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賊賊的笑。

 

  這是某人曾經在某篇文章所說的某一句話,那是一篇文情式故事,裡頭花了大概十五頁在講她跟某個男生在lounge bar,意圖描繪該名男子喜歡喜歡該名筆者。

 

  十五頁!!

 

  十五頁!!

 

  十五頁!!

 

  然後連故事正文都還沒有進去!你這前戲也拖太久了吧?我看你根本就是一邊跟別人What’s app,一邊愛撫你的另一半,這也太不專心了!

 

 

 

 

  你知道我十五頁可以做什麼事情嗎?

  冬戰都可以進行兩回,內心獨白一次又一次,殺死活屍一次又一次了,她竟然還沒講到故事正文。

 

 

 

 

  這樣是不被允許的!

 

 

 

 

  不過,以上所說的都根本文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連「點」都沒有。其實我本來想了另外一個標題,可是我因為罹患少年失智症,又或是老年喪屍症,搞不好根本就是走狗無敵正。

 

 

 

  (啊你這樣的行為就是很被允許的嗎渾球!)

  (而且你十五頁搞不好連一隻活屍都沒出現啊渾球!)

 

 

 

  老蕭叔叔,他坐在我的後座,我這才知道被一個害羞的男性約的女孩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嗯…你有去過饒河街夜市嗎?」

  「有啊!可是我不常去!」我回答他。

  「我最近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很想去,可是不知道要約誰去…」

 

  我沉默,我想你大概是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吧?

  「你可以約我啊!」我轉頭吼著。

  「真的?」他有點不大敢確定。

  「真的!下禮拜一起去吧!」

 

  天啊老兄,難怪你四十歲了還沒結婚!你這一圈也兜太大了!該死的渾球!我一定要好好幫你介紹一個好妞兒!因為你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做為人正派而且老實的好傢伙了!

 

  (wiki抱歉,當你在大陸找過洗腳妹,你的正派排行榜就拱手讓人了科科) 

 




 

  我今天一整天,直到下班才發現,我一口水都沒喝,竟然忙到連一口水都沒喝,難怪膀胱號稱處處在台灣各地廁所留情的我,竟然一整天都沒想上過廁所。

 

 

 

 

  那是很腦殘的行程,三個案家、三個訪視、三個我們公司其他部門的社工,因為腦殘的安排所以要從這禮拜開始逐一前往每一個個案的家裡。之前的同事說,曾經被案家抱怨,因為其他人得推銷,讓那些個案「購買」那樣的服務。但說穿了一開始只是因為上頭不信任我們,以為我們不會在剛接觸那些案家時就介紹政府的那些服務,由我們公司外包的那些政府方案服務。

 

 

 

 

  不過幸好,這回陪去的其他三個同事,一個是老蕭叔叔,另外一個則是北大社工的學長簡哥,最後那一個則是我不大認識的女同事。

 

 

 

  (我剛剛打成女活屍,靠,看來真的幾天沒好好寫冬戰了,開始手癢了。)

 

 

 

 

  最後一家,我們去了一家我非常熟悉的個案。

  那個奶奶,大概全天下除了她的孩子以外,她只相信我。

  雖然奶奶已經九十八歲,可是我還是習慣叫她阿姨。

 

 

 

 

  她先是稱讚我,說我真的很棒。

  「王先生真的很棒!」害我有點害臊,甚至跟她開玩笑是她客套。

 

  「阿姨,妳孫女幾歲啊?要不要介紹給他認識。」靠北,是簡哥。

  「你幾歲啊?」阿姨,我的年紀真的都可以當你孫子了,搞不好還比妳孫子小更多,我告訴她我26歲。

 

  「她們好像32左右吧?唉呀不行,她們年紀太大了,不行不行!」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我的守備距離一向很大。

 

 

  (真敢說)

 

 

 

 

 

  那個阿姨是一個愛哭的阿姨,有些話題,當你不小心說出口,她就飆淚。所以我就得上場救援,惹得阿姨本來哭著,然後忽然笑開了。

 

 

 

  然後老蕭叔叔再度上陣,提著油桶上場救援,然後她又哭了。

  我就又上場插了一些花,她就又笑了。

 

 

 

 

 

  我就說,我的守備範圍是很廣的吧!(挺)

 

 

 

 

 

  「你這救援投手真的是救援的很好啊。」簡哥這麼說。

 

 

 

  他說,本來想探問我為什麼會分手,我隨意回答了一下,就把我岔開話題,反問了他的近況。他說,他最近跟一個女孩走得很近,大概最近就要衝刺了。

 

 

 

