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每次我們道別,都覺得好像我就會消失了。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後來,她才說。

  她覺得朋友之間,好比我跟她現在,都有一段保存期限。

  有些朋友,會不斷保持聯絡,可是某些朋友,就只能跟他維持一段時間的密切往來,然後,其中一個人就會消失。

 

  我打一個比方,或許就像是吃蛋糕一樣。有些朋友的蛋糕特大,可以一直吃吃吃,吃完了以後還會再生,就像魔人普烏一樣。

 

  (普烏?這哪招?)

 

 

 

 

 

  雖然我對保存期限這種概念是第一次聽到,但我還是可以硬說一個道理。

 

 

 

 

 

  但,我覺得重要的並不是蛋糕的大小,因為大小可以改變,如果吃的人開心,做蛋糕的人當然也就開心,會不斷抬出蛋糕。但,不會改變的是,蛋糕的滋味,而那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有些蛋糕的滋味特棒,可是那種美味蛋糕多數人都吃不起,所以吃個幾口就會讓口袋空空,讓人氣力放盡。

 

  有些蛋糕的滋味特棒,而且還跳樓大拍賣,C/P值特高,所以你能找到那種蛋糕可真是三生有幸。

 

  有些蛋糕的滋味平淡,但仔細咀嚼會覺得有些香甜,因為它的平淡,所以不黏不膩,可以讓人一吃再吃,而又因為吃得速度並不快,甜度適中,而且只要你擺出了快樂的神情,所以快吃完時就又會有蛋糕師傅再抬了出來。

 

  有些蛋糕的滋味平淡,說不上難吃,但好像味道也不怎樣,令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之感。那種蛋糕,還是快點扔掉吧。

 

  有些蛋糕的滋味超爛,爛到一個不行,可是那種蛋糕的味道你得一輩子記住,讓你知道下次別點錯、別亂點。

 

  有些蛋糕的滋味超爛,但好像又沒那麼爛,有時候想轉換心情時可以吃一吃,但你要知道,你只是嘴饞,吃幾口就快丟吧。

 

 

 

 

 

 

 

  今天不講特別這回事,講特別傷感情。

  (傷誰感情?)

 

 

 

 

 

 

  其實好像不只是朋友這般,愛情、甚至是職場都是如此。

 

 

 

 

 

 

 

 

  我是一個很能說的人,什麼我都能夠說出一番大道理。大哥說我是理由大王,阿修羅說我是藉口大王。是啊,我超能說,不過既然能說出口,就代表心裡有這麼想,能夠描繪出那般語言,也才能說出來。

 

  沒有真正的體會、沒有真正的清楚,我是不會胡說、不會胡扯的。

  (你說你沒胡扯才是胡扯吧?)

 

 

 

 

 

 

 

 

  她說,好像快吃完了。

 

 

 

 

 

 

 

  我不曉得我會是何種蛋糕,但我想必絕對不會是滋味特棒的蛋糕,因為蛋糕師傅很倔強,他不喜歡做大眾口味的蛋糕,他想做的蛋糕是那種,只有小眾才會想吃的蛋糕。他討厭大眾化,他喜歡寡眾,至少我是這麼希望的。

 

 

 

 

 

 

 

  我的保存期限有多久?我不斷想著這個問題,不只是對她,還有對其他的我的朋友。應該是很久的吧?應該是很久的吧?

 

 

 

 

 

 

 

 

 

  我想,絕對應該是很久、很久的。

  只要任何人,真心把我當成朋友。

  那麼我就會盡可能地,抬出最棒的蛋糕。

 

 

 

 

 

 

 

 

 

 

 

 

 

  我問她,另外一個她。

  「他現在喜歡我了嗎?」那是她的男朋友,不久前他還對我有些敵意。因為我是她的學長,學長這兩個字通常都很可怕。

  「他喜歡你,我也喜歡你。」我想起那天,超級白痴,那是情人節,她們不曉得去哪度過,有點忘了。大概因為她之前還是不斷被自個兒的情緒揪擾,反影響了她們之間的互動。可是那一天,她大概很開心,忽然在結束約會那一天,對我喊著「我很喜歡你。」,大概是覺得我再度了挽救了她們那看似岌岌可危,但其實只是她想太多的美好的戀情。

 

 

 

 

 

 

 

  哦!嘿!我知道你們喜歡我。

 

  我很滿足!

 

 

 

 

 

 

 

 

  後記:

  不過後來我問她,所以我可以認識金包銀了嗎?

  是她男人,他,最好的姐妹(而他竟然說要介紹給我!)

 

  「幹,原來你是為了這個!」她暴怒。

  我開玩笑的啦,妳不知道我這個蛋糕師傅超調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