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謝謝。」我在離開車子的視線沒多久後,對奉俊表達他願意陪同前來的感謝之情。

 

「沒什麼,我不喜歡那個老渾球,幫你也等於幫我自己一把。」奉俊把步槍上膛,隨時警戒著隨時可能衝出來的活屍。

 

「你為什麼要陪我一起出來找?你不怕許先生丟下李爺爺還有你妹嗎?」我好奇的探問他,因為他根本沒必要跟著我出來搜尋。

 

「他暫時不敢這麼做的,至少致強不會讓他這麼做。」他話說的肯定,但畢竟致強可是他兒子。

 

 

 

 

 

「致強也不喜歡他老頭,只是裝做一付乖乖牌模樣。」我很想問奉俊和許先生,又或者是致強與他父親之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但我不敢問,也不好意思問。

 

「很多事情我不方便跟你講,也沒有必要跟你講。」他說完後,思考了一下道:「不過我有一個忙必須請你幫忙,也有一個問題要問你。」你想請我幫什麼忙?想問我什麼問題?

 

「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好像很介意我爺爺的狀況,該不會像那老頭一樣,也擔心我爺爺變成我們的累贅?」他這麼問我,我想他大概是因為我關心他爺爺感冒的狀況,而讓他有所懷疑。


 

我急著否認,絕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我這麼回答他。

 

 

 

 

 

「那你幹麼那麼關心他?人這麼好呀?」他酸溜溜地問我,我猶豫了一下,暫時不打算跟他說我的疑慮,至少不是現在。

 

 

 

 

 

我只是覺得不能再失去任何夥伴了。」我這麼告訴他。

 

「很好。這就是我要的答案,我之所以會自願陪你出來搜尋你的朋友,是因為我能體會失去夥伴的痛苦。」我猜他是指失去了瑋志,現在我明白為什麼他要陪著我出來了。

 

 

 

 

 

「那你要我幫的忙是什麼?」我問他。

 

「那個老頭我不相信他,雖然致強跟他老頭有點問題,但光靠我一個人沒辦法我覺得老頭會想辦法拋下我爺爺」他大概還考慮要多說一些,最後他決定告訴我實情:「我覺得他會希望丟下我跟我爺爺,我需要一個幫手。」

 

 


 

什麼幫手?

 

 



 

「如果發生任何事情,我希望你站在我爺爺還有我這邊,如果必要,我們必須先做掉那老頭。」他竟然希望先下手解決他好朋友的父親?我完全無法理解。

 

 

 

「那時候其實有一、二十人跟我們一起逃出來,不過我們最後發現有些人其實早就被咬了,有些人則是根本不懂戰鬥,不然就是年紀太大,連長途跋涉都有困難。我主張做掉他們,事實上我跟瑋志都這麼主張。」他嘆了一口氣,大概是想起他的最佳伙伴已經被他拋下了。

 

「雖然致強跟他老頭之間有很大的問題,跟那老太婆的問題也不小,但是畢竟那也還是他的爸媽,難保最後關頭他會動搖。不久以後,等到我爺爺真的不行了,老頭一定會想盡辦法說服所有人做掉我爺爺,或者乾脆把他拋下。」我看這才是他願意陪我出來的主因,根本不就是因為同理我失去夥伴的情緒,他想把我絡攏、近而結盟。

 

 

 

 

 

「我得先跟你說好,如果許先生沒有表現的太明顯或是太過份,我是不會下手解決他的。」這是我的原則,也是我最小的期盼,當時衝動到想殺了老A的我,是因為老A實在太過分,並不是我心所願,但或許我不過是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罷了。

 

 

 

 

 

「這我知道,我只是覺得他會想辦法把我爺爺拋下,而且會用我曾把那些累贅槍斃當成藉口,逼我也得這麼做。」他嘆了一口氣,他現在等同於是一家之主。

 

以前的一家之主,需要為了家庭的經濟奔走著,擔心著明天的下一餐在哪兒。現在的一家之主卻需要保護每一個成員的安全,擔心家人受到脅迫,而且是生存危機。

 

 

 

 

 

我發覺我沒辦法再隱瞞下去了,未來如果我回到這個團隊當中,就必須向奉俊效忠,協助保護他的家人但如果這個疑問沒辦法解開,那我在面對許先生以及李仔之時,又怎麼能自然應對呢?

 

 

 

我是要幫那個自私的許先生?還是要幫那個疑似會變成活屍的李仔呢?