  「好球啊!欸幹,那我要離你遠一點,我最近帶賽。」我移動了屁股,她把我拉回來。我接著又說,趁著還不需要上場救援。

  「欸,衝了啊!一定要衝!」

  「我知道。」他有點害羞。隨後我又問了他,對方可不可愛,人好不好,年紀多大。

  「她小我五歲。」

 

 

 

  「幹,那你眼睛會變超好!」我這才想起那傢伙是個運動少年,根本沒近視,視力可好的,可卻還貪心的想滋補眼力。

  「沒關係。你老了以後就不會有老花!」

 

 

 

 

  「欸幹!妳怎麼在這?」我遇到了那個女同事,前一份工作的女同事,之前跟我好的要命的女同事。

  「我才想我會在這裡遇到你!」她也喊著,然後電梯閉上。

 

 

 

 

 

 

  「欸~你怎麼在這?」大概半天前,因為我去北醫一趟,那時候我先繞去我之前的公司樓下,想等看阿修羅會不會去上班了。那傢伙是個遲到狂,跟我一樣,我們的表定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或九點半。

  我是九點,可是我都九點半到;他是九點半,可是他都十一點到。

  (太誇張了啊是不是)

 

  然後因為他家經濟狀況實在不錯,所以他之前曾經遊手好閒了好幾個月,但最後又回到了那家公司。他說,他從回到那間公司開始,要改掉愛遲到這個壞習慣。

 

 

 

  (狗改不了吃屎,科科。)

  (不過我已經不再遲到了)

  (但是他倒是戒菸了,讓我驚訝)

 

 

 

  結果讓我遇到了一個女同事,她訝異的看著我。

  不過我跟她實在交情普普,她那時候愛上了跟我要好的男實習生,我那時候還跟他商討拒絕她的好對策,所以實在沒臉見她,只好快步離去。

 

 

 

 

 

 

 

  「到底這次是誰幫你介紹她給你認識的。」我婊姐說,那時候我們談到朋友介紹對象這件事情,又或者還是如何,我忘了。

  「這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回答。

  「你自盡吧!」幹!這蝦小回答!?





   「我想了一下,新戀情的萌芽有點太快了,分手和新對象都在同個月,連和新對象關係結束也在同一個月,而這個月還沒結束,你的tempo好快,但我不意外。

 

 

 

  「對啦對啦,你跟每一個女的都情投意合。」大哥她靠北我,口氣就跟我摯友一樣。我忘記是講到哪個話題,她還以為是緱妹,可是我應該是在說我的解放軍朋友。

 

  要是我摯友看到這篇,大概會把我轟爆,她好幾年前,在我還在混亂的那幾年中,對我說過、最發火的那句話就是,「你每次都說這女的跟你很談得來,很快就變熟,那我們這樣子又算什麼?隨隨便便一個女的被你說得好像都跟我跟你一樣!」

 

  不過這回可不一樣,不是隨隨便便從天上看見的消逝流星,所有妞兒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那種可以對轟的那種,有什麼不爽就直接幹,有什麼狗屁就直接拉。

 

  有把我加入姐妹團的大哥、解放軍戰友、沒事打給我就亂喊哥的的緱妹、我摯友、我婊姐、我表妹(真的表妹,有血緣關係的那種)、我的Emotional Twins(簡稱ET,科科),而這些都是老角色了,而且因為我跟她們的男朋友都算熟識,都能知道我們都是單純的嘴砲好友、賤嘴朋友。不過我摯友絕對不是其中一員,因為她實在太認真了,跟這些朋友有著顯著的不同。

 

  然後可惜,這幾年也疏漏了一些真的不錯要好的女性朋友,比方說相配、大屁蓉、Partner小釵,我們也都是一群不錯的,要好的,互相嘴賤的朋友。比方說大屁蓉至今還是會叫我「五短宇」,我稍早也問過小釵到底收到兵單沒。

  「呃…我九月入伍。」她還那樣回答我。

  然後相配,其實我們不大互酸,本來是由國中所寫的電子報的報友起家的我跟她,這輩子見面次數還不到六次,可就是單純的要好、能夠彼此理解這樣。

 

 

 

 

 

  她貼了她們之間的對話,給我看,胡亂幫我約了她,渾球,根本就先斬後奏,就像是某一個倒楣鬼,某一天接到通電話,某某前女友說她生了我的孩子一樣。

  對方問說是不是要出來定估支。

 

 

  (媽的太褲了啊)

 

 

 

  可是。

 

  (挖洞給我跳啊幹)

 

 

 

  我想起我常常在電話裡面對著朋友亂喊的那些片頭曲。

  「幹!現在出來定估支啊!」

  「出來pk啊俗辣。」(其實這是學走狗那個鳥砲的)

  「出來拼消夜啊俗辣」

 

 

 

  還有片尾曲。

  「下次再出來定估支啊!」

  「俗辣,下次換我電電你。」

 

 

 

 

 

 

 

 

  我爆了!

