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看了看身上的慘狀,衣服上還黏著原本在軍卡裡的那倒楣鬼的爛肉,甚至還有一些自己的嘔吐物,更別說是被那球棒男一屁股坐了許久。


我一邊跑著,一邊還把那步槍舉高,期待不要讓守望的同伴誤傷我。若再被他們誤傷,這一整天也未免太倒楣了吧!先是在天亮時被人踹醒,莫名其妙得得知朋友被活屍咬死的假消息,差點殺了一個人,跟人拿槍對峙,剛才更好不容易從一群活屍的包圍中脫困。這一天真是漫長阿!

 




我要球棒男向我一樣以那種「投降」般姿態的跑了回去,他雖不能了解我的考量,但這回至少沒有再抱怨什麼。等到我們跑近老A那台車停放的位置,危機才稍稍解除。小鬼頭把槍放了下來,大概能知道跑回來的不是活屍,而是活人。

 

 




「我哥呢?」巧茜原本還坐在貨車上等著奉俊回來,看見我們回來後,立刻跳下車子,大概也料到哪裡不對勁了,緊張地問我。

 

「妳哥他」話還沒說完,她拉著我的衣服就是一陣拳打腳踢,說實話她畢竟是女孩,那種程度的毆打根本算不了什麼。但是卻有種莫名的不快,妳這是以為我把妳哥拋下了嗎?

為什麼只有你回來!我哥呢?」我正準備回答,沒想到球棒男卻先插了話。

妳哥是那個蠢材嗎?他把活屍引走了。」

 

 

 

你什麼也不知道,而且你根本也不是這個團隊的人,有人問過你嗎?

 

 

 

「我哥哥把活屍引走?」巧茜雖然停止搥打我,但大概不能理解奉俊如何能把活屍引走?

這時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反正奉俊安全就是了。」我告訴她。

「真的嗎?」她問我,我朝她點頭,不願再主動談些什麼。

 




 

 

「那剛才那槍聲是怎麼了?我哥哥他沒事吧?」

「沒事沒事,我們有遇到活屍,但奉俊開車把他們解決了,也引走了。這樣可以嗎?」我把頭撇過去,仍然對巧茜一開始懷疑我把奉俊拋下的這種臆測,難到一陣難過。外加上那小鬼頭自從遠遠地看見我跑回去後,始終都用那步槍的準心對著我,一直到探查我確實是活人後才把槍放下 - 該死的,你以為我是活屍嗎?還是以為我被咬了?但我實在懶的再發脾氣,被巧茜誤會已經夠不好受了,還得被一個臭小子用槍指著。

 

 

 

「那傢伙是誰?」小鬼頭站在老A車前警戒,用懷疑的神眼望著我。是啊!你一定會好奇,這回你們信賴的大將怎麼不見了,還多出了一個臃腫的球棒男?

 




 

致強原本躺在許太太的懷裡,看見我們跑過來,也坐了起來。球棒男看見他後,用球棒指著我:「你他媽這傢伙被咬了,你還讓他們跟你們在一起哦?」

「他是被狗咬了,少在那裏胡說。」小鬼頭忍不住搭腔,他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就像在懷疑我怎麼會讓這傢伙加入。是啊,我根本沒找他,是他硬要湊上來的。

 

 

附近躺著兩個活屍的屍體,這兒也有活屍?誰解決的?是那小鬼頭嗎?

許先生從貨車後方冒了出來,步槍上的刺刀還有一些血跡呢,是許先生幹的嗎?大概就是他,沒想到在我們走了以後也有活屍出現啊?不,應該是奉俊把所有活屍都引了出來,許先生藉機把他們解決。這老頭雖然看起來也四、五十歲了,但沒想到真還有一手。

 

 

「你們怎麼去這麼久?去逛街哦?」許先生開了一個低級的玩笑,我真搞不懂,為什麼當我平安回來,卻好像沒人在意我的安全似的。對那槍聲,也只有巧茜和致強有反應,對其他人來說,難道奉俊和我的生命一點也都不重要嗎?

