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早一點,把時間拉回前天。

 

 

 

  我和我「情感上」的雙胞胎聊到了近況。

 

 

 

  「欸,真的很不公平耶!為什麼女人需要安全感,可是男人就不用。」

  「妳是說妳還是習慣一次抓三個嗎?」她喜歡同時間跟三個男人一起曖昧,如果「失去了任何一個」,比較不會「一無所有」

  「當然。可是如果少掉一個會很失落。」

  「你現在還在玩這種白癡遊戲哦。」我這麼嗆她。

  「對啊。」

  「馬的,等你遇到妳真的很喜歡的人以後妳就不會想這樣玩了。」

  「遇到真的很喜歡的人很可怕耶,很怕對方消失。」

  「有什麼好怕的。我們不能一直擔心害怕,只會讓我們錯過真正喜歡的人。」

  「那如果他因為發現我真的喜歡他,可她不喜歡我所以跑掉怎麼辦?」她問了我。

  「白痴。那也是他的選擇,可是至少妳知道他的選擇了,而且妳不會後悔,總比猜來猜去,玩幼稚的遊戲好。」我一時忘記她小我兩歲了,或許還不能理解。

 

 

  「男人也需要安全感的。比方說,很多人很喜歡亂搞曖昧、亂找砲友、劈腿,雖然其中一部分是因為想爽,可是更大的原因是因為,那些都是不需要負責任的關係,比較有安全感,即使失去也無所謂。」

  「是哦。」

  「大概吧?」

  「那你呢?」

  「我也會需要安全感啊。」我說。

 

 

 

  「我最討厭的人就是劈腿和搞曖昧的人。」吳庭狗這麼說,他又補充,「那些都是超俗辣的行為。」

  「我以前很喜歡跟別人搞曖昧說,四年多前。」

  「幹。俗辣。」

  「俗辣。我早就不是了。」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女人的成長。比方說,女人25歲以前可能會喜歡「有玩團」、「穿著像是永遠的19歲」、「看起來很有想法」、「會畫畫」、「會寫作」、「像是藝術家」的人。可是等到她們25歲以後,卻發現藝術家是沒飯吃的,因此拋棄掉那個在一起非常多年的那個男朋友。

 

  「對男孩來說非常可憐,因為他始終沒變過,仍然愛著身旁的女朋友,可是他卻沒發現身旁的她卻變了,開始跟人比較,然後把他給甩了。」文章曾經這麼替男性說話,但被文裡的女性轟爆。

 

 

 

  這篇文章正反兩面都有其不同的意見,我也並不是要跟看文的大家做討論。因為本來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根本沒有真正的對錯。每一個人的信仰決定自己的對錯,而信仰無法輕易被改變,所以白搭。

 

 

 

  「幹。我有股淡淡的哀傷。」我跟吳庭狗說。

  「別蠢了。把你的好留給在乎你的人。」他這麼說。這是睡前我們所說的最後幾句重要的話,只是很想安插進這裡。

 

 

 

  昨天下午還是早上我忘了,我開始跟吳庭狗產生激烈的論戰。他不斷跟我陳述他對於女性的看法,那些批評,大多以壞的居多,還有社會價值上所牽引的她們又或者是我們(男人)的改變。

 

 

 

  「我覺得你錯了。或許你應該試試跟可以完全包容你的女生,不會成天在那裡靠北沒錢,到處比較。」我是說她,我的前女友。她對我真的非常非常包容,有時候我甚至覺得無法再找到像她這麼包容我,全心全意地喜歡我的人了。

  「有啊。鳥嘴就是。」鳥嘴就是吳庭狗(結、離)婚前的那一任女朋友。

  「那你還在這裡靠北半天。」我只不過是去抽個菸,結果回來以後發現MSN有四頁的訊息。他真的是卯起來狂轟。

  「那樣反而會讓你更覺得無能。」

 

 

 

  「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無能,是社會價值告訴別人我們沒有能力,賺的錢不夠多。可是我們都清楚我們並沒有這麼無能。你也是。」

  「我也不覺得自己無能。」我同意。我們都曾經出現過一些機會,那些機會足以讓我們都挑脫現在的處境。可是我們都選擇了自認為「對」的決定,選擇了比較「快樂」,讓自己更清楚現在正在「活著」的決定。

 

 

 

 

  「我很不喜歡智慧型手機,有一個很大的原因。」那時候我們坐在信義國中的旗桿下,看著跑步的人。

  「哦?」

  「妳不覺得智慧型手機是一個…很there and then的過程嗎?妳總是得回簡訊、回FB、回app、打line,總是在處理幾秒前或是幾分鐘前的事情。」

  「嗯?」

  「可是卻讓你忽略了跟你出來,或者是眼前的這人。眼前所看到的一切,現在聞到的空氣,此時此刻你的感受,忽略了那些here and now,當下的所有感覺。」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她說。

 

 

 

 

  「所以。我是一個有話就說的人,有什麼感覺,一定要很快就說出來,因為擔心這個瞬間一過,就不想說、就忘記了現在的感覺。而且,誰知道我等下出去會不會被車撞?」我抽著菸,她看著我。我不清楚她能不能理解,但應該行吧?

 

 

 

 

 

  「欸,阿九真的是娘砲。」他這麼說,然後電話再交回給她。

  「你有沒有聽到。」

 

  「靠北。當我耳包啊?」

 

 

 

 

  或許我們都會改變,或者被改變。

 

  男人、女人都會。

 

 

 

  我想起了我很久以前常說的那些經典名言。而我總是有很多經典名言,都從以前那些瘋狂地網誌冒了出來,然後變成我在與朋友交談、與其他不同關係的朋友嘴砲的常用語。

 

 

 

  「每一個人都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們無權改變。」

 

 

 

 

 

  可是,對我來說。

 

  我也只是想做正確的事情,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無論是寫作或者everything,抓住每一個感覺的瞬間,說出一些話、做出一些決定、寫出一些好劇情。

 

 

  至於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無能,時間會告訴別人一切的。

 

 

 

 

 

  這是我自己選的生活方式,至少我喜歡,現在。

 

  每天早上早起去工作,期待領完年終獎金,就要跳槽去其他單位;好好累積自己的積蓄,縱使不多也緩慢,但或許有一天用得上。。

  每天花一些時間寫寫小說,串串劇情,虐待自己,寫完以後開始投稿,或者陸續跟前頭找我的出版社連絡,絕對不要像哈巴狗一樣的在BBS上求出版社連絡。

  每天跟自己真正要好的幾個朋友聊天,把一些精采的對話記起來,然後在部落格婊他們,或者宣揚他們的美好。

  每天跟花一些時間想想今天、昨天又或是大前天過的生活,讓自己不要輕易遺忘某些當下沒能感受,但事後回想卻美好的瞬間。

  每天都嘴砲一些些,讓看的人又氣又笑,而最喜歡某些人總是很捧場的,「你害我笑到肚子痛!」

  每天都當一個熱心誠懇的好路人,抽菸不讓別人聞到二手菸,停機車就把機車立好,避免影響別人,僅可能地對每一個陌生人保持友善。

  每天都要想想自己的短期目標,告訴自己一定要活到哪時候,或許只是一個單純的date,都可以讓人衝勁十足,絕對不要以發薪日當目標,那只會讓人更加無奈。


 


  每天都,要,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