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長太醜了》是一個粉絲團。

         ↑ ↑   連結  ↑ ↑ ↑  

  這是什麼鬼粉絲團?

 

 

  其實起因只是吳庭狗不曉得說到什麼,那天可能在聊他之前失戀的事情吧。

 

  「我長太醜了。」他這麼說。

  「靠,創一個粉絲團算了,集結世上的醜人。」

 

  後來就出現了這個粉絲團。

 

 

 

 

  但其實故事要說的更早一點,起因只是因為人生有八苦,其中一苦就是有人主動約你去看電影,但等到當你到了華納威秀以後,對方卻告訴你,「抱歉,我怕遇到熟人,所以不能去看電影了。」

  「對不起,我長太醜了!」你可能會這麼說。

 

 

 

  這事不是發生在我的身上,可是你卻能夠因為這幾個字而換個角度。

 

 

 

  雖然「對不起,我長太醜了」是一種防衛機制,他讓你找到出口,可以在心理罵著,「林北就是長太醜,對啦,沒關係啦!」

 

  可是另一部份它也能讓你輕鬆很多。

 

 

  因為它也是你的防衛機制


 

 

  至少我是這麼解讀的。

 

 

 

  人善被人騎,這是我在吳庭狗結婚又離婚以後所學到的教訓。

 

  至於他為什麼在一個月之內結婚又離婚,遇到了什麼狗屎不通的事情,我不能說,畢竟是他的私事,所以就不說了。

 

  他曾說過,「男人最可恥的就是沒有女人願意跟你結婚,我都結過了,也都離過了,夠了。」

 

  雖然我沒結過婚,但至少曾有人願意跟我結婚,或許我也夠了。

 

 

 

  《型男飛行日記》說,「人到了一定年紀,啥都不重要了,只要有一個甜美的笑容就好。」

 

  「我覺得我更慘。我的擇偶條件是,對方願意承認你是她男友就好。」吳庭狗這麼說。

 

 

  那天他對我暴怒,對我霹靂啪拉的說著歷來女友所對她的種種,反女人反道有點令人可怕,有一部份我能夠認同。比方說,我不大喜歡別人控制、限制我的生活,所以反之我就也盡可能地不會限制他人;我所辦不到的事情,絕對不會要求她該如何如何。這我跟他都同意,但是,他所遇見的人卻都無法接受,用著兩套標準衡量彼此的生活價值。

 

  更慘的是,那些女孩有些明明很愛他,但卻不曉得什麼原因不願意對外承認他是她的男朋友。

 

 

 

 

  所以,我能明白他不斷將「我長太醜」放在嘴邊的理由。

 

 

  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他那天好像這麼問了我。

 

 

  「不知道耶?你知道我以前有很常一段時間都沒有女朋友,那時候我會想像她應該會有的模樣,大概就是讓我遇到能夠有那種感覺的人吧?」

 

 

  不過,我想真出現了那種女性,她大概也不會喜歡我吧?

 

 

  「因為我也長太醜了,哈哈!」

 

 

 

  人善真的會被人騎,所以我們要硬一點。

  那天,我這麼告訴吳庭狗。

 

  「真的。」他回答。

 

 

 

  「世界上每個怪人都在尋找另一個怪人。」

  是啊,我想起好久以前,小哈這麼對我說的話。

 

  那時候,我的外號叫做怪人,而怪人這個名字幾乎意味著大學同學對我的評價。在那之前,我在高中的外號叫做搞丸,搞丸這個名字也幾乎象徵著我那幾年的恣意生活。

 

    

  雖然現在已經幾乎沒有人這樣叫我,因為我覺得太鳥了,所以自稱「鳥人」,然後搞丸這個外號實在太難聽,所以被《新星文創》的作家們改成「阿九」,最後就變成了我的筆名以及對外的暱稱。但是,身為搞丸和怪人的那般時光卻同樣深深地影響現在。

 

 

 

 

 

  「這是你的防衛機制吧?」李阿榮這樣質問我,談到了關於我陳述了的我的近況。

  「對啊,我承認。」我這麼回答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