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汽車的轟隆聲還在,他們還沒能順利發動汽車,還沒離開嗎?

 

 

  

 

那台車可是老A的老古董,就連他也要嘗試好幾次,怎麼可能讓許先生那傢伙自由使用呢。奉俊頂多離開十來分鐘,這十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轉過T字型路口,忍不住多瞄了那個原本我們以為佑任他們會在的那條岔路一眼。我又能做什麼呢?與其期待著我無法預知的關於朋友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到底會不會回來,又或是諸如此類看不見底的期待,不如現在就握緊武器反擊。

 

 

 

 

 

 

 

就在我拐彎,準備回到李仔停車的那個地方時,老遠就瞧見奉俊雙手舉得老高,而有人對他舉著槍。

 

舉槍那個人是誰?我看不清楚,急忙躲到草叢裡頭,躡手躡腳的想要更靠近他們。

 

 

 

 

 

步槍要怎麼上膛,我竟然忘記了,只能把步槍用左手勾著,在草地裡爬行,那叫什麼來著,匍匐前進是吧?

 

我努力擠到靠近他們的地方,大概是我們剛開始停好車,和奉俊一起搜索的那棟民宅前面。這時我才得以勉強聽見他們的談話,然而手腳卻都已經被草地劃傷,連同稍早撞到欄杆的痛楚,難過地幾乎無法再站起來。

 

 

 

 

 

站在貨車平台上,用步槍瞄準他的是致強的弟弟,那個非常想把我當成肉靶射擊的小鬼頭。

 

「放過我妹妹,至少讓她跟著我。」奉俊喊著。

 

 

 

這時我才發現李仔看似痛苦地躺在路旁的石柱邊,果然已經被許先生趕下車,為什麼呢?巧茜還坐在車上,大概手腳也被綁住,急欲掙扎想離開車上,也對現在這種情況不知所措。

 

許先生呢?難道致強沒有制止他們嗎?我看不見他們兩人,推測他們大概在汽車的前座,難道致強最後也選擇了袖手旁觀嗎?

 

 

 

 

 

「你這個人也太自私了吧?你妹妹跟著我們還有機會活著,跟著你?」大概是適才因為被車體給擋住視線了,許先生的身影現在才從駕駛座旁出現。

 

 

 

「自私的人是誰,你這王八蛋。」奉俊吼著,許先生要他的小兒子朝奉俊再開一槍,這回要射中他,哪裡都可以。小鬼面有難色地拒絕:「爸,一定要這樣嗎?為什麼不能讓奉俊哥上車?」

 

 

 

「上車?現在我最大,我叫你射他就射他,你剛不是也對他開一槍了嗎?這次射他的腳,你到底行不行啊?」許先生朝他的小兒子咆哮,或許他們在我們離開後曾經密謀策畫了什麼?巧茜和李仔怎麼沒注意到?該死,致強呢?

 

「致強,你他媽說話啊。」奉俊大吼,可是卻沒有人回話。

 

「不要再拖我們致強出來了,這是我跟你之間的事情。你以為他會幫誰,我是他老爸啊,他老媽在這裡,他弟弟也在這裡。你覺得他幫誰?幫你嗎?你就只會以為自己是老大,就會耍流氓。」許先生走近奉俊,我以為他用會槍托毆打奉俊,但或許仍因為奉俊是現役軍人的關係,體格狀態和戰鬥力都屬上乘,許先生並不敢靠近奉俊。

 

 

 

 

 

這該死的,到底這把槍要怎麼上膛啊?明明奉俊才剛教過我的,我怎麼忘了。

 

 

 

 

 

「也跟你拖得夠久了,他馬的這什麼爛車。」許先生朝車身踹了一腳,他們大概老早想離開,或許打從聽到奉俊在莊園開的那一槍後就想閃了,但是老A的這台車實在太會挑時間秀逗了。

 

「臭老頭,你可以他媽的把我扔在這裡,可是你要嘛也把我爺爺帶走,你這樣把我爺爺和我丟在這裡,只把我妹帶走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狀況,許先生把奄奄一息的李仔還有怒不可抑的奉俊丟在這裡還可以理解,可是怎麼會堅持把巧茜帶走。

