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型男飛行日記》,有些人有其他看法。

 

  (咳咳,同樣這部電影要討論多久)

 

 

  其實很簡單啦,同一部電影本來就會隨著觀影人而產生不同情緒,而其中我看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落格影評是說,關於SHARE,《型男飛行日記》說的是,每一個人都一定要找到可以分享自己、或者彼此分享生活的朋友。

 

  就跟電影裡的喬治克隆尼一樣,他分享的是他的生活哲學,而那是一種虛無飄渺地理論,而他用著那般理論過著自己以為想過的生活。可是在他心裡,隱隱約約的也想要與他人分享著其他的,關於他那些藏在狗屁理論下的生活。

 

 

 

  沒錯,我說的就是分享

 

 

  Share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我不吝嗇地分享了我的生活,雖然有些人說我快把他們給搞瘋了,不過同時他們也向我了分享了他們的生活。

 

  有人哭著,有人笑著,有人說我已經被拉入姐妹團了。

 

 

 

 

 

  「抱歉,我沒告訴你全部的秘密。」他這麼跟我說。

  「沒關係,你本來就會有不同朋友佔有你不同的秘密,我只是要告訴你,我不在乎,也只是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

 

 

 

 

 

  「這些話我應該對他說嗎?」

  「你傻了,當然不要,情人之間本來就不能共享所有秘密。有些秘密,不能讓他知道,不能讓他擔心、不能讓他害怕。別嚇跑人家,好好珍惜。

  「那你可以聽我說嗎?」

  「告訴我,我會聽、我會告訴你,你該怎麼做。」

  她哭的一蹋糊塗。

 

 


     「我有秘密想跟你說,但我怕你會瞧不起我。」

     「我絕對不會,因為我都跟妳說過這麼多會讓你瞧不起我的秘密了。」

 


  「現在我已經告訴你我的秘密了,你有讓任何人擁有你的全部秘密嗎?」

  「不,我覺得每一個人都只是片段地擁有另外一個人的秘密。」

  「是這樣啊…可是我覺得我好像擁有他全部的秘密。」

  「別傻了,妳不可能。」

  然後我想到了另外一個可能稱得上完整地擁有我全部秘密的人。

 

 

 

  唯一一個擁有我完整秘密的人,我們都戲稱她是我摯友,至少在她姐接到電話時,會大怒地喊著:「欸,妳摯友啦!」

  「我又搶了你姐她男朋友的插撥?」

  「對。」

  「管她去死。」我跟她同時說。

 

 

 

  我跟她大概認識十四年,而且是正在萌生個人意志之初。她那時候承受了不少無聊的批評,因為我那時候為人正派,還沒這麼嘴砲,人緣還算很好,一大堆人都以為她是因為喜歡我還是如何所以藉著其他原因跟我變成好朋友。可是事實上,我跟她只是因為無話不談,而且又住得近。

 

 

  「靠,妳說話超清楚!」

  「廢話,我學法律的。我們是要解決紛爭,而不是要製造紛爭。」

  這就是她給我的感覺。

 

 

 

  「你知道嗎,我覺得現在也是你該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我知道,妳他媽給我閉嘴。

 

 

 

  她大概完整地擁有我從國中到現在所有的秘密,完全,幾乎所有,沒有任何乏漏。

 

 

 

  「我告訴妳。好啦,妳什麼時候要結婚?」

  「你問這幹麻?」

  「我要當妳伴娘,靠,林北為了妳可以接受穿洋裝啦!

  「靠,好啊!那我不就要他伴郎要找一個很MAN的女生。」

  「廢話當然要,不然怎麼配得上我?

 

 

 

 

  「說真的。我覺得他很好。」

  「是嗎?我又不一定會跟他結婚。」

  「白痴!不要再嫌他了,無論再來你會遇到誰,同樣都是會有一些缺點,只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呈現!沒有人是完美的,本來就是看那些缺點你能不能接受。」

  「我知道啦。」

  「我跟你講,為什麼我們都一定要看對方的缺點?看對方的優點不是很好嗎?

  「對啦,他是一個很有樂趣的人。你知道嗎?他上禮拜帶我去打槍…空氣槍!他竟然買一個七八千的空氣槍當玩具,然後找我去玩!而且每次都有新花樣。」

  「對嘛!那你還嫌他。」

  「誰會買七八千塊的東西當成玩具?而且都會有新花樣?他實在太喜歡這樣嘗試新東西了!」

  「大概是有錢吧?」

  「對…他的存款有七位數字。我以前以為那是工程款,可是發現哪些錢不會減少。」

  「那…他有缺乾弟弟嗎?」我這麼問。

 


  「還有,妳說他帶你去公園打槍,我覺得這有點低級。」我忍不住酸她。

  「拜託,是你太低級。」

 

 

 

 

 

  我跟她講了好大一串,好大,好長,就在電話的最後。

 

 

 

 

  「其實我一直覺得你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人。」

  「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立的個體啊。當然特別。」

  「不。我是說,你跟一般人真的有點不一樣。」

 

 

 

  她就是我生命中,唯一可以分享所有事情的朋友。

 

 

 

  身為男生總是有些劣勢,比方說你的男性友人大多不這麼溫情,總是喜歡用「喝啦喝啦」來搪塞,不願意協助你處理你的很多困擾,甚至也不願意花心思了解你的生命,「囉唆囉唆」,他們或許會這麼說。

 

  身為女生也會有些劣勢,比方說你的女性友人可能過度敏感,擔心把妳給弄傷「怎麼了?」、「妳好棒!」來搪塞,不願意說實話,雖然他們或許願意了解妳的生命,但她不敢痛罵妳,尤其是根本就是妳自己白目之時。

 

 

 

  是啦,我的確就是一個娘砲,走溫情路線的傢伙。

 

 

 

 

  我將我的朋友仔細分門別類,每一個親密的朋友,無論男女都各分享著我的某些秘密,或許有些人覺得我與特定異性的距離太近,但我完全沒有,因為我清楚的能夠區分每一種感覺。

 

 

 

 

  「我覺得你真的長大了。」

  「我告訴妳,我是絕對不會玩這種曖昧遊戲,那是小朋友把戲。」

 

 

 

 

  我掛上電話。

 

 

 

 

 

 

 


 

 

  謝謝妳的傾聽,我的分享。

 

  謝謝妳的分享,我在傾聽。

 

 

  你跟妳,我都會這麼對待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