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場動畫是一個非常口語的用法,期時通常是指動畫片或者廣告前後準備拉回主題所播放的相關甚至不相關本文的片段。

 

如果把過場動畫弄進來一個完整的故事裡來套用解釋,大概就是每個段落連結的劇情。比方說《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裡頭,農場篇和監獄篇的過場動畫,選用了高景俯視,暗喻下一個篇章將是監獄篇。又或者是同樣一部影集裡,S2轉進農場篇的「Sophia走失」段落幾乎可以算是進入農場篇的過場動畫。當然,如果硬要解讀的話,S2一開始在「高架橋上遇見的那一整群活屍」都嚴格可以算是鋪陳Sophia的過場動畫。

 

 

 

那寫作呢?不曉得是因為我個人的功力不好還是如何,我當然也用各種不同主題的篇章來陳述著《冬戰》的過場動畫/橋段們。比方說現有劇情中,水鬼活屍就是過場動畫,他只是為了牽引讓後續的「飛刀黨」出現;台灣劇情中,主角一開始遇見的那伙好心軍人也是過場動畫。

 

不過,就故事裡頭的過場動畫沒辦法像是影像一樣,只是單純的牽引,畢竟每一個字都得讓他有意義一樣,否則事後看起來就會變成的純粹的廢話。

 

 

我個人的想法是,寫作就像下西洋棋,絕對不要浪費任何步數。可是過場動畫既然是為了牽引,那當然要越簡潔越好吧?可是難就難在一個癥結點,我個人的認知難以跨過

 

 

從寫冬戰開始,正文裡頭的主線故事我絕對不會卡住,因為畢竟是劇情密集處,很快就可以讓故事在敲鑼打鼓中開始:可是那些過場動畫呢?因為不能讓他變成純粹的牽引,又因為身兼要把各場景串連的角色,所以勢必不可模糊帶過。再者,在主線篇章裡,主角必須快速的選擇、作戰,所以那時沒法交代為什麼那麼做,還有為什麼那麼選,勢必要把那些鋪陳弄在過場橋段裡。

 

 

 

而我為什麼打這些呢?唉呀當然,就是因為我現在又卡住了。

我現在的進度是準備要鋪陳把冬戰的其中一個段落作結,但又要準備開啟下一個篇章,原本打算30004000字就要弄完那一回,但打著打著就花了4000字,卻發現重點還沒出來

 

 

每次打到過場橋段就會很想放棄啊!可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 寫作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