 

巧茜也想要掙脫,然而許太太卻把她強壓在車上,大概連腳也被綁住了,為什麼要這麼控制她。我對許家人感到非常不能理解,他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

 

 

 

 

 

「我告訴你,會把你妹妹帶走,當然是因為她跟我們在一起比較安全,你以為還會有什麼原因。」許先生雖然與奉俊的距離超過兩步,應當保持了一定的防衛距離,但看起來卻絲毫不敢鬆懈,槍口持續對準奉俊。

 

李仔這時候再咳了幾下,他扶著石柱,好像想爬起來,但他根本沒辦法。他全身的力氣都被耗費在奉俊的所謂的老毛病上頭,還沒能爬起來,就因為咳嗽就又全身癱了下去。

 

 

 

 

 

「你他媽我不知道你打什麼主意嗎?買春嘛!外遇嘛!喜歡年輕小姐嘛,我看你就只是想帶個小妞一起上路,對不對?」奉俊靠近許先生,許先生不由得退後了幾步。奉俊大概是認定他不敢開槍,沒想到那小鬼卻又再度開了一槍。

 

「碰!」奉俊回頭看了那小鬼一眼。小鬼大概根本沒膽射中奉俊,或許連同第一槍,他都是只想嚇嚇奉俊吧?但奉俊大概也沒敢冒險,誰知道人被逼急了會做出什麼事情,如果他這時死在小鬼又或是許先生的槍下,那他大概連李仔的命都保不住了。

 

我祈禱奉俊能夠退縮,姑且不論他們會怎麼對待巧茜,如果許先生真的是貪圖巧茜的姿色而想把她帶走,也不可能當著自己的孩子還有妻子面前怎麼樣的。

 

 

 

 

 

奉俊啊,你可要把自己的命給保住,至少可以帶李仔回到爌窯場,那裡至少是一個善於防守的地方。

 

 

 

不要衝動啊!奉俊。

 

 

 

 

 

被奉俊這麼一激以後,許先生和許太太的臉色垮下來,這大概是他們家裡不能明說的秘密,或許他們都知道許先生是個好女色的色胚,可是從沒人敢大喇喇地說出來嗎?

 

「你給我住嘴,你知道我敢開槍吧?」許先生看了他小兒子一眼,然後說:「我小兒子不敢開槍,可是他媽的我敢。」

 

許先生把槍舉得老高,直接對準奉俊的頭部,這時氣氛變得非常詭異,巧茜也在車上不斷掙扎,許太太大概也有點慌了,粗暴地架住巧茜。連她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要帶這年輕女孩上路吧?這個反叛計畫是誰策畫的?她有沒有參一腳,是不是也對把巧茜帶走而投著反對票。

 

這時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我帶著一把我不會使用的步槍,趴在草叢堆裡。甚至不敢聽接下來的槍聲,用手摀住了雙耳。

 

 

 

剛剛那般衝勁到哪裡去了?我跑回來這裡是為了什麼?現在拿著槍的可是許家人,一個小鬼頭剛剛開了兩槍,而他老早就嚷嚷說要把我做掉。另外一個拿槍的正瞄準奉俊的頭,天知道他是不是就要開槍。

 

 

 

 

 

 

 

該死的,龐文雙,你這個孬種。

 

 

 

 

 

夠了,這根本就不是我們說好的。」我聽見致強的聲音,他剛剛去了哪裡?這時我才敢抬頭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致強從副駕駛座下車,開始質疑他的父親:「爸,事情根本就跟你說的不一樣,奉俊這不是回來了嗎?他可沒被活屍給咬死!」

 

 

 

但他從頭到尾根本就沒種正眼看奉俊還有巧茜,大概羞於面對吧?

