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要九月多去辦智慧型手機?」她在幫我安排時間,關於預定她的男朋友,超級大百科,百雞先生。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他不知道的

 

  啊,有,關於她女朋友的好戰外表下的纖細的心,科科。

 

  「我也不知道…一直想不到為什麼,可是好像有什麼事。」

 

 

 

 

 

 

  啊!我想到了。

 

 

 

 

 

 

  原來是30 – day challenge,我月底會去花蓮,是月底嗎?該死,到底是哪時候?我不想因為人在花蓮所以放棄寫文,所以得去辦。

 

 

 

  又好像不是這樣,該死,我壓根忘記了。

 

 

 

  一個女人坐在外面,喝著鳥到爆的鳳梨台啤。小劇場不斷發生中。

  「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她在喝酒,很難過,在談判吧?」她講著手機,所以應該是這樣沒有錯。

  「屁。哪有女人這麼晚一個人在這裡喝酒,很危險耶。」

  「演戲啊,她要演給她男朋友看,他八成就住附近。」

  「搞不好她是因為家人死掉…」

  「有可能她男朋友死掉了,在這裡出車禍死掉了。」

 

  幹,我超壞。而且她喝完一瓶,走進來便利商店後,又回到了外面的位置,本來以為她準備要離開,結果她卻又從包包裡拿出另外一罐台啤。

 

  「幹。她是小叮噹嗎?」我說。

 

  結果後來有個男的開車來了,看起來只是一般朋友,結果她又走了進來,多買了好幾罐台啤,上了那台車。

 

 

 

  小劇場結束,而我們都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要誤會,其實是因為她男朋友生前喜歡喝酒,所以他們要開車去墳前把台啤燒給他。

 

 

 

 

 

 

 

  幹,我們真的很壞。

 

 

 

 

 

 

  「我喜歡你現在對話式的文。為什麼你可以這樣一直寫、一直寫。」

  「因為我想寫下二十年或者更多年以後來看,都可以清楚知道現在發生過什麼事情的文章。」因為故事會僵化你的思緒,但對話,重要朋友甚至不重要的過客的事情,總是會引起你的某些情境,某些回憶。

 

  我想記得當下,此時此刻的每一閃光輝、地上的每一坨狗屎。不管是好是壞,總是我們的人生,快速翻過的每一頁,都只是人生的某一段閃耀,可是我希望我死前能看見的是每一頁每一句每一字的,如此在苦短的人生當中才能富足,才能清楚的知道那是豐富的,而非貧瘠的

 

 

 

 

  「我以前都會仔細把你的文看完,可是後來發現你跳躍的太快了,所以我也選擇姓的看。八月以前的文我都能夠看完,可是八月開始的文跳得非常誇張。」

 

  其實我的每一段跳文都是有意義的,說實話「文字」實在對我非常厚道,他們總是默默的幫了我很多,隨著我的思緒默默的串了起來,要非常非常仔細看我才能發現。

 

 

 

  「我知道。我自己也知道我現在的文跳得非常誇張。」其實冬戰也是,我一開始佈了三個支線。稍早前她才跟我說她們情侶檔都在等我完結,但我說明年三月才會寫完「前傳」和「第一部」,而且沒有完結。要等到第二、第三部寫完才會完結,大概兩百萬字,而我是那麼希望的。

 

 

 

 

 

  「你知道為什麼我現在跳得這麼誇張嗎?」我問她,她問我為什麼。

 

 

 

 

 

 

 

  「因為那代表我完完全全的爆發了,這就是我最想要的,我本來就是一個跳躍的人,而我現在火力全開了。」

 

 

 

 

 

 

 

  我本來就是個跳躍性思考的傢伙,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會跳到哪裡,可是我知道,那些跳躍之間都是具有緊密的關連,只是現在看不出來,可是,遲早有一天,會有人能看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