 

 

 

 

 

「其實我有一件事情也必須告訴你,但並不是要你做什麼,而只是要告訴你。」我並不是要逼著他做出什麼決定,只是讓他先有一個譜,關於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一切。他點頭,大概同意了,我思索許久,不曉得要如何措詞。

 

 

 

「我之前遇到的那些軍官,據他們的說法一般人其實也會經由口沫或者接觸而傳染變成活屍,這就是為什麼南部會再爆發疫情。」我沒有把話說的太明,希望他可以自己推敲。

 

「你到底想說什麼?」他停下腳步,原本朝遠方偵查的步槍準心也轉了過來,不過並不是指向我,而是指向我們左方的樹林。

 

 

 

 

 

「我有點擔心你的爺爺是不是被傳染了。」結果最後我還是要把話說地直白,原本擔心他會不滿的質問我,沒想到他卻是異常和緩的回話。

 

照你的講法,我們所有人都可能被傳染了,不是嗎?」可以看得出來他不高興,但至少他沒把我說的話我希望李仔可以離開這個團體聯想在一起。

 

 

 

「你應該不是在暗示我,要我爺爺離開吧?」他斜眼看著我,我急欲否認道:「不是,我只是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並不是老毛病,而是受到病毒的感染如果他能戴上口罩,對大家都更有保障。」我想不到還能怎麼解釋,開始後悔把這件事情說出來。

 

「這我也知道,你當我們全部的人都瞎了嗎?避難所裡面是忽然出現活屍的,想也知道不用被咬也會被傳染。我告訴你好了,就是因為這樣,那老頭才積極的想要把我爺爺趕出去。那些忽然冒出來的活屍,幾乎都是些老人,不然就是一些病人,老人更是容易受到傳染,只是我們始終沒把話挑明而已。」他不滿的說。

 

「可是還能怎麼樣呢?看起來就是這樣子啊!我們還能做什麼?要我爺爺戴口罩,也是可以啊,但是去哪裡找口罩,即使找了口罩又怎麼樣?我寧願相信我爺爺沒受到感染,只是他的老毛病發作,至少我們現在都好好的不是嗎?」

 

 

 

 

 

所以,這一切大家都只是心照不宣囉?大家因為目睹了避難場那場浩劫,所以內心都暗自懷疑對方「是不是遭到了活屍病毒的傳染」,同時也自認為自己「不可能受到活屍的感染」,是這個意思嗎?

 

 

 

「如果你會怕,你就自己戴上口罩只要你找的到的話,我不會介意。」奉俊倒也非常坦率,如果我確定要在這個隊伍中繼續求生,那我就得接受可能會變成活屍的可能性。據他們的說法,看來這個病毒就像感冒或者以前那些傳染疾病一樣,抵抗力比較弱的老人較容易因接觸或者口沫傳染而變成活屍,所以除非被咬,目前的我們可能暫時沒有受到感染的疑慮。

 

 

 

我也得逼自己這麼相信,這也真是可悲啊。

 

 

 

 

 

我們走到了李仔所說的那個T字型路口,路中央寫著指標「右轉 爌窯場」,如果我們去到農舍沒看到他們,或許得繞去那裡搜尋,我是這麼期待著。奉俊好像能理解我,主動告訴我如果沒看著他們,那我們再右轉,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他補了那麼一句。

 

一路上我們沒遇到任何人,這附近的地區大概都收到了往中和國小避難的指令,我原本認為會有就像老A一樣死也不接受政府的安排的人,但事實上是沒有,多數人都會照著政府的指令活動,尤其是這種非常時刻。

 

 

 

 

 

原本我們還能靠著路的右側活動,因為右側僅有光禿禿的山壁,現在道路兩側都是濃密的樹林,奉俊指揮著要我們靠中間走。的確,防守範圍變大了,非得靠中間走才行。

 

他邊走邊教我如何使用步槍,怎麼拉槍機、扣保險還有開槍,並告誡我絕對不要開到全自動,那是連發的意思。子彈有限,絕對不要浪費子彈,他叮嚀我。

 

「我這是教你自保,如果我不幸死了,我希望至少你可以答應我,儘量保護我的爺爺還有妹妹。」他這麼告訴我,但沒有要我給予承諾的意思。

 

「你不用回答我,這種要求可能太過份了,我懂。」他不像我想像的那麼莽撞以及蠻橫,或許他只是刻意表現的這麼強悍罷了。

 

 

 

在那種時候,如果你不讓自己看起來勇敢一點,別說是抵禦活屍的攻擊了,連人類的欺壓你都毫無招架之力。

 

 

 

 

 

「就是這裡了吧?」我們走到李仔所說的那條小路。那條路可真的不是想像的小,大概僅能容許一個人同時走過,道路兩旁的雜草都高過一個人,如果有活屍忽然冒出來,完全沒有任何空間可以閃躲。

 

我有點退縮了,我停留在路口,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他們的生命真的值得我這麼冒險嗎?或許老A沒有說謊,他[˙的確是在這裡遇到了活屍,那些活屍真的把我的朋友們給撕爛了,而我現在竟然要去自投羅網。我竟然想要放棄了?我努力揮去盤旋在腦中的念頭,都來到這裡了不是嗎?

 

 

 

用瑋志還有老A的性命換得了來到這裡的機會,但我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勇氣穿越那條小路。

 

如果那條小路是一條筆直的道路就算了,它彎彎曲曲,甚至看不見盡頭。

 

 

 

 

 

「走吧。」奉俊看見我的猶豫,拉著我,要我繼續前進。

 

「如果你在這裡放棄了,你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自己的。」聽了他的話以後,有如五雷轟頂。

 

「你想要一輩子後悔嗎?」他問了我。

 

 


 

我不想,我說。

 

 

 

 


 

 

 

他率先走進那條路,我隨後也跟了進去。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8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