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這張圖,所有亞洲男性都看過。

 timestop  

 

 

沒錯!這就是號稱「創意無限」的日本AV片商所推出的「時間暫停」系列成人影帶。

 

 

這跟這篇文有什麼關係,你想轉型變成介紹AV的部落格嗎?

雖說我看過的成人片不算少,可是因此就要長篇大論一番可是有點難度,所以我要說的是關於「時間」,而且特指下班/下課後的自由時間

 

 

 

 

 

所謂「時間暫停」可真是一個有趣的題材。AV裡頭,男主角總會莫名奇妙的得到一個像是馬錶的物品,再會無意間發現只要朝著他人按了停止鈕,再喊個日文腔的「使踏普!」(STOP),路人就會停止一切動作。

 

然後就可以進行色色的事情。(好耶!)

 

 

 

你好耶個什麼勁?

(不好嗎?)

 

 

關於時間暫停的批評眾說紛紜,我說的並不是對這系列AV的批評,好不好看、女優漂不漂亮之類。我要說的是,既然都有時間暫停機,為什麼非得做色色的事情?可以去搶銀行啊?(雖然攝影機可能會因為你沒朝它喊著「使踏普!」還是把你給錄起來,害你被抓)或者其他用途(或者快遲到而被老闆扣薪水可以用)

可是,我說的不是這個。

(那你說屁?)

 

 

 

 

 

 

 

 

時間真的越來越少,等到離開學校後總是如此。

 

 

 

Chris Rock脫口秀「第一天上班就上手」

 

 

  

 

 

 

 

 

雖然根據Chris Rock在「第一天上班就上手」的脫口秀節目中,他提到「職業」是會讓你感到時間飛快的(藉此跟打工仔或者未定向的「工作做分離),不過這也不是要我要說的,所以就不再說了。

 

 

 

 

(那你到底幹麻貼連結?)

(好笑啊!)

 

 

 

 

 

我想說的是,一天不管你花幾個小時在工作上頭,你總得下班。

 

而下班的時光,往往是令人期待的。可是偏偏該死,那樣的時光短的可憐,甚至比錢包裏的鈔票厚度一樣薄。

 

我知道有許多工作狂,把工作視為生命的一大部分,覺得下班後的自由時間不重要,也幾乎都會用在準備工作、或是加班工作。可是你總會退休,雖然你說「辛苦一陣子,享福一輩子」,你只是把享福的時辰延後。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等到你每天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回家後剩下寥寥可數的一兩個小時,你告訴我你洗完早就要去睡覺,因為隔天還得早起。

 

還有,你真的想等到成為一個5060歲的老傢伙,說什麼你是樂活族還是什麼鬼,但卻發現你的20s-40s的青春歲月一片空白,孩子不愛你,朋友跟你疏離,那些老同事早就不屌你。

 

 

 

 

 

你一天就這麼過了,問你這一天有多少自由時間。竟然只有洗澡那段時間,你告訴我你可以自由塗抹哪一部位的沐浴乳,而那叫做自由時間?

 

 

我並不是說辛勤工作不好(那當然很好),我是說,讓自己一天都保有一些自由時間,去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便只有半個小時,甚至一小時。

 

 

 

否則,你就只是一個工作機器而已。每天誠惶誠恐的擔心錢包裏沒有鈔票,或擔心自己沒辦法透過工作得到成就感。可是,你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得到相對應的成就感,而不一定只是要跟同事或敵對商家廝殺。至於錢這我幫不了你,所以你還是繼續加班工作吧()

 

 

 

每天的自由時間有限,有些人下班後喜歡放空,不想動腦。

每天的自由時間有限,有些人下班後依然上班,持續動腦。

每天的自由時間有限,有些人下班後轉變性情,瘋狂跳脫。

每天的自由時間有限,有些人下班後無法收心,抱怨怒吼。

 

 

 

 

 

 

我想,我是屬於第三種。我下了班後,自動切換下班模式,將自己與上班狀態的我大大地解離。

 

 

 

 

 

 

我做著我想做的事情,看書也好、寫故事也好,甚至是打鼓也好。

 

 

 

 

 

因為我覺得這樣才是我。

 

 

 

 

 

 

 

我們都得去面對現實,去為了生活而當了某種程度並非自己的我,可是,總還是得再為自己保留一些時間。好好的當自己,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可惜時間真的有限,所以,我認為人人都需要一個時空停止器!好好在下班後做一些自己很想做的事情!無論你是想要用在加班也好(不過,還是要多陪陪家人、朋友啦,人生不要只是工作),用在玩樂也好,用在放空也好。

 

 

 

 

 

 

 

那麼,我們就可以對路人按壓暫停鈕,對他喊著「使踏普!」

 

 

 

後記之一:

恩?結局怪怪的。

 

後記之二:

抱歉,這一篇其實只是單純要納喊我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的無聊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不夠用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