有不少人在看。

後來隨著我在推文跟讀者互動,更明確的知道,除了推文那幾十人以外,或許有更多人正在看,我也逐漸在其他板面被陌生網友認出。

 

「不要在這裡亂推文,快點去寫。」

「靠你怎麼在這裡,去寫文章啦!」

 

 

 

當時我的模式是,一天固定產出2000-3000字,或者更多,而網路上就維持每周三更的頻率,就這麼更著更著,幾個月內,就累積了50萬字的稿量,幾乎可以說是當時產量最高的網路作者,我自己則是固定累積約10萬字的進度超前。

 

 

 

說真的,我當時的內心狀態也是滿糟糕的,堪稱是我人生的前一段低潮,至於低潮原因我就不多說了。

目前,我也是還在低潮中。

 

最近有人問我,其實就是婕批,她滿佩服的,我竟然還是可以繼續寫。

而這正是最有意思的地方,當我的心理狀態越糟糕,寫作卻反而可以維持,因為寫作的正是一個逃避的過程,我可以在我創造的世界中,當一個創世主。

在這個世界裡,我可以不管現實生活的紛紛擾擾,那些有的、沒有的,都可以放在一邊。

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寫著,一邊架構著早該要架構出來的世界。

 

 

 

 

這幾年間,我陸續因為不同原因短暫休刊,而最主要的停刊原因,其實是七八年前,我有感社工的薪資沒辦法維生,所以花了兩三年準備國家考試。所以發表了一個長期的休刊預告,當時的預告是3年,3年後我會回來。

最後,8年後,我在這裡。

考試的結果,倒不是因為考上不考上,而是當了原工作的主管,又陷入另外一陣低潮,「冒牌者症候群」,外加上白天工作的忙碌,讓我不得不完全中止寫作的計畫。

而在我心中,其實我一直有個想望,就是這個作品必定要都在網路上完成,所以更早些年曾經有出版社找我洽談出版事宜,雖然最後因為某些原因沒談成,我也堅持了一點,我必須「免費」的將這個作品完全在網路上分享。

 

畢竟取之於網路,我也曾經享受到變紅的紅利過,也正是那樣的紅利,使我相信其實我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那就是寫作。

 

 

 

所以,我要復刊了。

可能進度沒這麼快,我的計畫是今年把作品徹底完結,估計還有20-30萬字,接著會按照過去的模式,每周三更,把作品完整發完。

最後會在幾個平台,以新作品的形式,重新發表。

反正這麼多年過去了,有很多人,都沒見過這個作品。

 

至於迴響不迴響,那就先擺在一邊了。

反正我的心態是,沒有寫完,我沒辦法對自己交代。

 

 

 

其實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最後最後的斷點,恰好在一個可以「轉」的架構上,於是即將要揭露我埋了七八年的梗,會慢慢公布。

 

 

我猜,當時那些讀者,可能早就不復存在了,更甚者,可能未來我復刊,他們都不見得會知道。

不過我一直記得有不少人陸續在這些年寫信給我,向我問好,或者問說他孫子到底有沒有機會把作品讀完。

XDDDD

 

 

 

有機會的,雖然很可惜思緒不太連貫,我自己目睹了自己在80-100回左右有一陣子非常強烈的撞牆期,連我都不忍閱讀。

確實我的寫作風格就是太過於細瑣,這點我還有很多應該學習的地方。

 

不過,我倒是已經下定決心了。

 

 

 

冬戰的朋友們。

冬戰,又要來了。

 

 

對,我的近況很糟,我目前遇到的情境可以說是絕大多數人都不會遇到,我改變不了,但是我可以改變我自己。

而改變第一步,就從我最喜歡的事情開始。

 

 

 

補充一下,作品完結後,我應該會把部落格整個搬家,某程度上我已經開始徹底受不了痞課邦啦。

最近已經在找合適的站來架,可以會先找同樣免費但方便搬家的空間,等發展起來在整個搬遷至worldpress吧。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