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Jam - Worldwide Suicide (Live Jools Holland 2008)

 




這回也是前幾天我聽到非常著迷的一首歌曲,不過我所附的連結是live的快版,事實上原曲大概速度比這再慢一些。

 

這首歌的感覺非常像The Dickies - Banana Splits,也就是電影《特攻聯盟Kick-Ass》中,Hit-Girl超殺女在進行最後決戰時候的歌曲。

 

The Dickies - Banana Splits  LIVE版,注意看裡頭,由於這首歌的歌名叫做「香蕉痛擊」所以每一個樂手都被扔了香蕉 

 

 

Hit-Girl 玉照

1063863-kick_ass_movie_poster_hit_girl_chloe_moretz_01_super  

圖片來源:http://media.comicvine.com/uploads/0/40/1063863-kick_ass_movie_poster_hit_girl_chloe_moretz_01_super.jpg

 

 

 

 

 

結果不知不覺就離題了,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談Pearl Jam(珍珠果醬合唱團)的這首Worldwide Suicide,歌名我就不翻了,因為沒有仔細看歌詞,所以就不能替諸位翻譯一番。

 

90s,轟動樂界的最大新聞之一,就是NIRVANA(超脫)主唱Kurt Cobain剛舉槍自盡,但此舉反而造成西雅圖樂派的Grunge曲風席捲全球。西雅圖樂派幾乎等同於現今西洋樂團界的主流,他們當時的論述是「我們強調的不是曲風,而是一種態度。」這敢情好,又是一個態度學派是吧?

 




但是態度這種抽象的玩意兒太難以意會,我也只能略懂一些皮毛。

 

 




(你也懂態度?)

略懂。

 

 




不過Pearl Jam到底跟Grunge有什麼關聯呢?1991年,Pearl Jam錄製了第一張專輯《Ten》,一開始成績平平,但在NIRVANA的經典專輯《Nevermind》的帶動下,另類搖滾開始主流化。1992年,《Ten》最終超越了《Nevermind》的銷量,在NIRVANA主唱的過世後,反倒成為了Grunge樂迷們的新的依歸,也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不簡單的樂團,甚至在20年後的今天,發表了成軍20年來的電影《Pearl Jam Twenty》。

 



 

這首歌可以算是我最初接觸到他們的第一首歌曲,希望各位會喜歡。

 



 

 

後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忽然發個音樂介紹或賞析,其實我對西洋或各國的音樂並不是這麼了解,也只是喜歡東聽西聽、東查西查罷了。覺得聽到好歌曲,手癢想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