 

 



 

「我們把東西都收一收,能帶的都帶走,奉俊會開車來在前面的路口來載我們。」我向他們宣佈,大伙聽到以後開始搬著食糧,許先生本來還想追問是什麼車,哪來的車。我只胡亂回答他,「總之,開始收拾就對了,不要問這麼多。」他咕噥幾聲,我這才發現我口氣惡劣的可以。


說是食糧,其實也就是那些從老A家裡帶來的飯糰那些的。那些礦泉水大概是沒法了,我原本還試著搬那一大桶不曉得這有幾公升?至少五公升吧?但看看其他人根本沒法幫我或許根本沒注意到我。許太太和巧茜攙扶著致強,小鬼頭拿了一些飯糰,許先生畢竟有實戰能力,拿著槍殿後。


你問那該死的球棒男呢?他當然也有幫忙拿一些食物啦,不過他竟然是拆開一包飯糰在那裏啃起來,我也實在懶得說他了。

 

 

 

等下我們是要去醫院吧?看起來這裡電力沒有受到影響,醫院裡總有個什麼飲水機什麼的吧?那水就算了,我自言自語。我原本是想幫小鬼頭分擔一些飯糰,但看見自己身上不是有那些肉泥就是自己的嘔吐物,就覺得不妥。

 

 

我和球棒男就像是局外人一樣。不,說那球棒男是局外人就算了他本來就是。但這時候我竟然一點貢獻也沒有?奉俊一個人在外頭用計把那些活屍引開,剩餘其他人都做好了自己的角色,就連小鬼頭也懂事地抱了一大箱飯糰,他老頭更是在後頭防衛著我們的安全。

 


可是我呢?要不是奉俊想把我拉進來結盟來對抗許先生,要不是致強因為受了傷,哪能輪得到我跟奉俊出去?我畢竟是外人啊!

 

 


 

不管那奉俊看來待我如何,我還是永遠比不上他那些朋友們對吧?

 

 

 

我在前頭領著大家,這回可真的有把步槍確實上膛了,球棒男就跟在我後頭,對他來說,我大概是他最熟悉的陌生人了,未來大概也只有這傢伙有可能把我當成真正的伙伴。是這樣嗎?

後面那一伙人彼此合作著,他們一起生活多久了?打從奉俊從軍營裡溜了出來後就在一起了吧?還是他們在活屍出現前就彼此認識了。如果他們三個人真那麼要好,大概早認識了。

 

 




該死,我為什麼現在在想這個?到底為什麼?因為巧茜懷疑我拋下奉俊嗎?

 

 

行走的過程中,彼此一句話都沒說,沿路經過的那些樹叢讓我感到緊張。怎麼剛才回來的時候就沒確認呢?大概是因為不想去想關於我在這團隊中的定位,想藉此轉移注意力,才讓我更加注意那片黑影吧?可惡,我這不是庸人自擾嗎?

 




 

我要大伙在後頭等著,就快到路口了,不能貿然前進啊。我獨自往路口走去,原本以為球棒男會跟上來,但他並沒有,選擇留在那裡跟陌生人作伴,保全自己生命為最上策是吧?

 

 



奉俊呢?那台軍卡呢?我看見那台軍卡在遠方,也太遠了吧?要不是隱約還能看見軍卡前頭的車燈,不然我還真找不到他在哪裡。他把活屍引到那麼遠的地方?他到底什麼時後會再開回來?

 



 

有什麼辦法讓奉俊知道我們來了?奉俊大概早決定要把他們引的老遠吧?我不知道那醫院有多近,但總得把那群活屍搞得越遠越好,至少我們在那醫院時比較不會受到活屍威脅吧?可是,那又怎麼讓他知道我們來到路口了呢?

我低頭看了看手上這把槍,難道奉俊把這把槍給我,該不會是希望?

 

 

 

「砰!」我對著天空開了一槍,有效嗎?他有沒有聽到?我接連開了四、五槍,祈禱不要把還留在這兒的活屍引來。

 

「叭叭叭」雖然並不清楚,但那低鳴的喇叭聲應該是從遠方那台軍卡傳來的。他聽見了?我立刻掉頭,要去把其他人給叫回來,可是當我跑回去時,卻發現只剩下許先生留在那頭。「他們去哪了?」我問他。

 




許先生拿著槍對著我,支支吾吾的問我:「前面發生什麼事情了?有活屍嗎?」

「沒有,我只是在引起奉俊的注意,活屍早就被奉俊給全部引走了!」我急忙這麼說,要他把槍放下。

「大家可以出來了。」他朝一旁的樹叢喊了喊,這時大伙才三三兩兩地出來。搞什麼鬼?如果真有活屍出現好了,他們竟然是先躲到一旁?沒有人要衝上前來救我?

 


 

這是怎麼搞的?竟然還在這埋怨?他們這麼做很合理啊,我跟他們又不相干,沒有人挺身而出救我也是正常的啊。我試圖說服自己,在我領著他們走到路口時,忍不住思索為什麼會忽然想這些。奉俊英雄般地把活屍全部引走,把我留下來帶領大家,可是我呢?就他們眼中我又有什麼地位呢?

