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學生生涯早期時,你會希望可以快點長大,因為你覺得如果長大以後就不會再有這麼多的束縛了。

 

當你在學生生涯中末期時,你會希望可以快點長大,因為你覺得如果長大以後就可以擁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時間,你更可以好好掌握自己的人生了。

 

可是當你已經出社會以後,你在意的不再會是有多少時間、有多少錢(好啦,這還是會有非常多人在意),你在意的可能會是,(轉頭)靠腰?其他人咧?

 

 

 

其實這不是每一個人的問題,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講實在話覺得真夠煩,有人跟我說,很對不起我,我好像在FB上常常提到《冬戰》如何如何,可是卻沒去看。今天下午,去上在職訓練時,某學長也跟我說也有在BBS上看到我的《冬戰》,但從來沒有推過文,有點抱歉。

 

註:BBS有所謂的推文、噓文文化。越多人推文,就代表越多人「推薦」。

 

我說煩不是說那些人煩,我自己也希望自己發表的文章不是關於冬戰啊。對於那些朋友所說的對不起,我真的覺得沒差啊,所以請你不用在意啦。反正我這人一直很反大眾,做很多事情也不是為了取眾,大多都是為了自己而做,為了自己而寫,所以如果沒人看好像真也無所謂。畢竟這是我一開始的初衷啊~

 

  

我知道我最近的生活好像都是冬戰,那當然啦,我上班的時後有空就會打開檔案打一下,回家後若沒念書、打鼓,也大部分都在持續趕稿。事實上是沒人逼我要趕緊打完,但我這個人太容易半途而廢,我在努力避免自己放棄,所以只好日也戰、夜也戰。

 

那這到底跟這篇主題有什麼關係?

 

 


對啊,我提到了「靠腰,其他人咧?」。其實主要的原因在於,我大概是3月底開始在BBS上開始連載,距離現在大概還不到一個月,雖然並不是很火紅,但大致上已經有一些穩定的讀者,前陣子某一篇的推文數甚至高達50,那已經算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了,就一個新手作者來說的確是。

 

可是說到人,可真得是很可笑啊。我在剛開始貼的時候,覺得有人推薦說想看,那我就繼續貼好了。第一篇,13人推薦,雖然後續幾篇推薦數又回到個位數,可是到了第9回開始,又穩定升到了20人推薦左右。直到最近,幾乎都穩定地跳破30人推薦。

 

根據新星文創的其他作家的論點,只要在BBS上連載平均推薦數超過20,其實就算是非常不錯的數字。可是人真的很貪心,以前我覺得有10個人推薦就足夠了,但自從昇過50推以後,就會忍不住希望可以再讓更多人來推,那是種莫名的虛榮心作祟啊。

 

 

尤其新的一篇更是如此,因為推文數比前兩篇都降了不少,是寫得不好嗎?我左看右看,覺得還好,大概就是這一篇比較「收」吧?後來我決定乾脆不要再多去看了,多看、多想,還不是讓自己困在這裡?不如照自己的步調繼續寫下去,反正我都寫好這麼多了,也不可能再改了是吧?哈

 

 

 

然後再回到主題,或許是因為持續在寫著冬戰的關係吧?也幸好讀者們都還算喜歡,所以在BBS某些特定版面上,也稍稍有一丁點的名氣了起來。這時後又帶來一件壞事,我不能更大喇喇的批評某些人、某些事情。

 

像我就非常討厭同樣在BBS上連載的某位作家,但事實上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沒有作品題材的競爭,我甚至連他的創作都沒看過,我只是覺得他的某些觀念非常令人作嘔,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在說著:「我是神啊,看到神還不快拜?那些不喜歡我作品的人,都是沒有文化的野蠻人啊。」

 

雖然他是沒有在公眾板面上攻訐人,只是在自己的粉絲團裡頭暗示這些,但我這人本來就非常討厭自視甚高的人啊,可是我能說嗎?我不能說啊,所以只能在這裡靠北東、靠北西。

 



統整以上,我有些話想抱怨,想要靠北靠母靠右過馬路,可是沒有朋友可以說這些。不是沒有bbs的習慣,就是因為彼此早被工作給沖淡了,淡掉的不是情誼,而是那些空閒時光都被吃光了,每次見面總是一瞬間,然後就要揮手道別。

 

 

唉啊,其實想說的事情不只這些,可是很多事情我不能說,也找不到人可以說。

 

 

 

但我這個人實在是很好戰的,詳見「里長伯」一文裡,我的確是這樣。但我並不是說想戰,我想說的是,其實不管是不是冬戰,還是什麼其他狗屁的事情。

 

 

 

以前你還念書時,你他媽的想罵人就罵人。現在出了社會以後,你會擔心「唉啊?他會不會告我?」或者是「擁護他的人會不會來幹我?」,這真的是很辛苦啊~

 

 

 

寫這篇並不是要罵誰,我只是對於現在的處境有那麼一絲絲的無奈,無奈在好像要收斂一點,當然還有自覺白目,不要再去以推文數評價自己了。

 

當然,別人總是會評價著你,但更重要的是我怎麼評價我自己,好像這樣才對吧?

 

 

 

有什麼想說、有誰可說?

 

唉呀我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