  然後我又痞死了!

 

 

 

 

 

 

 

  最後,我笑了。他笑了,他真的笑了。

 

 

 

 

 

  我賊賊的笑,然後終於,他媽的,終於跟正文標題有一點點關係。

 

 

 

  其實我很久以前,講實在話大概也不過就今年的二月九號,我創了一個痞客邦帳號。一開始只是緬懷我在無名的那些時光,那些無厘頭到莫名其妙的文章,現在看來有時候還會害我自己爆笑,更總是惹得一大群朋友在下面胡亂留言,不登入,佯裝著許許多多白爛又逗趣的其他人胡亂留言的那些惡搞文章。

 

  說實在話我很喜歡那些文章,非常喜歡,不過在痞客邦的初期,我卻刻意去掉個人化,但後來才想起來我的某些朋友,其實都是在我過去的那般無名認識。如果有機會認識,他們會用文章相認,「你就是那個誰誰誰哦?」「對啊我是,啊你是誰?」。

 

  他們用我隨便幫他們(或她們)取的外號彼此相稱,然後很快就打成一片,或是打到哀鴻遍野。

 

 

 

 

 

  現在,我好像又在做同樣的事情,不過已經不再惡搞,開始談一些認真,但有些部分卻非常有趣的moment

 

 

 

  老實說,我覺得那些年寫著那些文章的人大部分都是表弟,除了一些認真到難以想像的回想文章是表哥,可是其實多數的都是表弟。

 

 

 

  所以,我在回家,踏著兩輪的那一剎那。

 

 

 

 

 

 

 

  我那時候驚覺。

 

 

 

 

 

 

 

 

 

  這是表弟,而他現在,非常、非常開心。

  不單單以防衛機制的面貌存在,而是在我的外顯行為和內在思緒之間,取得一個絕佳平衡的表弟。

 

 

  「好球!」我說,表哥說。

 

 

 

 

 

 

 

 

  順帶一提,因為昨天我婊姐靠北我顯示圖片太醜,所以我就一併在FB和這都換了張顯示圖片。我想,其實這就是表弟,最適合表弟的那張顯示圖片,但我忘記是哪時候畫的、為了什麼原因而畫的。雖然裡面有一些英文字拼錯,就跟我愛打的錯字一樣,但真的很適合表弟啊。

 

 

 1095592882  

 

 

 

 

 







  現在進度,真的剩下前文所提的那三個小女子朋友、把妹戰人,打工老闆二嫂,還有褲哥文還沒「賤」上一面。嗯哼嗯哼,進度不錯,很好很好。

 

 

 

  

  後記:

 

  我在BBS上發文熱愛所謂的後記,然後我這才想到為什麼大哥那時候會嗆我,我跟每一個女的都情投意合。

 

  (欸拜託,不買我的帳的人還是很多好嗎?哪那麼誇張?)

 

 

 

 

  我今天下班前,因為今天實在太爆炸,個案都發生了一些爆炸性的一些事情,我點開七王爺,想問一些事情。而七王爺真的很誇張,上回我認真問祂事情,其實是問《冬戰》的事情,祂立馬給我聖杯,告訴我很快就會有好事降臨。當天晚上,某出版社寫信給我,問我有沒有考慮要出版一事。

 

  過了幾天,我問七王爺,因為我自己也不曉得要怎麼回應。祂說,要我別急,一定還有其他機會。隔天,另外一家出版社找我。

 

 

  不過我通通先回絕,因為不想讓出版一事困擾我,先好好寫完再說,然後再來好好考慮這件事情。

 

 

 

 

 

 

 

  第三十四籤 己未 屬火利夏 宜其南方

  危險高山行過盡,莫嫌此路有重重,
  若見蘭桂漸漸發,去蛇反轉變成龍。


  解說:走過危險的高山,此去已是平坦的康莊大道,這條道路大遠,慢慢的總會到達目的地,看看那蘭桂也是慢慢成長開花,只要有恆心,蛇也有修成龍的一天,此籤告訴當事人,有恆為成功之本,不要怕困難,不要嫌費力,尤其不可半途而廢,那是永遠沒有成功的希望,[俗語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太酷了啊!您還是依然神準!七王爺,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東港找您。

  明年,春天,春暖花開之時,就是我們的初見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