我這才發現,若沒有奉俊在我身旁,我幾乎沒有跟這伙人相處的經驗。何況,李仔曾說,巧茜是為了要把我當成儲備食糧才會建議大家把我留下來的,那她為我求情時,就料想到要利用我了嗎?

 



 

不,我幹嘛想這些?我會有這些情緒,不就是因為巧茜懷疑我把奉俊拋下嗎?該死的,我像是會背叛朋友的人嗎?

我到底在不滿什麼?

 

 



 

「有活屍啊!」球棒男用球棒指著對向車道,一個活屍在對面單腳跳著。該死,怎麼還有活屍?我看了看他,大概剛才也被奉俊的卡車給輾過,左小腿呈現非常詭異的狀態,雖然穿著鞋子,但那鞋子早被輾得扭曲變形,猜想裡頭的腳掌大概也不能倖免。

頭部更是淒慘,要是迎頭撞上就算了,他大概是被那種要快不快、要慢不慢地速度擦撞頭部,頭部被撞到只能往左看齊,真慘啊,要是這樣不如死了算了。

左面活屍用著非常怪異的姿勢向我們跑來,連帶因為左小腿被輾過的關係。朝我們這裡跳來,但卻又太心急,跳了幾下就又摔倒,平衡感大概也不好廢話,當你頭都被撞歪了,誰還能把路走好。

 

 



「你去把他解決啦。」球棒男用球棒從背後頂我。

「你不會自己去哦?」我轉頭過去罵他。

「不行啦,我球棒為了救你,都被打歪了。」他這麼反駁。

 




這時我才看了看他手中握的球棒,鋁製球棒在重擊了活屍頭部後,竟然從中間稍稍凹了進去。我原本以為球棒好歹也能當成克敵的武器,鐮刀鈍了、球棒也被撞凹了,除了槍以外我們還能仰賴什麼武器。

 

 



所有人看著我,好像都希望我去解決那活屍一樣。他們絕對不是把我當成英雄,而是 - 他們不想要冒這個險。無論這個看起來可笑的左面活屍戰力多弱,但是要跟活屍對抗就是一種冒險,誰知道他會不會忽然又恢復了正常了起來?甚至像是那加油站裡的最後一名活屍一樣,原本死盡了,重新又活了過來?

 



我朝那活屍開了一槍,沒中,我卻反而被這步槍的後座力嚇了一跳。那活屍大概也不曉得我在做什麼吧?雖然他不斷摔倒,但還是努力地又爬了起來,難道他對於人肉真這麼渴望嗎?他已經被我們人類攻擊到頭部被撞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卻還是這麼堅持。

 

 



我又朝那活屍開了兩、三槍,完全是一蹋糊塗啊。一槍打中他的肩膀,第二槍被後座力彈到幾乎是朝天空發射著。你在搞什麼鬼啊?小鬼頭在後頭罵我,這麼厲害你不會自己開槍射他啊?我不滿著,你們因為擔心自己的安危,所以全部都躲在後頭,不願意幫忙就算了,竟然還在後頭埋怨?



我又開了一槍,可那活屍一動也不動,我不曉得怎麼了?難道我打中他了嗎?他雖然身體對著我,但卻異常地沒把頭也就是眼睛那頭往我們這看,她在看什麼?

 

 

「叭叭叭叭叭叭叭」巨大的喇叭聲從右側響起,等到那強烈的燈光照射在左面活屍身上時,轉眼間,他就被撞飛了出去。

 




 

「全部給我上車,快。」奉俊拉下車窗,朝我們大喊。這時所有人又擁了上去,一窩蜂地從後頭爬了上去。

 

「文雙,你等一下,幫我把卡在輪胎裡的那些鬼東西拉出來。」


又是我?雖不高興,但我還是先把卡在輪子裡的手臂啊,或是一些什麼我不知道的器官拉了出來,或許已經逐漸習慣那些支離破碎的殘骸,也或許是因為心裡這時不平衡著,竟然一點噁心感都沒有。從車前繞過去副駕駛座時,我才發現車頭也已經幾乎半毀,在巨大撞擊下凹了一塊又一塊。這些活屍,連用這種卡車撞擊,都能造成卡車這樣的損傷啊?






原本我以為擁有這台卡車後就能逃到台灣任何一個角落裡了,看來這個希望卻又抹滅了。

 




 

「快一點啊!」我聽見球棒男在後頭的叫喊,不禁怒從中來。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