 

 

 

 

 

「而且我們根本沒必要要把奉俊幹掉,即使你想當老大也是一樣,我們現在到底在幹嘛?」

 

 

 

 

 

許先生不忘繼續把槍口瞄準奉俊,甚至沒轉頭過去看他的大兒子,仍想掌握狀況:「現在處理的好好的,你就給我安靜的待在車上就好。」

 

「我不可能對奉俊的死活不聞不問,爸,你把槍放下,你沒必要殺他。奉俊他手上也沒有槍,也不可能對你怎麼樣,我們大家快點上車,快點離開這裡好不好?」他望了他母親一眼,巧茜瞪著致強,或許就是致強下手綁住她的手腳,他假裝沒看到巧茜的視線,好像只見著母親一樣。

 

 

 

「致強你爸說了就算不要跟他爭」許太太一邊壓制巧茜,一邊這麼說,但似乎有點猶豫。

 

致強這時似乎也感到一把莫名的無名火,臉上明顯出現不耐:「現在這樣,妳以前也這樣,什麼他說了算,狗屁!他外遇也是他說了算哦?」

 

此話一出,許太太急忙要他住嘴,小鬼好像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一樣。原本小鬼聽著奉俊說他的父親外遇時,他還沒什麼反應,或許過於緊張緊張是不是真的要動手殺掉奉俊。這時他可仔細聽著了,看來許先生外遇、好女色的事情是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了,或許連身為小兒子的他都沒能知道這些內幕也不一定?

 

 

 

 

 

「致強,你給我閉嘴,給我回到車上。我哪有什麼外遇,不要跟你的狐群狗黨一樣,只會胡說。」許先生仍然不敢鬆懈,因為現在面對的可是在路上殺死好幾十個在後頭拖累他們逃難速度的劊子手。他們所有人可都沒有奉俊的那種勇氣,他非常清楚。

 

 

 

「都這時候了,還要假裝自己老爸的崇高形象啊?」奉俊指著許先生的鼻子痛罵:「你有種就開槍啊,你以為我害怕嗎?

 

 

 

 

 

許先生也有點慌了,顯然不知所措,尤其是當奉俊抓住許先生的槍管時許先生大概沒料到奉俊敢這麼做吧?難道他真的以我不敢開槍嗎?我猜許先生大概這麼想。

 

我原本以為是奉俊是為了要奪下許先生的槍,但他沒有,他只是在挑釁,逼著致強得表態。

 

 

 

致強別過頭去,他大概也不知道要怎麼做,顯得非常無奈。

 

許致遠,開槍!」那大概是小鬼的名字,許先生甚至不敢親手幹掉奉俊,只敢要求他小兒子開槍。

 

「許致遠,快點開槍啊!」許先生再度催促著他的小兒子,那小鬼頭看了母親一眼,大概也不曉得該怎麼做。

 

 

 

你他媽通通開槍啊!」這回換奉俊大喊了,巧茜仍然急於掙脫許太太的控制,但即使能擺脫牢籠,又能改變現在的狀況嗎?。

 

 

 

 

 

小鬼頭默默的把槍放下,許先生詫異地看了他的小兒子,再回頭用非常兇狠的眼神看了奉俊,奉俊大概也是瞪著他吧。

 

「你們這些人,沒一個管用的,虧你們還是我許天助的兒子,還是要靠我。你們這些龜孫子,沒一個有種是不是?只會幫著外人,這群吃裡扒外的渾球。」許先生口中咒罵著他的兒子們。

 

 

 

 

 

 

 

許先生,把槍放下。」他們所有人都朝我這邊看,我強忍著身上的痛楚,站了起來。在剛剛的爭執中,他們甚至沒有任何人發現我已經爬到了李仔身邊,就連李仔也根本沒注意到我。

 

雖然我根本忘記奉俊教的,要怎麼上膛,管他的,反正我只要做做樣子,沒有人知道我沒上膛。

 

 

 

 

 

 

 

我把槍口對準那小鬼頭,朝許先生大喊:「你就開槍啊,我也會對你兒子開槍,怎麼樣?

 

 

 

 

 

 

 

有那麼一瞬間,我看到致強的表情,那像是鬆了一口氣,或許致強是站在我這邊的

 

 

 

 

 

(未完待續)

 

 

 

(本文更新於2012.5.29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 冬戰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