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師說故事」是我每天早上都會在電梯喊的話。




  每天上班,我都會把摩托車停在公司B2的地下停車場裡,原本B1的熊威超市無預警倒閉,所以後來常有黑道或是討債集團上門利用搬運貨物方式追討貨款。所以,B1就像是活屍肆虐過的廢墟一般,被人胡亂地搗亂,地上散放著各式貨品或垃圾,在伴上漆黑一片的背景,顯得詭異萬分。

  每次我騎摩托車準備外出或者回到地下室時,都會懷疑是不是會有活屍忽然跑出來,或是有什麼妖魔鬼怪會跳上我的後座。

 

  外加上之前有一個命理老師,他因為來教課,那次他把汽車停在B2,是他第一次停在那裡。

 

 

  很久以後,他告訴我們,B2非常非常非常陰,所以他後來都把汽車停在其他地方,然後告訴我們不要再把車停在那裡。

 

 

 

  可是我實在是很懶的在外面找位子,所以整棟樓大概只有我跟三樓的某一個先生會把摩托車或汽車停在那。

 

  電梯有時候會怪怪,我在B2按電梯,其中一台電梯,通常是左邊那台,會從高樓層下來,可是它到一樓就會折返回去,絲毫不管我在B2按電梯想要上樓。我又按了一次,電梯又跑下來,可是又都會在一樓折返上樓。

 

 

  「靠。」

  連電梯都不想下來是吧?

 

 

 

 

  我就會往B2深處一看,裡頭黑鴉鴉的一片,什麼都沒有。

 

  心裡想,「他媽的連電梯都怕你們是吧?」

 

 

  然後,我就會坐上那一台,「比較正常」、「比較願意下來B2」的電梯。裡面被四樓的圖書館貼滿廣告文宣,其中一張就寫著「林老師說故事」,內容大概是某個老師會來給圖書館的孩子講故事。

 

 

 

 

  我就會用台語,大聲的喊著,在B2坐上一樓的那幾秒鐘,「拎老師說故事!」

 

 

 

 

 

  然後感覺很多事情就沒這麼機八了,尤其是在上班前罵過髒話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